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六一作文
六一,是我们儿童的节日,我过的最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是在我三年级转学到东华读四年级的第一次六一儿童节。这是十分有意义的,所以,我非常珍惜这一次机会。早晨起床时,我们几乎全体三四年级的同学们,便用高音的程度来欢呼。当六一活动开始时,我便背起了背包,和我的兄弟傅裕恒,一起去别的班玩游戏。其实,我一开始就到自己班来玩,因为这样不用走路,还可以玩到游戏。一石二鸟啊!
可轻松也是要有相应的代价的,越轻松,难度也就越高。我们班的游戏名叫:吹气球。可不是谁吹气球最多就赢的,而是给你一个气球,让你用嘴去把气球吹过相应的线,(不能用手辅助)就算赢了。我原以为很简单,可却非同凡响。第一次,我把气球丢在头顶,然后嘴深吸一口气,到了关键的时刻,便把气不顾一切地除了出去。可说时迟,那时快。正当我把气吹了出去后,还没反应过来,气球就已经掉了下来。那时,我才知道,做什么事都要以亲身经历来证实,猜测是不一定会是对的。只有亲身经历,才有资格辩论是对是错。
我不甘心,便连续来了十几次,但还是无法躲过失败的诅咒。我心想:不公平啊!老师你坑人,这分明就是对矮子的一种侮辱!长得高的,随便吹一下就能过了,不玩了!我气急败坏,走出教室后,发现我的战友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原来,是我玩得太久,他们就走了,真是太没义气了。于是我便找了另一个兄弟黄子航和我一起玩,走到了一个别班的教室。
他们游戏名叫:盲人走路。只不过是用红领巾把你的眼睛蒙住了,让你去抓住桌上的水壶就行了。我看了,似乎是在羞辱我。因为盲人走路,我就是近视眼之一,不仅要脱掉眼镜,还要蒙住眼睛去摸水壶。可我觉得这样还可以测一下我的真正眼力靠不靠谱,于是便参加了。
开始这个游戏时,我在黄子航的前面。走着走着,突然,红领巾的一半布松了下来,我的眼睛便看到了水壶,于是我纵身一跃。抓住了水壶,便获得了一颗糖。对于我来说,这游戏简直就是小样,当时我不敢把那松了的红领巾给弄回去,免得别人以为我是犯规,到时候,还不是徒劳无功?
过后,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黄子航,就是想看看他那傻缺(呆瓜的意思)的样子是怎样玩的。结果,令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水壶明明就在你的旁边摸了半天都没摸到,技术太烂了。我也笑着说道。
接着,我和黄子航来到了夹珠子的游戏现场,由于排的队太长,我也就自然悠然自得地吃起了零食来。过了一会儿,很多的人出来都异口同声地说道:这么难!怎么可能通关啊!就算是神仙靠真本领都过不去。就是,就是啊,而且还是要在10秒钟内用铁、木筷子来分别夹一个珠子到另一个碗上,要是1分钟那还行。
我听了他们的这番话,心里忐忑不已,心想:不是吧,连神仙都不可能,太绝了吧!看来,是要我黄爷爷来创造历史高新的时候了。
轮到我了,只要深呼吸,就没有什么不能解决的事儿。3....21..开始!老师一声令下,我便抓起木筷子就夹,没想到这珠子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滑,好不容易才夹住了,一不留神,就掉了下来。我无可奈何,便把筷子插入最深处,想把它给挤上来。
时间到!输了。不是吧,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坑啊!可这又能改变什么呢?只能怪自己太失败了。
我这时才想起,玩了这么久了,时间多久了。我便看了看时钟,呀!10点20多分了,只能在玩最后一个了。我冥思苦想,好不容易才想到一个最最简单的游戏。运乒乓球!
这个规则大家应该也知道,只要用乒乓球拍运着乒乓球安全地送到指定的地方,就算赢了。轮到我的时候,我还是有一点儿紧张,因为我都很少玩乒乓球,所以很有可能会输。
我走到一半路的时候,特别是转弯时,差点乒乓球就掉了下来,幸好我身体放松,把重心朝相反的方向移,是自身保持住平衡。真是大呼小叫啊。
我玩运乒乓球游戏的零食就当作我精神损失费了。可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时间,眨眼间就过去了。
这次六一儿童节是我第一次在东华过的。也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儿童节。通过了这几次的游戏,都让我会了许多道理,还教了我许多宜人的心态,例如冷静等等。那一刻,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