秋姑娘15
夏天中旬,鼹鼠和秋姑娘约定好了,秋天时,秋姑娘会给他寄信。鼹鼠高兴极了,他可以早一点知道秋天什么时候来了!
一天,北风婆婆吹着凉风,可是,鼹鼠正在洗凉水澡,他才洗了一会儿,小兔子跑过来了,在窗口说:“鼹鼠大哥,现在快秋天了,你怎么还在洗凉水澡啊?小心别感冒!”“没关系,没关系,我不会感冒!”鼹鼠说。小兔子只好走了。过了一会儿,小松鼠跑来了,他在窗口上说:“鼹鼠大哥,小心点儿,别着凉了!”“没关系,没关系,还没给我寄信,秋天早着呢!”小松鼠也只好走了。
过了三天,树上的叶子开始往下落,可是,鼹鼠并不在乎,他只在乎秋姑娘的回信,因为秋姑娘答应他了,一定要告诉他什么时候是秋天。鼹鼠就这样一直等下去……
这天,鼹鼠出门东西,他穿着短裤,衬衫,凉鞋,山羊伯伯看见了,慢吞吞地说:“孩子,现在天气在慢慢变冷,你穿这么少衣服,小心感冒啊!”“山羊伯伯,你不知道,秋天到了,秋姑娘会给我寄信,所以现在还是夏天。” 鼹鼠争辩说。山羊伯伯叹了一口气,就走了。
一个月过去了,鼹鼠还在等秋姑娘的信,他有点儿不耐烦了,就寄了一封信给秋姑娘,三天后,秋姑娘回信了,信上说:鼹鼠,你可真不爱观察,我的信,就是那些落下的树叶,我的信,就是熟透的苹果,我的信,就是已经变黄了的草坪呀!这回呀,鼹鼠知道了,以后得仔细观察,不能再这么粗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