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优秀
时间跑的真快,转眼间又迎来了我们新一届的体育节。我满怀信心,准备在赛场上大显身手,为班级争光。可是,天不遂愿,立定跳远和100米短跑都失败了。于是,我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400米长跑上面。
随着“嘭”的一声枪响,运动员们立刻狂奔起来。为了节省体力,我只是稍快的跑着。跑了几米后,我听见了同学们为四(2)班呐喊助威的声音。于是,我加快了速度。渐渐地,我的排名提升到了第二名。现在,只剩下徐继寅了,我拼尽了全力,把徐继寅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此时此刻,钱正鑫这个老对手超过了我。我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追了上去,看来这百米冲刺的速度只能管一百米!我渐渐体力不支,但为了第一,还是拼了!在这情况下,我不得不忘记一切,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冲刺上。可这种心理使我感觉终点离我越来越远。我刚想放弃时,同学们加油的声音又出现在我耳边。我心中顿时想起了班主任常说的那句话:“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那条白色的终点线又出现在我的眼前。此时,我仿佛听见了正在工作的家人为我加油的声音。我奋力向前冲去—钱正鑫比我快一步,我只得了第二名。
但当我知道了我因为岔道而被取消成绩时,我没有伤心。因为我通过比赛看到了同学之间真诚的友谊,我也领悟了一个道理:友谊,比一切都重要;因为有了友谊,我们的校园才会充满了同学们的笑声。我觉得这次的400米长跑是意义重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