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作文
“叮铃铃”,我被这清脆悦耳的铃声,拉回到现在的课堂。“哎”!如果这课堂能让我耳目一新就好了。
封闭的心绪被联想翩翩的翅膀带入了另一个世界。一天清早,空气是那么的新鲜,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连小路旁的小草都伸出带着晨露的“小手”向我招摇。愉快的心情让我迈着轻盈步伐,来到了我的‘伊甸园’——学校。
轻轻推开教室门,欢声笑语立刻向我“扑”来。教室的壁纸是一片嫩绿色,上面的太阳,花朵,小草,洋溢着奋发向上,积极乐观的“精气神”。刚进门,我的眼帘就被这壁纸吸引住了。
课堂,重要在学生与老师的互动。“上课”老师温柔地说道,我们“唰”得笔直的站起来,“欢迎来到我们的课堂,下面老师将与你们愉快的度过一段美好时光。”我会心一笑,心里不禁沾沾自喜,这不就是我理想中的课堂吗!
课堂中,我们尽情的与老师互动着。当然为了维护秩序,学生回答老师问题时,是不允许交头接耳的。如果学生回答问题非常好,老师会当场奖励他一支笔或一颗糖。
我们不需要桌椅,我们跟老师一样,都站着上课。如果累了,可以坐在绿茵茵的草坪地毯上,手捧一本书,手持一支笔,正所谓:不动笔墨不看书。
我站着,我听着,我记着,一节课下来,收获是满满的。这节课上,我仔细听着老师讲课,居然没有放过一个细节,原因很简单,老师问问题时,学生都抢着回答,老师也不时从兜里掏出一两颗糖给发言的同学,如果回答错了,老师只会带着微笑向你轻轻摇摇头,那微笑里不掺杂一丝的责备,只有鼓励与希望。如果你仔细地观察老师,你会发现老师的微笑,就像一朵绽放的花朵,美丽而让人觉得很舒服。老师还有一个秘诀,为了让我们在课堂上不分心,偶尔从口中冒出一两个冷笑话,我们都笑得“前俯后仰”。
这样的课堂又有谁不喜欢呢?正当我怀着愉悦的心情等待下一节课时。“张建颖,请你回答这道题。”数学老师严肃的看着我,周围的同学一副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唉,梦醒了,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阳光明媚,天空一碧如洗。校园的空气中夹杂着一丝湿润的泥土气息,草坪上的小草挺直了腰杆,昂起了头,处处生机勃勃。
走在校园中的林荫道上,两边的樟树浓郁葱茏。林荫道的尽头是蓝白相间的教学楼,迈步上楼,走进教室,来到了我心目中的理想课堂。
教室的前面是一面电子屏幕墙,上课时无需粉笔,写字时,用特制的电子笔在屏幕上轻轻划过,整齐美观的汉字就呈现在屏幕墙上,从此我们可以告别擦黑板时粉笔灰尘满讲台飞的学习生活。讲台是一个电脑操纵平台,同学们的桌子上都摆放着一台台的平板电脑,教师上课时通过操纵平台把相关的学习信息提供给同学们,让大家完成预习作业。大家也把自己学习中的成果发给老师,由老师投影在屏幕墙上,任由大家评说。从此同学们免去了背着沉沉书包上学的痛苦,可以轻松方便的走在上学的路上了。
教师的教学方法在新科技的影响下也发生了变化。
教师更多地是学生学习的引路者。课前教师备课时的内容能让学生自学的都通过网络传给了学生的平板电脑,上课时,学生参与进入了讲授者的角色。每位学生都可以上台讲述自己的学习收获,教师和其它学生在旁适当点评纠正与补充,从此我们的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老师就是我们学习过程中的参与者。每位学生都有机会在课堂上讲出自己的想法,大家学得更加专注,更有兴趣去了解上课的内容,学习的内容多了,听课效率提高了,课堂气氛活跃了。
同学们的学习过程可以通过网络让家长参与,大家的学习成果由老师、家长和学生三方面来评定,如此既公平公正,又客观全面。同学们学习主动了,老师的教学也轻松了,家长们也全面了解了自己的孩子,不会因为学生在学校时间多而减少了对孩子的接触,“代沟”也渐渐填平了。
美丽的校园让人陶醉,理想的课堂让人憧憬,让我们一起努力,将理想变为现实,让每一位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翱翔!
总希望有阵清风,驱散我心中的阴霾,带走旧课堂的枯燥无味,为新课堂注入活力。
有人说,课堂里的学习就是天神赐予他们可以翱翔的傲骨,让他们可以飞向远方斑斓多姿的世界。不需要课堂有多豪华,环境有多么美好,只要能学习书本上的知识就好。此时,我仿佛看到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渴望的眼神,那渴望读书的眼神纯粹,不含杂质,在人们的心中荡起阵阵涟漪。此时的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新性的课堂应该是让孩子获得知识甘霖的滋润,让我们感受到读书的乐趣的。
有人说,课堂是孩子们学习知识的地方,在哪里的孩子可以多一分稳重,少一分稚气;在那里的课堂可以多一分生机,少一分死气。此时的我似乎看到了大人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盼的目光,那双双包含希冀的眸子里蕴含着世间一切的芬芳与美好,万物的万物都沉浸在生命的光泽里,此时此刻的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新性的课堂应该是充满活力的,让孩子们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畅游,无拘无束。
此时的我也终于明白了我心中的理想课堂是什么样子的。老师慈眉善目,同学亲切好相处。每当春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时,我们总是能相视一笑,彼此无言却胜过有言。课堂上,不再有传统思维方式的拘束,我们可以与前后桌自由交谈,当然这不会影像老师的正常上课。我们可以和老师尽情交谈和讨论,甚至争辩。遇到彼此都懂得的笑点时,尽情地洋溢出银铃般的笑声,那笑声里包含了多少轻松与愉快;包含了多少师生情谊;包含了多少不知名的情愫。我想,所有人都渴望拥有这样的课堂,轻松、愉快。令人心旷神怡。
未来的未来,并不是令人遥不可及的梦想,只有我们不断拼搏,努力的向前奔跑,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心中的理想,打造出我们心中的理想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