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作文
经历过家破国亡的痛苦之后,勾践名为夫差马下卒,暗中却卧薪尝胆,以求复国。当硝烟再次腾起,昔日骄奢的夫差终成一具横尸,曾经的失败造就了今日荣归故里的越王。
经历过一次次的被捕,曼德拉在狱中坚定了自己的信念。终于,在非洲的南端,一个叫南非的国家,一个昔日的罪犯成了本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昔日的牢狱之苦,成就了曼德拉今日的风采。
经历过多少年的谈判,在失败之中,中国人从未失望。终于,多哈世贸大会上,卡近勒先生手起锤落,wto的大门终于缓缓敞开,多少中国人热泪盈眶,感激昔日的失败让我们更加成熟和坚定。
爱迪生说:"一千次的失败,恰恰让我知道了以往的一千种材料都是不合适的。"于是,在失败的指导之下,灯光缓缓的充盈了整个世界。爱迪生,站在失败堆砌成的废墟上,摘得了一颗叫成功的明亮的星。
一位哲人说过:"站起来的次数总会比跌倒的次数多一次,而每一次的跌倒都在提醒我,亲爱的,小心脚下。"不错,如果没有一次次的惨遭围剿和轰炸,没有一次次的热血横流,中国革命如何会在白色的恐怖之下缓缓壮大,最终让红旗在中国大地上傲然飘扬?如果没有一次次的碰壁,没有一次次跌绊,中国如何在极端困苦的条件下走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失败并不代表永远的疼痛,智者总会让失败成为构成成功的元素。正如石油大亨洛克斐勒所言:"我毕生努力将灾难转化为机遇。"而他的成功,正是灾难的堆积所产生的推动作用。
然而,不可否认,古往今来,不乏经历过一次失败就灰心丧气,终日哀叹,不思进取的人,而他们的结局往往是终生不得志。为什么呢?不是命运的厚此薄彼;每个人在人生的途中都会不只一次的陷入沼泽。不同的是,有人从此愈加坚定,且目标明确,有些人却选择在软泥中流泪。
所以,当失败来临,我们就应该坚信上帝已为我们打开了另一扇通向成功的门,怀搋着失败给予我们的箴言上路吧!成功已不远。
那年冬天格外冷,父亲和母亲终因感情不和而分道扬镳。法院并未判我归谁,他们说尊重我自己的意见。我却茫然不知所措,一边是为我日夜操劳的母亲,另一边是供我衣食教我做人的父亲,这叫我如何选择如何舍弃我迟迟下不了决心,心里罩上了一层厚厚的阴云,严实地罩得我喘不过气来,平日里开朗活泼的我一下子阴郁起来。这时,东北的二爷打电话来,要我去他那里散散心,家里人也一致同意让我走开一段时间。在众人的目送下,我踏上了北去的列车。
二爷的家在山脚下的一座大农场边。因为是冬天,东北气温很低,雪积得很厚,就像我心头的阴云。我仍是终日闷闷不乐。天也不作美,整日飘着细细的雪花,阴沉沉地让人出气都不畅。
二爷感觉到我的烦闷,让雪玫(二爷的长孙女)带我去山上逛一逛。那天雪停了,但天仍阴沉沉的。我们踏着厚厚的积雪进山了。山并不大,长满了长青的雪松、红松和一些低矮的灌木。临近中午,雪又下了起来,并且越下越大。我们到了坐落在峡谷里的一座木屋,吃着带去的午餐,欣赏着北国的雪景。
咦?我不禁有些疑惑,山上长满低矮的灌木,但山谷里却只有雪松。我问雪玫,她也是一愣,没有回答。我出神地望着窗外,只见大雪纷纷扬扬洒在雪松枝上,雪松的枝被压弯了。雪越积越多,我心里也越来越紧,但雪松枝并没有被压断,上面的雪滑了下来,雪松枝又“噌”地抬了起来直指苍天。我忽然明白了峡谷中没有灌木的原因:灌木没有雪松那样有弹性的枝条,这里常下大雪,雪大就把它们压死了。而雪松却靠松枝的弹力一次又一次把压在背上的雪卸去。我心里猛悟:这些天来自己承受了太大的压力,自己何不也像雪松一样用力把烦恼甩去!人应该向雪松学习,要学会自己解脱。父母的离异也是自我解脱,我应该为他们高兴,何必自寻烦恼呢?法院尊重我的意愿,证明我已经自立,我应该对自己负责,走好自己的路,不让父母为我操心才对。
我忽然觉得自己长大了,身上也轻松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