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的作文
在生活中难免发生一些不如意的事,如自己的愿望要求未得到满足,考试成绩不好或者犯了错误受到家长、老师的指责与批评,或是受到误解、委屈等。遇到这种情况多数人会从中汲取教训,经受磨练,从而重新奋起。许多有成就的人就是这样。也有人从此一蹶不振。所以,我们必须学会勇于面对挫折和学会正确对待错误和挫折。
在我自己的身上就有发生过这样的经历,但我选择了面对而不是逃避。可一开始我并不如此勇敢。每个人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都要具备足够的勇气。但你最终还是要面对,在挑战自己时还可以提高自身的素质与心理承受能力。
当然,在我面对挫折时,有人在我身边不时的鼓励我,有老师、家长。这让我有了正直诚信,友善对待他人;弘毅执着,果敢面对挫折;乐观自信,幸福享受生活;奉献担当,主动肩负责任;创新进取,勇于开拓事业,儒雅宽厚,诗意经营人生。
接着,老师又讲了“仁恕”学生的主要内容:我们要对自己许下的诺言遵守,要真心诚意的对待他人,在生活中遇到挫折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我们要有自信,自信是成功的一部分,自己做错了事情,要主动承担责任,我们要不断发现新的,大胆开拓事业,我们对别人要有一颗宽容之心,诗意经营你的一生。
这六条,让我最难忘的是:弘毅执着,果敢面对挫折,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绊脚石,但是我们要勇敢的战胜绊脚石,不要向困难低头,我来举一个我生活中的例子。
有一次,我们写课堂作业,我们先写第一个字,同学们都写完了,我还没有写完,这个字非常难写,我写了又擦,擦了又写,就写得不好看,我真想把本子撕了,但是,我要平静下来,老师教过我们要笔离手一寸,胸离桌子一拳,眼离本子一尺,我认真的写着,但是就写不好,我实在忍无可忍了,这时,刘越说:“丁淑文,你遇到挫折不要放弃,要勇于面对挫折,要坚持不懈,我相信你一定会战胜挫折的,加油!”
我说:“谢谢你,刘越。”
从那以后,我每天坚持不懈地练习写字,把我的字写得大大方方,漂漂亮亮的,老师每天表扬我的字练得好,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这可多亏刘越,是她的话语让我知道了遇到挫折要永不放弃,坚持不懈,要有勇气战胜挫折。
我们在生活也会遇到绊脚石,但不要放弃,要有勇气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