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
曾几何时,“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仍在心头萦绕。 曾几何时,伟大诗人乔治铂斯莫里斯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樵夫,别砍那棵树。指引着几代人参与环保,美化环境。
曾几何时,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便没有人 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人不给自然留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留后路,98洪水、20xx年的沙尘暴,其实,这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 曾几何时,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
想要了解更多作文请浏览环保作文专栏。
3月26日 春游过后,我对“熄灯一小时”的活动产生了兴趣。一回到家,就向亲戚朋友倡议了这项活动,大家听了我的提议后,表示也要帮着我告诉另外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果然,一传十、十传百,不出一个小时。就有50多个人知道这项活动了,我高兴极了。
3月27日 正是我的上生日,让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事实上,我早已想到了一个一举两得的计划:关上电灯、电视,点上蜡烛,和家人一起来一场“烛光晚宴”,这样不但开心的过了生日,还完成了“熄灯一小时”的任务,真是十全十美。
28日晚,送走了参加生日会的同学们。当我正要坐电梯上楼时,看见电梯门口的墙上被轻轻的写上了“熄灯吧!”三个字,走进电梯,又看见电梯门上有一点点胶粘的痕迹,仔细一看,地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地球是我的宝贝,宝贝需要我们爱护它。”虽然我不知道是谁写的,单我却别他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
回到家里,妈妈立即就招呼我到阳台上。我往下一看,呀!我们学校不愧是个环保学校,所有的灯都被关上了,只有校门口有一点点微弱的灯光,我想:那一定是传达室的阿伯在看守着学校。
我摩拳擦掌的进了客厅,想着:超过学校!一声下令,“一盏灯也不留”。爸爸妈妈和外婆立即关上灯,拔掉了所有的插头。妈妈也准备好了蜡烛,点上了火,就这样,一场快乐的“烛光晚宴”就开始了。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这就是对捕杀动物后果的最真实的写照。从大学生的伤熊事件到愚人们的疯狂捕猎,人类是否也将要把枪口对准自己?切记,保护动物就等于保护我们自己。 曾几何时,战争的爆发,使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满目疮痍。炮火对植被的破坏,核辐射对生命的摧残,尽管广岛、长崎上空的蘑菇云已经散去了半个多世纪,可那里依然还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见,和平是全人类绿色环保的重要前提。 参与环保,我的责任这个严峻而又紧迫的命题,如今重又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和战略意义。就在我们享受着现代科技给我们带来的方便与满足时,洪水泛滥,山体滑坡,水土流失,大气污染,水资源缺乏等消息的报告,这犹如一个晴天霹雳,给了我们当头一击。这是怎样的一种打击啊?我们正经历严峻的考验,保护环境,保护环境 ,每个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有人问:我能做什么?答案很简单: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就这么简单吗? 对,就这么简单!请记住:你与我,是浪花里的一滴水,无数滴水汇聚起来,会是澎湃汹涌的浪涛,才有波澜壮阔的大海!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无数个有限组合起来,便是无限,便会有无坚不摧的力量! 回顾一下从身边流走的每一滴水:在你我洗盘刷碗、洗脸刷牙、洗发洗澡、冲洗厕所的时候,你我可曾想过,节约每一滴水?在你我使用电灯、电话、电脑、空调、饮水机、复印纸、公文纸的时候,我们做到环保了吗?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一个没有保护生态,参与环保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繁荣昌盛的;一个没有保护生态,参与环保精神作支撑的社会是难以长治久安的;一个没有保护生态,参与环保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同样,一个没有保护生态,参与环保精神作支撑的校园是难以持续发展的。参与环保不是一时的、而是永恒的话题。
参与环保,从我做起,就要从思想上崇尚环保,以参与环保为荣、破坏生态为耻,抛弃家大业大, 破坏点儿没啥的思想。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有些看似点滴的破坏 ,就像蚁穴一样,侵蚀着坚固的根基。 参与环保,从我做起,就是要在日常中体现。在残酷竞争的市场中,我们是创业者,奋斗者,而不是享乐者,逍遥者,我们要舍得吃大苦、耐大劳,把保护环境当成战胜困难的助推器,把保护环境当成战胜困难的传家宝。参与环保,从我做起,就是要在思路上开拓进取。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发展才是硬道理。每个人都来献计献策,围绕生产和管理的薄弱环节,进行技术革新和技术创造。
参与环保,从我做起,就是要在管理上精益求精。蒲松龄说得好: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作为一个有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的城中人,都应抓住点滴时间,只要付出辛勤的劳动,就一定会找到参与环保的途径。现在,我惊喜地发现,长明灯熄灭了;电脑几天不关消失了;没有人随地吐痰了;复印纸的背面又在废物利用了,污水横流越来越少了,树木砍伐越来越少了现在我也终于明白:参与环保,我的责任。一切,都是那么的值得!丰泽区教育局局长赖辉煌说过:不简单,就是将简单的事做千遍万遍做好;不容易,就是将容易的事做千遍万遍做对。平凡与不凡只一步之遥,从我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持之以恒,你我就是成功者,你我就是伟人。
是啊,我是浪花里的一滴水,我是一滴水,就要滋润一寸。
我的家乡在海南,这里有山有水,鸟语花香,景色迷人。我的家乡是美丽的。然而就在最近这几年,美丽的家乡却慢慢地被丑陋侵蚀。
原因最主要的是环境不断遭到破坏。记得小时候,那时,在家乡的上空,天是蓝的,云是白的。村旁有一条小河,河水是清澈的。鱼虾自由自在地在水里游来游去,一群群小孩在小河里玩水嬉戏,吵吵闹闹中充满欢快的声音。在两岸的田中,庄稼生机勃勃,这里充满了生的气息。而现在家乡的上空,天是被乌云遮住的,晚上的星星是模糊的。
那条小河的水已不再是清澈的,而是变成了乌黑的。游在水里的也不再是鱼虾,而是装过农药的瓶子和一些塑料废品,甚至还有一些小动物的死尸。臭气弥漫了小河两旁的每一寸空间。使昔日热非凡的小河,失去了原有的生机。现在已变成了死气沉沉的小河。这罪魁祸首是谁?难道是社会进步的必然结果?不!这是人们无知,是人们一味贪图某利而不重视环保的结果。就在我们村的附近的镇上有一个糖厂,每到糖厂开工时,排放的污水就不断的往下流。这条小河就是这样被憋死的。还有那些瓦窖,每到烧瓦时,一股股难闻的气味就弥漫开来,让人头晕脑胀。一团团黑色的浓烟滚滚地往天上爬,把那蓝天遮住,把白云染黑,这就是它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