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作文
早就听说海南很干净,空气好,椰子甜,槟榔大。我们一家在家里开了一个家庭会议,讨论要不要去海南玩,经过长时间的思考,最后决定,在2月9日,我们一家人去海南岛游玩。我非常开心,因为在深圳很冷,而海南地处热带,是一个避寒的好地方。
2月9日夜晚,我们坐飞机来到了海口,飞机在海口的美兰国际机场降落。我们由导游的带领下,住进了丽华酒店。在第2天我们坐在从海口—兴隆的车上,观赏了海南的母亲河—万泉河,河水清澈见底,不愧是海南的母亲河啊。我们还远眺了“红色娘子军塑像”,看!那人身穿军装,两眼凝视远方。然后我们到了海口与兴隆之间的博鳌,我们乘船欣赏了博鳌水城,然后我们乘坐竹筏在水上游玩,我们租了两支水枪朝着对面的竹筏射水,可开心了。到了兴隆后,我们去“兴隆植物园”游玩,植物园中植物非常多,讲解员耐心的介绍那些我们不认识的植物,游玩过后,我们认识了许多从前不认识的植物。
其中最让我大开眼界的就非“西岛潜水”莫属了,我们穿上潜水服、潜水鞋,背着氧气瓶,戴着呼吸面罩潜入珊瑚礁区。水中摇摆着的珊瑚,到处游着悠闲的鱼儿,懒洋洋的贝壳关着自己的大门,生怕外人打扰了他们的休息。我们还在水中照了像,我想:身穿潜水服的我,一定很酷!
后来,我们游览了南山,山下就是大海,大海中有许多石头,我登上了最远最高的一块石头上,昂首站立着,双臂张开,妈妈用相机记下了这一瞬间。然后我们开始登山,去参观“小洞天”与“南山不老松”。虽然是冬天,但是我们却还是热到脱的只剩一件短袖。到了小洞天,“小洞天”是一个石洞,在那,我照了好几张照片呢!
现在我来介绍一下“不老松”,当人们第一次发现这钟树时,准备拿他来做房子,可是把它劈开一看,着树却是空心的,所以“不老松”还有一个外号叫“不材之木”过了好久,人们 用它当柴火烧,却发现有红色的液体从树上流下来,像血一样。当地人就以为那是所谓的“神仙”变的,就叫它不老松了。
我们和“南山不老松”合影后,在“寿南山”的寿和南之间,由两个人摆成一个比字,那就成了“寿比南山”了。之后,我和爸爸一起看了“海山奇观”、“仙坛”、“试剑峰”,走了“延寿桥”、“仙梯”……
在最后一天,我们游玩了一个景点,叫做亚龙湾,不知大家是否听说过,在海南旅游的时候,我们便游玩了这个景点。
在“亚龙湾中心广场”里有神秘的图腾群雕。我们拍照留念后便走向了亚龙湾沙滩。
初到亚龙湾,感觉与其他的海湾并没有什么多大的区别,等到我拖下鞋走进亚龙湾的沙滩,我便感受到了这里独特的魅力。
这儿的沙可细了,不会像别的沙滩上的沙那样硌脚。走入这片沙滩,沙子轻轻地亲吻我的脚,把我的脚染成了和沙子一样的颜色。如果我轻轻的踢几下沙子,我就会听见“呲呲”的声音,我想:可能是把它踢痛了,它正在嗷嗷的叫呢!海风那柔软飘逸的长袖轻轻地拂过我的脸,又像醇香的美酒,无声无息地灌醉了这里的每一个人。小贝壳们一头栽进沙滩之中呼呼大睡,好像永远都不会起来似的。帆船也静静的躺在沙滩上,倾听着海浪的声音。一望无际的大海让我心旷神怡。远处的大浪尽情的歌唱,一块巨石凛然站立在远方波涛汹涌的大海中,任凭一个又一个的浪头拍打着,发出一声声长啸,锻造出一堆堆雪花般的泡沫,正如苏东坡《赤壁怀古》中的“卷起千堆雪”一般。再远一点就是一座小岛,长眠在广阔无际的大海之中,盖着一床自然赠与它的天然的棉被。海天一色,天空是那么蓝,海水也是那么蓝,就好象它们都被大自然这个顽皮的小孩子用蓝色的颜料染蓝了一样。蓝天用一朵朵白云装饰着自己。看那些云啊!有的象是雄鹰的翅膀;有的象洁白无暇的宝玉;有的像是从大海中跳出来的海豚;有的像一个人,安详的躺着……。太阳撒下一层金黄色的轻纱,给白云的边镶上了耀眼的黄金,轻柔的阳光披在我们的身上。现在,无论什么都披上一层金色的丝绸。我们沐浴在轻柔的阳光中,尽情地享受着这无与伦比的乐趣。大自然,这个神奇的东西,制造出这么美妙的世界无私的献给我们。而我们却在一点又一点的破坏着大自然的心血;毁坏着大自然精心制造的世界;毁坏着这天赐的大财富去赚那一时的小财富。这就像砸碎价值连城的玉石去用一两元的价钱买给收破烂的人一样……
“啊啊~~~”海鸥轻轻的唤醒了深思中的我们。走时,回头向亚龙湾望了一眼,感觉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亲切。
到了回家的时间了,我们依依不舍的踏上飞机,我望着海南这片沃土,无可奈何的说了一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