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最遥远的距离
在物理学中,距离可以用s来表示。至于s到底是多少,则需要看距离的大小了!s可以很小,s也可以很大,而它越大就意味着距离越遥远,那么,最遥远的距离又是什么呢?
有的人从天文学的角度说,还在不断扩大着的,不断改变的茫茫的宇宙就是最遥远的距离;也有的人从生命的角度说,生与死只在一瞬间,而在那一瞬间里,生与死的永远分别,就是最遥远的距离;但是,在我看来,心灵的距离就是最遥远的距离,那就是,我站在你身旁,你却不懂我的心!
在当今这个鱼龙混杂的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愈来愈不和善,人们看重的仅仅是利益,有些人为了利益,竟不惜将亲情,友情,爱情等抛弃。甚至还有人说:搞好与上级的关系就能得到一切。这种人通常是人民所厌恶的,官员所喜爱的。官员之间互相庇护,官商之间相互勾结,这个社会越来越缺少人情味了,就连空气中吹来的阵阵微风,也带有利益的味道。人们之间的心灵的距离越来越远,也越来越近,有些人越走越近。有些人在一起互称兄弟,但在兄弟有事时,他们却飞似的逃走了,甚至就是他们将兄弟推进困难的。从外边看来,他们越走越近,实际呢?却是心中的距离不断增加。
我深刻的记着去年发生的小月月事件。一个那么小的,甚至连路都不怎么会走的小孩,竟然在马路上被撞了。更可恶的是,一群又一群的人从她身边经过,有的人停下来看热闹,有的人匆忙走过,生怕有人会污蔑他,大家都那么看着,看着那个弱小的姑娘,没有一个人帮助她,就连报警也是一个清洁工阿姨做的。大家可以想一下,当时的小月月,一定是在不断渴望着,然而,驻足的人们,将她慢慢逼入了死亡的深渊。
“人之初,性本善”这是三岁小孩都能背出的一句话,那么之后呢?人们心灵的距离不断增大,从最初的即使相距千里也能互相感应到现在的站在一起却不知道彼此的想法,外面的距离近了,心中的距离却不断远了,到现在,甚至是比宇宙更大,比生死更远。
是的,最遥远的距离也是最近的距离,那就是,我就在你的身旁,你却不懂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