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为有了愿望而丰富,愿望因为有了不断地付诸于行动而精彩。当一块石头有了愿望,谁也阻挡不了他通向城堡的脚步。当一个人有了愿望,他便有了勇往直前的动力。——题记
有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位叫薛瓦勒的乡村邮差,他每天徒步奔走在乡村之间,每天都走过崎岖的山路,而且每次走过都要拾上一些光滑的石头,心里默念着要用这美丽的石头建造一座属于自己的城堡。他坚持不懈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乡村里的人们都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但最后,矗立在眼前的城堡见证了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梦。没错,当一块石头有了愿望,谁也阻挡不了它通向城堡的脚步。
人跟石头也一样,只要有了愿望,就有了通往城堡的动力,有了坚持不懈的信念。
我经常问身边的朋友,问问他们脑海里生长着一个怎样的梦想。但他们展现给我的往往是一张懵懂的样子然后告诉我,我也在寻找中或者说脑海一片空白……这时我便陷入无奈和黑暗之中。在年轻的年轮里,我们到底需不需要梦想?
有人认为,活在年轻的岁月里,我们并不是太需要梦想,因为我们都不太读懂外面的世界,有很多事情都跟我们的心里想的不太一样,我们心里有的不过也是一些不切实际和单纯的梦罢了,又或者,是泡影似的梦,不过几天,又改变一个,这样的梦想虽然美好,但对我们其实并不重要。
年轻的梦真的不太需要吗?年轻的梦虽然不能为将来作出保证,但它能充实我们年轻的头脑,也为我们的成长历程贡献点点滴滴的经验和给予前进的动力,甚至我们也为它曾经骄傲过,努力过,付出过。看着一个又一个的梦想在我们生命的历程里慢慢膨胀到瞬间破裂,其实也是一种考验,一种选择,一种享受青春的机会,一种成长。
我们活在当下,活在青春里,我们便需要梦想的陪伴,需要梦想带来的动力。童年因为有了梦想,我学会了放风筝,学会了溜冰,学会了书法,学会了游泳……青年因为有了梦想,我学会了阅读,学会了观察,学会了探究,学会了交际……这都是因为有了梦想让我们更接近生活,更体验生活。
梦想是鱼儿游动的水,是嫩芽成长的养料,是声音传播的介质,是用电器工作的电源,是飞机起飞的奠基石……
梦想需要我们从小开始放飞,需要我们用心去呵护。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著,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亲爱的朋友们,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长,还记得每一个梦想带来的悸动,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样的足迹么?
为了修身养性,母亲让我6岁开始学习书法;因为还没断奶就会说话,母亲又断定了我有语言天赋,从小安排大量的语言训练;又因为母亲年轻时的“作家梦”,我从8岁开始接受正规的写作辅导……就像一块机械的海绵,疯狂的吸收那些陌生的课业知识,外语课、电脑课、家政财经课。。。。。凡是母亲认为应该要学的,那就是我的义务。
当一个人看着奖状麻木的时候,我几乎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刹那间对于整个未来的失望,在所有人认为你可以成功的时候,我毅然地选择了放弃。
高考前的离家出走,为了去寻找所谓能够坚持奋斗的理由。在陌生的城市,徒步行走,在刺眼的阳光中曝露了自己的愚蠢。
放弃复读,放弃留在沿海甚至去北京深造的机会,只为了摆脱父母的安排,只为了走自己的路。
当一切安顿下来,回想起父母和自己一路颠簸来到这穷乡僻壤;回想起父母离开时,眼里不舍的泪花;回想起恩师们一遍遍劝说我回去复读的短信、电话……我才恍然,我的梦想,付出了如此的代价。
当同学对我说,为什么你什么都会的时候。我第一次对母亲充满了感激。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一直想要反抗的人,其实是最理解我的人,学会了感激,也学会了正视自己的梦想。
是的,我的梦想。一份从一而终的守望——给我的学生希望,给我的读者温暖,给我的爱人幸福。是的,我的梦想。从第一次站上讲台开始迷恋这个地方,从第一次发表文章开始憧憬文字世界,从决定留在这里开始,坚守心底的渴望。
无论岁月在我们脸上增添了多少痕迹,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到伤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权利,就拥有重塑梦想的激情!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激情的勇气!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