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2
秋姑娘可好心啦!不信,听秋菊慢慢道来。
我是一株秋菊,生长在肥活的泥土中。可是,在花族要举行选美大赛,我们春天不能去,夏天不能去,秋天我们找到了秋姑娘。“秋姑娘!秋姑娘!”我们喊。听到了喊声,秋姑娘停止了她轻快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有事吗?”秋姑娘温柔地问。我们似乎找到了诉说苦恼的对象,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一遍。秋姑娘也陷入了沉思。“你们不能开放,我有办法了。”秋姑娘说。“什么办法?”我们迫不及待的问。“春天夏天名花多,你们开放不显眼;冬天又太冷,不适合你们开放。这样,在秋天开放,而且我会把你们变得异常美。”秋姑娘笑着说。“好耶!好耶!谢谢秋姑娘!”话音刚落,秋姑娘向我们施了魔法,只觉得一种说不出来,仿佛沉睡已久的东西被唤醒了一般,浑身舒适。我们互相看了看,立刻沸腾了。在我们说话的期间,秋姑娘悄然离去了。虽然我们不能在春、夏、冬这三个季节开放,但我们能在秋天展现自己特有的美貌,也很值得。
听完秋菊的讲述,你是否觉得秋姑娘十分好心、乐于助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