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的晴朗一定会使你心情愉快吗?我不敢做此定论。只知道,不管你是学生还是已经步入社会,你的身边肯定有一个经常在语言上帮助你的人,我没敢用伙伴来称呼此人,因为只有你自己最清楚她到底是不是你的伙伴。
为什么说是在语言上帮助你的人呢,也许只是一个局限性,我说的只是我身边的一个人,我不能说我十分的讨厌她,但我敢保证我肯定不喜欢她。这种话语如此之多的人,虽然给你会带来烦恼,但也毕竟曾经真的用语言帮助过你,不管是不是真心的,不管在背后又怎么议论你、或者说否定你、甚至诋毁你,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曾经在你面前用语言帮助过你,所以,我们嘴下积德,称她为语言上帮助过我们的人。(我想起一个具体的名字,称她为——朱玉澈)
记得刚开始认识朱玉澈的时候,应该是去年的某一天,只记得差不多快认识一年了,刚认识那会只觉得此人特别的娇气,说话感觉有些别扭,舌头总是伸不直,不过特别的热情,热情的有点让我这个皮糙肉厚的家伙忘记了这里是工作的地方,初来窄到,我感觉在这里很高兴,觉得这里真的很好,一种说不出来的温馨,更是一种看不透的温馨。后来因为工作的需要,我们俩调换到了一个班组里上班,从此我多了一个姐姐,一个会让我,怎么说呢,应该用一个什么来形容呢,我觉得用“鸡肋”还是不错的,说她好呢,实在是不怎么地,说她不好呢,她也没有十分的恶毒,所以鸡肋者,正和吾意。
上班的时候,总是没有特别的忙,所以大家有很多时间都用在了交流上,刚开始以为是因为刚分到一块,一定的交流还是很有必要的,可后来慢慢的你会发现当大家熟悉之后,我们彼此的尾巴都会漏出来,不管你觉得自己有没有尾巴,总之每一个人都会让别人认识到自己的尾巴,然后剩下来交流的有很多你不想听,也不想让你听到的交流就开始了,甚至你可以放心,那些不想让你听到的话语,总会让你的耳朵聆听的到,不是你的耳朵尖,只是这没有不透风的墙。我想做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做工作的无为者。我觉得这样可以少很多的麻烦,后来我发现我错了,你想装孙子,那也得有人当你的爷爷啊,不然,当孙子更受欺负。不过这是后话,至少朱玉澈没有明摆的欺负我,只不过是少不了欺负新人这一环节。
欺负就欺负吧,还能怎么地,无非是多干活,不过工作并不累,年轻人就应该多干活,只是有些时候在理上挺生气,本来是她的工作,你替她做了,她还说那就是你的工作,有些时候真的有些生气,觉得朱玉澈把我的智商理解的太低。难道我的大度,她一点都没有看出来吗,还是给我装糊涂,我不想去想,觉得没必要,也不值得,更觉得是一种浪费。当然还有一点,那就是好男不和女斗,和一个女人斤斤计较,我觉得是男人最没出息的表现。只是如果每天都接受煎熬,那也是一种无法理解的痛楚啊,而我又不能改变什么。就好像把你绑在哪里,然后开始向你扔垃圾,你还不能躲,甚至还要讨论一下这种垃圾应该是不是回收。现在想想,我好像变了很多,因为以前你绝对不会和一个向你扔垃圾的人讨论垃圾。
后来彼此之间熟悉了,朱玉澈上班的第一句话,领导不在的时候是——唉,累死了,不想上班。第二句就是昨天我又花了几千块钱,然后去哪里耍了,再然后吃了什么,玩了什么,买的东西有多么的好,推荐你也去买点,吃点,玩点。如果偶尔那么一次,我真觉得这样给我介绍挺好,可如果只要一上班就是这样,你会怎么想,反正我觉得我已经算是百毒不侵了,或者更为确切的说,我已经麻木了,学会了机械化的去应对鸡肋。然后她会放音乐,看电视剧,或者去找别人聊天,总之她很充实,如果这个时候你告诉她,有工作要做了,她的第一句话就是,干什么,烦死了,能不能少点。然后问着急不,不着急的话,就看着电视剧工作着,着急的话,她会告诉你,都不要理我,我得专心工作了,然后她会认真的工作,偶尔插上几句别人的聊天信息,然后再重复的告诉你,不要打扰她。
好了,今天就是试试一试,希望以后会有些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