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朋友作文
坐在柔和的灯光下,手捧一杯热牛奶,看着那袅袅升腾飘散的雾气,白天在“爱狗网”上看到的关于残暴狗妈妈的那些图片和内容就浮现眼前。此刻,我一次又一次地无法控制愤慨的眼泪,嘴中的牛奶哽咽喉间,无法吞咽。事件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几个警察带着一群人还有两个民工,闯进居民家中将一只正在哺乳期,只有枕头大小的狗妈妈扔进一个铁笼子里,被这五六个人一顿残暴,他们觉得它可能已经死了,就将狗扔进垃圾箱一走了之。没想到可怜的狗妈妈竟然苏醒过来,可是已经断了一条腿,一只眼睛已经被打暴。我想它的五脏六腑可能已经彻底伤残,她还能活吗?但它居然顽强地爬回了家,第一时间是看自己的狗宝宝,母爱伟大!伟大的体现在每一个有生命的人或是动物身上。
看着这些,只要心是肉长的人,能不被这样的母性而感动吗?我还没看完已经泣不成声了,我可怜狗妈妈的遭遇,我愤慨并鄙视它的主人!在我鄙视的同时,我也可怜它的主人。因为事情一旦有警察参与,百姓的正当权利同时被剥夺的尽光无蛋,仿佛百姓永远是错的,而警察永远是法律的胜利者!我看这就是人类的悲哀!是我们中国法律的悲哀!写到这里,我呼吁,一个没有或是根本就没有保护能力的居民,你就不要养宠物。如果真是动物触犯了法律,也应给它和人一个合理的惩罚,而不是我们看到的这样的惨不忍睹!
人类是强者,但不能因此而伤害那些属于弱者的小动物,我们是文明的古国,而不能因为是强者而践踏我们千百年文明古国的声誉。狗是人类的朋友想必大家都晓得,为什么在中国各个城市屡次发生残害它们的事件?为什么我们人类不能善待它们?它们也是生命,也需要和我们一样的待遇,也需要主人的呵护,也应有它们的权力,我们没有权利无辜地伤害它们。
当你举起你的刽子手时,还请你想想你的所为是否已经触犯了法律,我们都知道无辜伤害人的生命,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而你残害狗的生命时,也将受到有正义的中国人对你的声讨!也同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为此,我便想起国外常有居民,因为人类侵犯宠物的权利而对质法庭。但是,我很遗憾的说,在我们的中国,为动物的生命对质法庭的真是可怜的少之又少,难道养狗的主人不懂法?我看不是!我以为,一是我们更多的中国人法律意识太薄弱,二是中国还是穷人多,那里舍得为小小宠物打官司呢?!
写到这里我便又想起两则故事。澳大利亚一家有两个孩子因为六岁的儿子摔伤,母亲赶紧抱着孩子送医院,小儿子没有照看,母亲将两岁的小儿子放在家里的浴缸里玩,谁知道孩子把浴缸的水龙头打开了,结果把自己淹死了。他的母亲先有丧子之痛,又添牢狱之灾,她情不自禁的发了句了牢骚:“我自己的儿子淹死,关你们什么事?”这时正在法庭上,法官问:“你说什么?”她的律师不能“蔑视法庭”,只能老老实实将她的原话译成英语呈堂亮相。法庭内议论纷纷每一个陪审员和法官都愤怒了。最后法官站起来,面色庄严地说:“尊敬的女士,我必须告诉你:你的话不对,你所养的孩子不只是你的孩子,他更是澳大利亚,我们这个国家的孩子!”而近一月后的中国某乡村,一个五岁的男孩在池塘边玩水,不幸掉水里被淹死了。他的妈妈此时正在邻居打麻将。当远在国外的表妹听母亲说起此事时,便脱口就问:“表姐怎么啊?”母亲说:“怎么办?还能怎么办?再生一个呗。”这个答案显然也是不幸孩子母亲的唯一答案。从这两件事情可见,同样的孩子,在不同的国度有着不同的待遇和结果,看了,为我们国民对法律和对生命的践踏而痛心。
我们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也是一个天天在讲文明的国家,可让我们一次次看到的这些触犯法律的事件竟然没有人管,而老百姓只能是在网上声讨,为法律的苍白而流下痛的眼泪,除此之外,还能为这些可怜的动物做什么呢?我们能为它们解决一点实质性的事情吗?不能!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作为有良知的中国人,要学会善待你周围有生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