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2
写错字时同桌递过来一块橡皮是友谊,失败时好友送过来的一句安慰的话是友谊,困难时,同学伸出的友爱之手更是友谊,它总是让人久久回味……
上周三,学校举行葫芦丝演奏比赛,为了服装的统一,老师规定我们穿黑皮鞋,然而兴奋不已的我居然忘记了穿黑皮鞋。遭了,这可怎么办?我……我叫妈妈送都来不及了。
比赛马上要开始了,正当我焦躁不安地来回踱步时,一个声音在我的耳边轻轻响起:“喂,喂!”那个声音既轻又谨慎。没了黑鞋子怎么上台比赛啊?不上台比赛我这几个月花下的苦功就白费了啊!“喂,喂!你还好吧?”“干什么,这个时候我哪里有心情来理你啊!”当这个令我烦躁的声音又再次在耳边徘徊,我脱口而出。但朝她一看,发现她一脸的惊慌害怕,我忍住心中的怒火,强装温和地问:“你叫我有什么事情吗?”“不不不,对不起。”这位同学又点头又哈腰地向我道歉。我不禁笑了,怎么搞的?她明明没错还要道歉。同学见我笑了,便支支吾吾的有点害羞地说:“我…我和你脚的尺码差不多,刚好我今天穿了双黑皮鞋,我们两个换着穿吧!”我的脸“唰”地红了,想不到昔日被我认为不合群的同学,却是如雪中送炭般解决了我的难题。
当优美的葫芦丝声响起,我一边用心吹着,一边注视着她,发现她是那么的美……脚上的鞋子亮亮的,我的心美美的……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点点滴滴都是友情,只要你用心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