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作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采撷一抹秋阳,我们走入九月品味丹桂芬芳;留住一阵金风,我们迎来开学拥抱青春梦想。感谢学校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向各位学弟学妹们介绍我深爱着的学校--XX市实验初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当你们走进实验初中,一定会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成功来自磨砺,执着创造奇迹”“不禁一番寒彻骨,铮得梅花扑鼻香”、“知而好问,然后能才”、“兼听则明,偏听则暗”、“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些名言俗语分布在学校的一角一落,它们与垂丝海棠作伴,与清新香柚为伍,与摇曳翠竹同挺拔,与深沉松柏共巍峨。行走于其间,人会因自然的芳馨而愉悦,心会因圣洁的话语而空灵。在这样底蕴深厚的校园里学习,知识得以积累,精神得到熏陶。学校里有一群敢于创新、认真负责的老师。他们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他们对待学生,更是严慈相济。当我们有心事时,他们亲切地与我们交流谈心;当我们受挫时,他们给予我们真挚的鼓励;当我们取得荣誉时,他们开心着我们的开心,同时告诫我们“满招损,谦受益”……他们为我们,甘愿把皱纹勾勒,把黑发染白。学校的课程更是丰富多彩,信息课、美术课、音乐课、体育课、书法课、阅读课、影视欣赏课、社会实践活动课……同时,有趣的活动也装点了我们的初中生活:运动会,我们激情飞扬,驰骋赛场;文学社采风,我们走出校门,感悟自然;演讲比赛,我们毫不怯场,笑容绽放……在这里,枯燥无味早已成为过去时,快乐活力才是校园的正在进行时。初一的学弟学妹们,相信你们在实验初中里,一定会挥舞翅膀,尽情飞翔。
如果说学校是一座宽广的舞台,那么青春便是舞台上那绚目的背景。新学期伊始,作为舞台主角的我们该用怎样的舞姿去演绎青春,该用怎样的笑容去装点青春,该用怎样的风采去升华青春呢?
致青春,我们应献上满腔的奋斗豪情。是的,青春像是一阵风,稍纵即逝。青春的价值在于奋斗,只有奋斗的青春才会美好永驻。居里夫人以一青春女子为求学远走异国他乡,面对大都市的纸醉金迷,苦忍小阁楼里的凄风苦雨,在破木棚里奋斗45个月,将8吨废渣一锅一锅地冶炼,不怕酸碱烧手,不怕浓烟呛喉。终于,居里夫人轰然一声,从那个茫茫然的未知领域扯出一条镭的惊龙。从此,她从一个普通的青春女子,变成了教科书里的新名词“放射线”,变成了物理学的一个新计量单位“居里”,变成了科学史上一块永远的里程碑。“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就像化学的置换反应,她的青春换位到了人类文化的史册里。同学们,天地有奥秘,却将其藏于深山,封于绝壁,以虎豹断其路,以荆棘塞其途,风沙漫漫,雨雪凄凄,只用那些能吃大苦,肯做大牺牲,不以眼前之苦为苦,而以拼搏之乐为乐的人,才有机会得到这奥秘。新的一学年,让我们满怀豪情,勤奋刻苦,坚持不懈,做自己生命中的英雄!
致青春,我们应献上满怀的灿烂阳光。青春是人生中缤纷的春天,只有心中的阳光,才会将其照亮。这阳光是课堂上,我们高高举起的手臂,让智慧的火花得以擦亮,信心也会在胸中激扬奔放。这阳光是我们面对老师同学的一抹微笑,它传达着你心中的礼貌与尊敬,传达着你心中的快乐与激情,传达着你心中的温暖与关怀。这阳光是我们面对成长烦恼时,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成长不会像做题那么容易,不会像长青春痘那样简单。逐渐长大的我们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不顺。可是,有风浪,人生才会摇曳多姿,成长之路才会回味无穷。所以,把不如意踩在脚底,继续快乐地向前闯!快乐理应成为成长的主旋律,活泼理应成为生活的主色调。只要你心中有阳光,快乐与活泼便会与你同行。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珍惜青春之河中的每一朵浪花,去奔向辽阔的海洋;珍惜成长之山中的每一块砺石,去领受伫立孤峰的喜悦。让我们铸造一个奋斗的青春、阳光的青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