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女儿,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若你渴望温暖,我愿做——光
母亲,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若你渴望温暖,我愿做——光
——题记
A时刻·年味·大红
寒假,那时很小,有点儿调皮,有点儿依赖。年,味道挺浓,瞳瞳里,四处是红艳:大红,水红,枣红,金红。比那醇酒,红得气派;比那阳天,红得热闹。寒假里,觉不得一丝寒,只有包裹在鲜饺一般厚实氛围里的喜庆温暖,只有天涯迢遥游子归巢的欣幸。母亲说,一家子人去看看庙会,感受团圆。我穿着可人精致的妞妞装,像一团骨碌直滚的小火球,前前后后旋着舞蹈着,跟着,走着,跑着。偌大的庙会门口到了,漆红的大柱,顶天立地一般,顶着和美幸福。
B时刻。焦忧。黯红
寒假。是一中学生了。在屋子里写作业,再自己评改,笔下倾泻出一片一片赤红的钩叉字符,红得那么正确客观,那么工整标准。母亲仍未起床。怎么了?着实坐不住了,不管她是否醒着,我轻轻拉开门,踱步进去。窗帘只露出了一条缝,紫红嫣红的花纹花饰,于日光中愈加黯淡沉郁。俯下身轻轻叫母亲,“——妈妈,”她眼睫动了动,我接着叫道,“妈妈。”妈妈对我说她耳鸣,头晕。外婆也进来,说去医院看看。母亲无力起身,说先吃药瞧瞧效果。房间里,黯红的色调中,爸爸外婆还有女儿,我们急促却不敢过于振颤的焦虑担忧,深红了,深沉了。
A时刻·灯会·嫣红
“妈妈。你看!好多灯呐!”我抓着母亲的衣角,跳着蹦着,眼里满满辉煌之光。夜色,似黑巧克力,伴以缓缓飘荡的甜香,降落,降落,差一瞬,被人间红光浸下。很多人,红光满面,扶老携幼,穿行在大庙会的一片光芒中,追逐新岁,向往红火,全然一派人心向往万灯齐亮的温雅。我在大家前面走着,牵着母亲温温软软的手,看“鲤鱼跃龙门”红黄色灿烂,瞧“天女散莲”紫玉颜娴美,顾“灯笼阵”赤橙调光华,望“民间艺庆”珠贝状谐趣。我们走呵走呵,母亲紧牵我的手,在人群里看灯会,为我指点江山。我们走呵走呵,不觉间到园门口了。
B时刻。杏林。明红
眼前是一块醒目的指示牌:红区。我赶紧低下头,不再抬头看医院急诊区的可怕而令人窒息的牌子,全力控制自己不往母亲耳鸣致耳聋抑或耳鸣是颅内部病变的症状表现那方面去想,吃半天药不见效果,最终,夜幕降临,我们还是陪母亲去医院。母亲强撑着,微微有些不稳。好了好了,急诊大楼,电梯,左前方,四层,五诊室,我安慰自己,一边扶着母亲跟着父亲找地方。还好,由于休息不好导致的双耳鸣,我们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医生,真是可让人安心的人呵,我的母亲平安,而我,也因母亲平安而平安。来吧,拿着药单下楼了。眼前,方形的挂于壁顶的电子时钟,鲜红鲜红显示,像此时奔流在血管里的血液,告诉我,深夜十一点七分了。我扶着母亲,回家,路上过一人行天桥。一级一级梯子走上去,脚步有声,稀稀拉拉几辆车闪着红灯开过桥下马路;街上绿化带婆娑的树影,像我们的心,平静,却又要微微颤动着,好像诉说着鲜为人知的心境。走着,慢慢走过一半天桥,中间是母亲,右边是父亲,左侧我,紧牵母亲的手,扶她走稳。
A·B时刻·牵手·橘红
我们走呵走呵,母亲紧牵我的手,在人群里看灯会,为我指点江山。
走着,慢慢走过一半天桥,左侧我,紧紧牵着母亲的手,扶她走稳。
快到园门口了,走过一半天桥了。母亲牵着我,我牵着母亲。一片明亮得让人忍不住流泪的光芒,缓缓地照在我和母亲脸上,这是灯会园门口一座巨大的灯塑,橘红的光芒!这是天桥旁一座高高的路灯,橘红的,橘红的,光芒!
女儿,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若你渴望温暖,我愿做——光,大庙灯会,可爱的女儿,母亲看着你一天天长大、懂事,母亲带你看尽这美丽的灯会,让你看尽母爱,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妈妈爱你!
母亲,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若你渴望温暖,我愿做——光,你生病了,我来扶你!爱我的母亲,女儿从小在你的陪伴呵护下,学习,生活,做人,做事,我长成了一个中学生,我长成了一个大女孩,亲爱的妈妈,女儿感激你,感激你教会我怎样学习生活,怎样做人做事;亲爱的妈妈,此刻在医院外天桥路灯橘红的光芒下,我觉得仿佛依然在那个寒假灯会门口灯塑的橘红的光芒下。让我来感恩,来回报吧,就像我的手,那时在光芒的你的手心里。母亲,春节灯会上你牵我手,你是我温暖的光芒;母亲,医院天桥上我牵你手,我是你温暖的光芒,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
大红,黯红,嫣红,明红,橘红。红光红心,于温暖中,母女情深。妈妈,女儿我爱你,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