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6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变了味的友谊似讯雷不及掩耳之势汹涌而来,让你立刻束手就擒;变了味的友谊就像苍翠挺拔的劲松顿时失去了生命的活力,让你鬼迷心窍,自失其心;变了味的友谊就像匠心独具的四季画上因为少了炽热奔放的红色而不在绚丽多彩。为什么这样的命运轮到我,真想像狼一样仰天长啸。可世界又能容我几何时?
“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面对这变了味的友谊,假如你选择了放弃,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要回肠荡气,不要百般留恋。假如你选择了无言以对,就应该淡忘这假惺惺的友谊,不要侠肝义胆,不要故作清高;假如你选择了以柔克刚,自卑会东山再起,败走麦城是你的尘埃落定。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不晓得该做出怎样的决定。也许洪水决堤,泛滥,无疑。也许飞瀑穿云,消散,肯定。
我的人生棋局,我的友谊之子,你叫我该如何举棋从容,落棋有声。江山依旧,但风光不再。“将”已经擒住了“帅”,而你却又在背后捅我一击。手中的棋子飘飘然落了下。尽管不心甘情愿,但谁又能扭转这已败的结局。真想抛掉这东西,永远不再拾起。
我忧郁,因为在我的棋盘里将永远没有“楚河”和“汉界”。
我忧郁,所以决定让明天的太阳灿烂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