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作文
那一天,我们离开了校园,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在这里一起欢笑,悲伤,我们慢慢的成长,终于在这一天,我们要分头走了,终于,我们还是要说再见了!可是,这里留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回忆!依然记得,分开时,我们表现的不是很深情,不像什么生离死别,每个人都只是在正常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但是从眼神中,还是可以看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似不舍,似留恋、似乎还有一些期待,意思解脱,眼神很复杂,读不懂,似乎又明白!
我们的青春留在了这里,五年前,我们来到这里时,都还是个孩子,当时,我们是那么的天真无邪,青春、阳光、有谁还记得,我们刚入校时军训的时光,真是怀念啊!军训那会,教官很严厉,但是,张奎对我们很好,后来张奎走了,来个一个姓周的变态教官,有谁还记得,那个姓周的变态,只一天,我们大家都受不了了!最后我们请回了我们的教官,军训结束时,大家都去送教官,我记得,当时有的同学很不舍!好像还哭了!那时候的我们真的很真实。很快我们就到了十二月份,迎来的一二九,大合唱,同学们积极准备,最后,我们在年级评选时,很牛逼!至今仍然记得我们的合唱歌曲0爱的翅膀"和"红星闪闪"至今仍然会唱,至今仍然在空间保存有当时则照片,不知是否还记得,我们共同度过的第十届亚洲艺术节!寒冬腊月,为了那短短的几秒钟的镜头,我们初教部那么多人只穿着白色短袖,在哪寒风中苦苦的等待,还记得那天,有几个明星亲临现场!在等待中,同学们是又冷又饿!至今还记得老苗的那句话,书籍是精神食粮,我手机里有两本书呢!
其实谈到毕业,想到毕业心里还是酸酸地!前几天,因为有些事,去了学校,发现,学校还是原来的学校,还是原来的宿舍,原来的教学楼,可是,却没有了原来的感觉,校园里很空旷,虽然环境很熟悉,但是,却感觉陌生了!感觉缺少了什么!其实,我知道,是缺少了你们,因为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你们的身影,如今,你们不在了,这里自然就陌生了!物是人非这个词形容的真好,曾几时何,我们一起去吃饭,吃晚饭,我们一起走出餐厅,出来时总是排着队,八个人。很齐。一竖排,那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在这里一起吃饭的人越来越少。从八个变成了六个,再后来变成了四个,再后来,只剩两个了,他们开始并排走路,可是,在后来,一个也没了,有对象的跟对象去吃饭,没对象的叫外卖,反正是不来餐厅了。曾几时何,我们一起去网吧,一起打游戏,一起去唱歌,一起出去玩,可是后来,慢慢的人就变少了、再也没有当初的感觉了。
是否还记得,在宿舍,很多人围着一台电脑看电影,是否还记得,晚上总是让别人给你带点吃的回来。是否还记得,生病的时候,是谁陪你去医院,是否还记得,失恋时是谁在陪你喝酒、是否还记得一起逃课的情景,是否记得我们的宿舍,在宿舍留下了太多的回忆,多的都回忆不过来了、是否记得一起夜市的情景,是否记得……
其实,在这五年了,记忆最深刻的地方只有两个,不是天鹅湖,不是小操场,当然更不是图书馆(笑话,我们初教部的学生会对图书柜留下深刻的印象吗?)其实,是教室和宿舍,这两个地方回忆太多,不知道谁还记得的我们那个很极品的英语老师,上课总是站不住,东扭西扭的,还有那个兰花指的完全变态体,说话东北腔的写字老师,很有趣的心里学老师,当然还有那个上课全部睡觉的极品政治老师,教室,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太多,但是,实习回来之后,我们就没有了自己的教室,很遗憾。
这五年,我们之间,很真,很纯,没有利益纠纷,彼此之间都是真真的友谊,真真的爱情,我们不用考虑太多关于未来的东西,不用担心工作,不用去想车子、房子,我们之间还是那份弥足珍贵的爱。无可替代。
毕业照上,只留下留下了一纸的思念,数载同窗之情,在快门按下的一瞬间,化成一缕缕夏日的清风,虽凉又暖,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房。毕业的照片,那写满离愁,来不及送出的祝福,印在那枚承载五年真情的底片,默默无言,永远不变。
可是,终于,我们还是毕业了,分开了,各自踏上了各自的旅程,没有了大家的陪伴,未来的路,也许是孤独的,因为出了校门,很难再找到这样纯真的情感了,再也不会有人无缘无故对你好,就这样我们分开了,就这样曲终人散,可是曲终人散究竟是怎样的寂寞,只有亲身体会过的人才能明晰。
谁能知道我们带未来会在那里相遇呢?
六月,我们毕业了,六月,我们和去年学长毕业时一样,把行李装好了箱,一点点往外运,整个宿舍楼就这样在几天之内变回空楼,变成一个无限伤感的符号。记忆也同时从校园离开,收藏进内心的匣子,那是我们共同的回忆,也是我们的宝藏。
未来就像天空中一朵飘忽不定的云彩,而我们,从毕业这一天起,便开始了漫长的追逐云彩的旅程。明天是美好的,路途却可能是崎岖的,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有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种割舍不掉的友情,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
如今,我们就这样毕业了,不知道数年之后,我们能否还有机会就像这样在一起,淡淡的,就单纯地聊聊天、聊聊梦想?
也许多年之后,我们都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也许,简单的同学聚会,都很难得了吧?时间没忘记带我们走,可是,总有人固执地停留。用声音见证成长,用回忆追溯过往。今天我们毕业了,那么,多年后你会怀念起这么多年来我们快乐的校园生活吗?
今天,我们毕业了,各自踏上了各自里行程,祝愿大家能够事事顺利,前途无量,可是,未来的人生虽然很长,但是,却没有任何一个五年,比这个五年更难忘,有时间,去母校走走,也许、也许,下一次,我们还会在那里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