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12
大自然家庭的四个兄弟姐妹中,我最喜欢秋姑娘。因为她既不像大哥冬那样冷酷无情,也不像二哥夏那样喜怒无常,也不像她的姐姐春姑娘那么娇气、整天哭哭啼啼。秋姑娘善良又爽朗,还多才多艺。
每当酷暑难耐的时候,秋姑娘就温和又耐心的把二哥夏劝走,给人们带来凉爽的秋风秋雨和各种成熟的瓜果,把暑气赶走。在冷酷无情的大哥冬登场之前,秋姑娘会托南飞的大雁一路奔走相告:“冬天快到了,大家快快做好准备呀!”小松鼠听到了赶紧存储过冬食物,小青蛙和大棕熊急忙修好了过冬的洞穴。
秋姑娘是一位杰出的美容师,她轻轻吹口气就给郁郁葱葱的山林换上了一件七彩的外套;她走进花园,为菊花烫了一头时髦的卷发,给桂花洒上了浓郁的香水;她造访果园,给苹果和石榴打上了漂亮的腮红,还给橘树点上了一盏盏橙色的小灯笼;她路过田野,又顺手洒下了大片大片金色的颜料,农民伯伯乐开了怀。
秋姑娘还是一位出色的乐师。听,风中大树的“沙沙”声是她在低声吟唱;草丛里蟋蟀“嚯嚯”震动的翅膀是她欢快的小夜曲;大雁南飞高亢的叫声是她献给大自然的深情赞歌。
我爱秋姑娘,可爱的秋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