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1300字
赶车累
“春运”这个词,对于从未体验过的我来说,很陌生。春运时人多就多呗,还采取那么多措施干嘛!——这可是我原先的感受,今年春节我家却破了例,一家人要介入“春运”赶往老家,这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春运的威力:上午六点天还是一片黑,爷爷就快马加鞭赶往汽车站买票了;九点,当我打了个哈欠起床了,爷爷才买好票回家。天哪!排了三小时才买好了票,还是最末一班?这可真让人不敢想啊,可由于没亲身经历,我也不以为然。下午,我们三点钟就赶到了汽车站,生怕挤不进汽车站大门(太夸张了吧),刚到,毫无任何心理准备的我倒吸了一口凉气:汽车站门前那条唯一的“L”形通道被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和行李的人们挤得水泄不通,本来就挺狭窄的通道没了一丝缝隙,那么多人就像一群群鱼,一批批游进绿色钢丝网的管子里,各展神通,施展各种大法,如“众星拱月”,“见缝插针”,“一往无前”,努力闯到最前面。我终于游进了管道,这才发现,哪像鱼呀,简直是一个个下了锅的热气腾腾的饺子!原本一排只能容纳三四人的管道容下了五六人,大家挤挤挨挨,一个挨一个,暖和着呢,也得提防着,处处留神钱包,人挨人,真是“亲密无间”啊,我巴不得早点冲出重围,拼命向前挤,可无奈于人群流动速度太慢,终于要到“L”形的拐角了,前面几个走错了地儿的老兄经过保安指点,返航了,后边的人又拼命往前冲,招呼亲人、提醒别人的声音此起彼落,一浪更比一高,这哪是汽车站嘛,简直就是菜市场!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气喘吁吁的通过了第一“关”,哪知这只是个小小的开头:汽车站里,人山人海,能坐的位置早已被其他人给占满了,我们只能干瞪眼,还有些抢不到位置的大叔大妈另辟蹊径,悠闲地坐在了厚厚大大的行李包上,我瞥了一眼手表,天啊,还有五十分钟,一想到那个小小的行李包,我就冷汗直流,恨不得怨天怨地:为啥我的包怎么小,坐不上去?于是我只能开始了漫漫等车路:前十分钟,我无所事事,东瞧西看;三十分钟后,我耐不住性子,拿出学习机一阵乱敲……耳边不清晰的响起了检票通知,原本懒散无事的我一听便精神抖擞,提起包便冲向站台,原本人稀稀拉拉的站台突然间就被人海淹没,我不得不佩服广播的号召力。“扒手就是所谓的小偷……请1254次车的乘客马上到站台检票……他们行动于各种车上……1254次列车马上出发,请乘客做好准备……要严防扒手,有以下几点……”听着这令人发笑的广播,我却笑不出来了,已经等了十多分钟了,连四点十分的列车都出发了,通往资中的车迟迟没有到来,刚才宣布的晚点的消息,让人群似乎又分裂了,减少了好多,累死了累死了!我打量着四周,突然发现一种新式坐法:坐在栏杆上,累得动都不想动的我顾不上淑女相,一跳一跨就坐上了栏杆,嘿嘿,感觉真好,黑压压的一片头顶全都在我下面……晚点了二十分钟后,那辆老爷车才姗姗而来……唉,春运太热闹,累死人啦!
游玩累
到老家的第二天,我就嚷着要去沱江边玩,爸爸和爷爷当然答应,哪知还没走几步,我的肚子就不乐意了(真不好意思说,我这个人一到假期就大吃大喝,“一天三餐制”早就废除了,)似乎有一个小人儿,一个侧滚翻,一个扫堂腿一个横踢,在我的肚子里“大闹天宫”,害得我肚子隐隐作痛,痛,痛!对于我这个怕这怕那的小孩儿来说,这痛得我都要哭出来了,但经不住沱江的诱惑,我咬咬牙继续赶路,还没过那个岔路口,肚子又不安分起来,“小人”又试了试它新学的“少林拳”,害得我走路像个醉汉似的东倒西歪,好不容易到了河边,我已经气喘吁吁没力气了,肚子倒是不痛了。
在河滩上,许许多多的人在放烟花、鞭炮,巨大的响声、绚丽的光彩,许多小孩在跳着闹着,我也不甘示弱,甩下了几个甩炮,“啪啪”几声,旁边的几个小孩吓得捂住了耳朵,甩完后,我仍兴致未减,沿着河滩跑了一圈。一回家,我就赶紧趴在了床上:这趟游玩可真是累啊!
春节的旅行,的确累得我够呛,但是这几天都欢笑多多。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