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了,虽说中考都已经过去了,但我们却在茫茫人海中因为中考成绩相聚在十三中,也许这是一种缘分。既然是命运安排了我们的相遇,那么我希望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三年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
在这新学期的开始,陌生的班级中我时常听到同学们议论着自己的中考分数。同时也不免听到一些抱怨,自己怎么在破破的十三中,我的哪些哪些同学都在168中学,五中等学校上学;亦或是我赶上了中考的末班车,心里洋洋得意。听到这里,我不禁感慨万千。
还记得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课,我的班主任告诉我们,她通过几天的相处发现在我们班存在着“自卑”与‘’自负“两种问题。说我们在以前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或是抱着侥幸考上了中学。其实,早在我在暑假的补课中就认识到,无论上哪个学校,只要自己肯努力,肯下功夫学习,结果是不会辜负苦心人。暑假中我从补课班老师那听说了很多,其中他跟我说,他教过很多学生,其中就有168的学生,他们大多是当时没学好,一考就考不及格,所以不得不来补课。即使身处名校,不好好学习,依然没用。这道理即使我不说,很多人都懂。每个人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昨天已不复存在,明天仍在继续,何不放手一搏,在高考中找回属于你的精彩。既然新学期已经开始,我们就要调整心态,积极投入紧张又激烈的高中学习中,努力适应高中和初中的不同。初中优秀不代表高中优秀;中考不成功,不足以说明高中学习不成功。调整心态,从零开始。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也许对其他人来说这是他们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但对我来说它,是一个梦想。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小时候当我的父母还是一个农民是时,他们披星戴月,风雨无阻的工作,只是希望能够赚点钱供我和弟弟上学,能支撑这个小小的家。后来,父母带走了年幼的弟弟去了外地做生意,留下我和奶奶一起生活。暑来寒去,不知过了多少个春秋。父母因为生意不好又回来了,本想在家的附近做点小生意但往往不能如愿,迫不得已父母又再次回去。尽管生意不好,但是父母会竭尽他们所有的努力来支撑着这个小小的家。而我,只能在一旁看着父母流汗,流血和流泪。我的力量太渺小,我没有钱。从小学走到高中,我曾向父母抱怨过我的很多同学都去哪里哪里玩,而我却只能呆在家里。我不知道父母当时是何感受,但现在的我知道了,旅游就意味着花钱。我的父母很拮据,为了供我和弟弟上学,能有一个好成绩,能有出息,为我们又买电脑,又买学习机还让我们补课。我没出过什么远门游玩过,我想问一声自己“难道父母去玩过吗?”,“没有“。他们为了我和弟弟吃尽了苦头,哪里想到了自己。所以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那就是有一天我有出息了,带着一家去首都去看一看。或许父母没有这样的机会了,那么,就由我带着父母去玩一玩,看一看,让他们也领略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从小学到初中我一直很迷茫:我的梦想是什么?每天活在书的海洋中,枯燥又无趣。学习的被动使我没有一个很好的成绩,就算有一个好的成绩那也是父母用钱买的。九年的义务教育已经过去了,高一的新学期,扑面而来的学费让我顿时傻了眼。这时我才明白什么是”义务教育“。那么从现在这刻起,我们是花父母更多的钱来学校上学。这时我们不在像小学一样,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也不能再像初中生一样叛逆的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了。高中了,这时的我们不得不为自己的梦想该努力努力了;这时的的我们要学会独立面对很多事情;这时的我们不能依偎在父母的‘怀抱”里生活了。所以从这一刻起我不再为自己而活,我要努力追求着我的梦想。也许我的梦想很小既不能改变我的国家,也不能改变我的家庭,那么就从这一刻起我要改变我自己。
高中三年,那么就让这三年改变我的命运,我的梦想不在这里而在遥远的那头,北京大学。690分……那么就让时间见证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