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4
人生中的点点滴滴,一幕幕的酸甜苦辣……都有值得我们回味和感动吧!那感动的网,一触摸就碰到我心中柔软的心间,勾起我的回忆。俗话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大家载歌载舞,欢聚一堂。
一大早,为了庆祝中秋节的到来,我们一大家子人高高兴兴地来到泉州的沃尔玛。首先,我和弟弟妹妹来到底层捕鱼,付了钱,我拿了捕鱼的工具——鱼竿,来到了一个小池塘,拿着鱼竿,放线,池里的鱼活蹦乱跳,忽然,一条黑白相间的鱼,一步跃起,溅出水花,喷着了我的衣服。“啊!鱼上钩了!”我惊讶的说。我的心砰砰直跳。我用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鱼甩了出来。可是令我万万没想到的事——鱼没了。我再次一试,这次我聚精会神地盯着鱼钩,时间过去了很久,鱼又上钩了,鱼用尽全身力气地想挣脱,但是,我也用尽吃奶的力气把鱼甩进桶里,快黄昏了,我把这半天的劳动成果拿走了。
忙了这半天,我已经精疲力竭了,肚子饿得咕咕叫,我就来到大名鼎鼎的鱼捕头,一进去,全身感到冰凉气爽,首先点了:火锅、鱼、榴莲飞饼……“菜来了!”我开心地说。看着这满桌子香喷喷的菜,我不禁流出了口水。就开动起来了,天色已晚,我们全家开开心心地回了家。
回到家,看到今天的月亮,就出来赏月,想到了一句谚语:十五的月亮圆又圆。我又抬头仰望星空不是又想起了一句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中秋节是快乐的,团圆的象征,充满喜悦的象征,让我们共同欢迎下一次中秋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