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3
友谊是什么?是互相帮助,是互相信任,更是互相理解。如果不能做到这些,那么,再坚固的友谊最终都会被瓦解,不能做到永恒。
我和我的朋友诸铭,曾经冷战过一次,但在那次冷战后,我们的感情变得更好了。事情还得从那天说起——
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淡紫色的密码日记本,我很开心,立马将这件事与褚铭分享。她用羡慕的目光看着我,不好意思地问:“能借我看看么?”我立刻爽快地答应她的请求。我把日记本拿出来,她看了又看,拨弄着本子边上的密码锁问:“能告诉我密码吗?放心,我不会偷看的!”我很犹豫:要告诉她吗?不行!可是,她是我的好朋友啊!我可以信任她的!于是我把密码告诉了她。
几天后,我活动结束回教室,猛然看到她正在和另外一个同学偷看我的日记本。我简直不能相信我的眼睛,又气愤又伤心,写了一封绝交书悄悄放进了她的桌肚里。那天晚上我伤透了心,我想不通为什么我最好的朋友会背叛我。
之后的几天,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但是,我终究受不了没有朋友的寂寞,开始后悔了:友谊,不正是应该互相原谅的吗?我想起了诸铭以前对我的好,想起了我们在一起的欢乐时光。我跑到她面前,大声地对她说:“对不起!”她惊讶地看着我,然后羞惭地低下头,说道:“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我一定不会再违反诺言了!”我笑了,她也笑了。
如今,我和诸铭的友谊已经变成永恒的了,不论我们身在何处,相隔多远,友谊始终存在,因为我们彼此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