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作文
8月24日上午七点多我们一家三口乘着国际航空公司的飞机去了厦门。我们在飞机上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飞机到了厦门,开始了愉快的厦门之旅。
第一天
第一站我们要去玩的是南普陀寺。寺外有两个放生池,一个大,一个小,大的里面有一大群乌龟在面排着队,好像在为我表演!有一个装泉水的水池,里面有许许多多的鲶鱼和乌龟,鲶鱼最长的有两米多,最短的只有五十厘米左右。
进了寺,我们最先来到的是天王殿,里面有四大天王、弥勒佛和护法神——韦驮,第二个去的是大雄宝殿,虽然还没有建好,但是也很值得观赏,因为已经有一个基本的形状了。我们中午在寺里吃了素斋,虽然没有肉好吃,但是也很值得一吃,因为和尚全都是吃素的。
南普陀寺玩好了就去了厦门大学,厦门大学是我国著名大学之一,《品三国》的作者易中天就是那里的教授。那里环境幽雅,景色迷人,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最有趣的是在一幢教学楼的屋檐下有许许多多的燕子窝,在它的正下方有一大堆鸟屎,说明有很多鸟住在那里,教学楼里住着鸟真好玩,也说明那里的环境好。
在厦门大学对面有一大片金黄色的海滩,我把鞋子一脱就冲到了海水里,一个海浪打过来我撒腿就跑,可是裤子还是被打湿了,真“惨”。我终于接触到了海水,虽然这里的海水不是很清,但我还是很喜欢,一直玩了很长时间。
第二天
我们一大早就去了鼓浪屿,我们一路上坐着船,虽然只要坐几分钟,但是船上还有上百人。船很大,不过里面只有几个位子,我第一个冲上去抢了两个位子给爸爸妈妈坐。过了几分钟船就靠岸了,这里的船跟其它船的靠岸方法不一样,其它的船是竖着靠岸的,而这里却是横着靠岸的。
我们在岛上先看到了四十三个国家的建筑,各有特色。然后我们去了日光岩,你知道日光岩的由来吗?不知道吧!其实是这样的,第一种:原来在日本有一座山叫日光山,郑成功从日本回来,认为晃岩(日光岩)比日光山美丽,就把晃岩的晃分成日和光,就变成了日光岩。第二种:因为每天早上,太阳升起时第一个照到的就是那块石头,所以就叫日光岩。
我们从日光岩下来坐缆车去百鸟园,百鸟园的鸟千奇百怪,有犀鸟、有鹦鹉、有孔雀、有丹顶鹤等各种各样的鸟类。最好玩的是鹦鹉表演了,训鸟员让鹦鹉飞到一块板上,它不听,让它走路,它不走,引起观众的笑声。训鸟员让另一只鹦鹉来表演,它毫不犹豫地飞到板上,训鸟员伸起右手,鹦鹉往左边走,伸起左手它往右边走。训鸟员让它拍翅膀,它就把翅膀扇起来,训鸟员训的这只鸟真听话。
看完了鸟我们就去海边吃海鲜,吃午饭时发生一件很有趣的事,在我们吃饭的地方有一只猫蹲在那里,嘴里不时地发出“喵!喵!”的叫着,我觉得它好象饿了于是就给了它一个虾头,它二话不说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它吃得很干净,只剩下了两根长长的胡须。我们就把所有的虾头全都给它吃了,它吃饱了就躺在那里睡觉了,虽说它在睡觉可是我一走过去它就跑开了,真是“忘恩负义”。
在我们正要回去的时候,我们偶然发现了一块沙地,这是退潮时留下来的,在上面有很多的小螃蟹在活动,于是我就想去抓螃蟹。我走到沙滩边上,把鞋子拖了下去抓螃蟹,那些小螃蟹在地上爬来爬去,好象在监视我的行动,我一走过去它就立刻挖一个洞钻下去,可是它挖的洞太浅了我用一根手指头去挖一下子就把它给挖出来了。你别看它都藏在洞里,其实只要把石头挖开它们就跑了出来,然后又到一个地方挖一个洞躲起来,可是我可不笨,我只要看到有洞的地方我就去挖,一定能挖出一只螃蟹。我们一共抓了几十只螃蟹,在即将上船的时候,我当了一会好心人把螃蟹全放了。
第三天
一早我们就打车去了厦门万石植物园,这个植物园比杭州的大多了,要坐电瓶车游览。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是雨林区,我们一进去看到里面雾气腾腾,就象到了仙境一样。热带雨林里有各种各样的热带植物,如扶桑、绿萝等,好玩的是我把绿萝误读成了“绿梦”了,真是不好意思。
我们还去了沙生植物区,这里主要是仙人掌科和多肉植物科,多肉植物就是可以在叶片里贮存很多水份的植物。我们先去了多肉植物区,因为多肉植物基本生长在热带,天气比较恶劣,所以展厅里也很热。然后去了仙人掌区,因为仙人掌是生长在沙漠里的,所以不能在水分很多的地方存活,只能把它放在模拟沙漠的展厅里了。里面的仙人掌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就象来到了沙漠。在里面转了一圈,走到外面时一阵凉风迎面而来,这才让我感到里面是多么热,仙人掌是多么坚强。
植物园里还有百花园、棕榈岛、松杉区等,都很有特色,在那里我们发现了很多杭州没有的植物和水果,使我大开眼界,学到了很多知识。
厦门之旅结束了,最后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厦门,这次厦门之行我玩得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