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作文
话说皇帝穿着那不存在的新衣绕行一圈回到王宫后,悖然大怒,你听,他这次竟不在更衣室里,而在会议室中狂吼!
“啊!真是气死我了,竟被这两个骗子给耍了!”随后他激动地指着那两位前去探察的官员的鼻子,叫道:“快去把那两个骗子追回来,我要重罚他们!”可是,那两位机灵的骗子早已跳得无影无踪了,还上哪去找呢?
还是老大臣阅历丰富,马上装做急切的样子告诉皇帝:“麻烦大了,那两个骗子早闪了,不如再给您做一件华丽的新衣服补上这次,再流行一圈?”另一位大臣也这样说,周围官员齐声附和着。那可真是个好法子!皇帝心想。不过为了维护我的威信,我得再想一个方法来公告我的子民。最后,经过一致讨论,国王与大臣们达成了一个可笑的共识,那就是什么也不穿,只改了一下衣服的特性:任何聪明、善良,称职的人,只要够机智,都看不见这件华贵衣服的颜色与形状-----
第二天,皇帝披上了那奇怪的新衣,又去游行了,他头顶上举着华盖,身边伴随着文武百官,前面列着整整齐齐的仪仗队,道路两旁的人都欢呼起来了,争相吹嘘着自己的聪明,大家不免都洋洋得意,因为他们都看不出皇帝的新衣。人们都在议论:“这才对嘛,原来上次这神圣的衣服被弄反了特性!”皇帝也很高兴:“嗯,这衣服特性真是太好了,原来我的子民们都如此聪明啊!-----
在这次欢庆喧闹的游行中,竟没有一个人跳出来质疑------
2.皇帝的新装续写
皇帝气冲冲地返回宫殿,命人把那两个骗子找来。可哪儿还有用啊?他们早已人去楼空,逃之夭夭了。
皇帝气得大摔碗盘,不料从碎屑中飘出了几缕金丝。顿时,心中怒火全消:“哈哈,这真是上好的材料啊!来人!我要命人在做一件新衣服以弥补上次空欢喜一场。我要给为我做衣服的人许多财富,让他名垂青史。”
不久,城里又来了许多裁缝,他们为加官进爵,都前来试做,可却都被皇帝赶了出去。直到有一天,那两个骗子重踏城楼。
“我尊敬的陛下。“骗子齐声说道,“您今天穿的衣服是多么美丽,多么精致!”皇帝瞅了他们一眼,没说什么。
两个骗子继续说道:“陛下,您还记得上次那件衣服吗?听说您这儿有几根稀有的金丝,我们特地改良了设计,打算在以前那件的基础上添加一些新的花纹、风格,包您满意!我们想,您是这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也只有您能够欣赏这天下一流的服装,只有您才适合穿这样的服装!”
“嗯,听起来不错。”皇帝悠闲地看着书,“那就动工吧!”皇帝的眼睛在镜片下显得深不可测,可两位骗子却丝毫没有察觉。
与从前一样,两个骗子在织布机前忙忙碌碌,拿着一把大剪刀在空气中左裁右裁,就好像是真的一样。
夜晚,月光格外皎洁,寒气逼人,好像透着杀气。
不一会儿,京城的大军把他们包围起来。皇帝率领着一批军队走了进来,兴师问罪。
其结果,可想而知:骗子被捕,他们所骗到的钱也物归原主了。
这是皇帝第一次破了一次案,这激起了他对治国的无限兴趣。从此,他不再爱新衣,不再爱慕虚荣。每天只想着如何治理国家。
昨天,我碰到了他的大臣,问及皇帝时,却不料言之:“皇帝在书房里。”
3.皇帝的新装续写
当皇帝正在游行的时候,两个骗子也请求侍卫放题目出来看一看这欢快的场面。当题目听到孩子的真话和众人渐渐大声地议论后知道了——他们的骗人把戏被拆穿了。
“师傅,”小骗子着急的说:“坏了坏了,他们都知道了!咱们快回宫将生丝和金子收拾收拾逃命去吧!”而老骗子看着皇帝愈来愈骄傲的神气故弄玄虚的笑着:“别怕,咱们还是回宫里去,皇帝是不会将我们怎么样的。”小骗子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连连摇晃着老骗子的手臂说:“咱们回去后,可是会被杀头的呀!欺君之罪啊!”“难道你还信不过为师吗?说不定他还会赏赐给咱们更多的钱呢!”老骗子拉着小骗子镇定自若的来到了宫里。
果真,皇帝游行完毕后即可宣了这两个骗子,小骗子得到圣旨后吓得差点昏过去,他不停的在房子团团转,坐立不安,边转边摸着脑袋说:“哎呀,这是一个多么富有智慧的大脑啊,可从此我就再也没有用它的福气了。”老骗子笑着说:“瞧你那点出息,出了事为师我担着,你怕什么?”说完就去拜见皇帝。
果然不出老骗子所料,皇帝笑容满面,又封了他们“全国第一好织师”的头衔而且又赏赐了大量的金银。并贴出告示让全天下人都知道我们巧夺天工的技术。小骗子一听心头一块石头落了地,他看到前面跪旨谢恩的师傅不由得又有些遗憾:师傅是怎么知道不会被杀头的呢?
在回去的路上,小骗子终于忍不住问了起来:“师傅,我可真不明白了,咱们让皇帝光溜溜的丢进了颜面,他怎么还赏给咱们东西?皇帝就那么愚蠢吗?”
“不,他知道的。”老骗子说“他知道他什么都没有穿。”
“那我就更不懂了,”小骗子抬头望天,苦恼的抓着头发说:“那他为什么不大发雷霆呢?为什么不抓起我们来呢?这不是很奇怪吗?”
“这一点都不奇怪”老骗子语重心长地说:“你没有发现我一直都在观看着皇帝的脸色吗?当众人都知道他没穿衣服,但他仍硬挺着将这戏演下去,便可看出他虚伪的无可救药了。他以为一直装下去,别人就会相信其实有那么件衣服存在,你没看到皇帝的脸色越来越骄傲?他,便是他这般虚伪,我才敢回来,因为我猜到,皇帝一定会大大封赏我们让全天下人都知道这布料是存在的,皇帝自欺欺人难道你看不出来?你说他会怪罪我们吗?”
说罢,片刻后,老骗子良心发现似的幽幽的说:“咱们这个国家不久将沦丧矣……”
果然,预言又一次实现,不到十年,这个国家就被邻国给侵占了,此时的皇帝呢?正在大牢里,同他当年游行时候一样,身上一丝不挂,所不同的是他已经没有了往昔的骄傲、神气,而是畏缩着,蹲在墙角下,暗暗的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