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的8月,天空时常会下雨,那一场别离,火车将我远远的甩在了身后。
说好了不哭,可是结果谁也没有忍得住,在送走诺的月台,我与火车越来越远。
和诺一起读文科,因为我们的理科差的不能见人,读文科,我和诺的数学又差得见不得人。就这样,我们用其他科的分数来赎还数学从进高中那天欠下的债。
我们总是坐在最后一排那个角落,让前面男生高高的背影挡住我们和老师的视线,甚至,没有人发现我们何时来,什么时候走,或者根本没来过,这样的讲述感觉很夸张,可是只有我们知道它有多真实。
我们执着的去堕落,每次从末排的位置悄悄消失掉,体育场的那个时开时关的大门就决定着我们是走还是留。
很多次,当我们从大门走出踏上那片草地的一刻,一种前所未有的自由感就这样的使我们激动,然后是像做贼一样的逃离那个地方,或者走路,或者骑自行车,我们听着音乐在我们的县城里穿梭,那些留下过我们无数车辙的街道,那些我们闭着眼睛都能够找到得店面,那些我们连有多少椅子多少桌子多少服务员都一清二楚的冷饮店,D调的老板是个色鬼,总是爱和年轻女人开玩笑,第二街里有个我们都特别喜欢的包包,可是要好几百块,我们穷,没等我们弄到钱,它已经不知去向,对此我们狠狠地诅咒!
我们努力的不知道在做些什么,诺有好多日记本,满满的写满了她从小学到高中的记忆,有快乐有悲伤,有她第一次恋爱的故事,她说没等到她明白什么叫爱情,她就分手了,后来她真的喜欢了一个男孩,和他在一起三年,她才说她的初恋从一开始到分开都不知道什么叫爱情,可是当她真正珍惜的时候她却只有失去。有她因为恶毒的捉弄别人反而把自己弄到水里差点见不到后来的我,也有她好努力好努力的学数学最后还是在六十分以下的痛苦经历和英语冒到一百三以上就没打算下来的自信!
但是无论我们表现得有多叛逆和无所畏惧,我们还是像被下了诅咒一样的高考失利,然后狠狠地难过,之后,她踏上北去的列车,我留下接受现实的残酷,继续天天面对老师那张比长满雀斑更难看的脸。我以为离别的时候不会像电影里演得那样下场雨,可是老天偏偏在我送她上车后让一场大雨把我狠狠地淋湿,我也就真的像电影里演的那样让雨水模糊了泪水。然后,火车走得很远很远。
我在熟悉的城市过着陌生的生活,不早退也不逃课,没快乐也不伤悲,抱着我讨厌的数学书辗转在优生的桌前,没了时间写日记,就连偶尔翻看过去的一切都变成奢侈,每每那些字句都可以把自己狠狠地感动,到最后就连看都没有勇气,害怕那些会让自己失去继续一个人努力地勇气。
时间永远飞快,无论是一个人孤独还是许多人快乐,它都以它的速度它的姿态在前行,所以在我不知所措中又一季樱花烂漫的盛开,然后又一个六月伴着燥热悄无声息的来到,在我走进考场之前我又很认真的看了一遍她的短信,我知道,我肩负着的是两个人的使命。
考场硝烟弥漫,有的人胸有成竹,有的人忐忑不安,有的人东奔西跑,也有的人花了很大价钱其实这些都是后来才知道,我们某科任老师的女儿不幸被请出考场。两天过后,所有人都陷入前所未有的失落,坐在电脑前,我忘记了我曾经想过高考结束后想要做的一切,对游戏已经失去了热度,而看着空间里的相片,却莫名的想念过去,想念她。
诺的日记已经不再继续,她说,生活的压力让她忘记了笔和纸,甚至忘记了翻看回忆。而我却在落下了很久后重新开始,用笔回忆月亮河的水,平桥的山,广场的樱花,18岁生日那个她画上笑脸的鸡蛋,19岁那个我送她的漂亮的磨砂水杯,我们写小说的笔记本,争着看过的小说书,谈论过的明星和杂志,感动着我们的那些故事!
最后,全部在时间的消逝中慢慢淡去的笑和哭和泪。
只有用笔记下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