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世界大文豪伏尔泰曾经说过:“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你鞋底里的一粒沙子。”而老子也有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这些都说明,大事是从细微的小事做起的,是从细节做起!
没有一个人可以不经过程而直达终点;从卑俗而直达高雅;舍弃细小而直达广博;跳过近前而直达远方;当然这里不是说目标的无用,目标远大固然不错,但是目标好像靶子,必须是在有效的射程内才有意义。
许多人在寻找发挥自己本能的机会,他们在工作面前常常会觉得自己是卑微的,不愿意做这种平凡的小事。但是你可曾想过,许多的“凡人小事”,都正是因为他们的“凡”和“小”,导致很多人常常不屑去做,殊不知走向成功的机会,往往就蕴藏在这些不起眼的小事中,那些只希望做大事的人,容易好高瞻远,眼高手低而变得志高于才!
我们举个例子来说,大家都知道日本的清酒与中国江南的黄酒很类似,都是深受大众喜爱。但是日本的米酒在明治之前比较浑浊,这也是她美中不足之处,人们想尽了各种办法。都不能使浊酒变清。
在那时有一名叫善右为门的小商人,因为与他的仆人发生了口角,仆人想报复善右为门,便将炉灰倒入了米酒桶内。结果第二天,善右为门打开盖子去检查米酒的时候,竟然发现米酒变清澈了!他透过了米酒,仔细的观察发现,桶内有一层炉灰,他敏锐的觉得这炉灰具有过滤浊酒的作用吧。
于是他立马进行了实验研究,经过无数次的改进之后,他找到了使浊酒变成清酒的办法,终于制成了一套在当时畅销全日本的清酒!
其实在多数人看来,善右为们门似乎在一念之间就酿成了清酒,它的成功好像是灵感做出的结果。其实事实并非如此,正原于他平时注重细节,如果没有细心的观察和发现,也不去采取有效的实验和研究,或者说他根本没有专心于自己的事业,那么他就不可能把他的事业和人生经营的如此辉煌。
所以说注重细节是很重要的,甚至说这也是一种好习惯,这种细节性的好习惯,拥有的越多,那就越有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我自己。也就是刚刚经历期中考试过后得出的总结,八年级上册的数学只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几何,一个是代数。
可能是我从小对画画有着浓厚兴趣的原因。自然学起来也比一般人要好很多,所以在很多次考试之中,120分的卷子,我基本上就是能打110分以上。错的那些题目如果不是我算错了,也就是写错了,或者是没有认真去想之类的问题。
开始的一段时间我并不是很在意,应为这些细节不是我不会做,只是我一时马虎,所以就没有太放在心上。但是当学到代数的时候,我就发现如果不细心的话,那错的将是一塌糊涂!就像我们数学老师说的,代数的刚开始不难,考的就是细心度!就是我平时粗心马虎。所以我的代数学的一直不好,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
现在我才意识到细心的重要性,他有时候真的可以决定你的人生,中考当中有一半都与代数有关。如果掌握不好,或者是说细心度没有,那绝对是不行的!想要考上市一中和市二中更不用说,所以我现在每算一道题目都很细心,注意力都高度集中。
所以在这里也想告诉各位读者们,千万不要小看生活中的任何一个细节,即使你再有才华,再努力,那终究是不可能成功的。
如今很多人对待学习和工作都是心态浮躁,沉不下心,或者说正隔着屏幕的你也许就是这个样子,当然这里没有批评大家的意思!只是想告诉大家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情,要知道一件简单的事情,如果能够倾尽自己的全力,把它做到最好,做到完美,它将会成为我们的技能,将为我们赢得更好的机会,会使我们化平凡为优秀!
说了这么多,最后还是希望各位与我年纪相仿的朋友们,牢记“要想成功须从细节做起”!在生活上一帆风顺,在学习上步步高升,在事业上前途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