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梦想作文5
梦想,每一个人都会有的,我的梦想就是当那光荣、伟大、神圣的老师!关于我的梦想有几件事,我就说说吧!
案例一:有一天要写作文,写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当老师。那天我准备收拾书桌。忽然,我发现了一本作文书。好奇心怂恿着我打开书。哇!里面全是小时候写的作文!咦?这刚好有一个关于梦想的作文!看完之后,我已石化了。我以前竟然说我做老师会比爷爷做得更好,更尽职!我爷爷从没贪过污,可爷爷五十几岁的时候遇到了人生的转折点。生了一场大病而退休的。从我懂事时才知道客厅最中间的奖状的四个大字是怎么读的”光荣退休“这四个字感人肺腑,爷爷即使退休了也对以前的生活向往不已。
案例二:对于我来说,污辱中华的文化好比是自己污辱自己。还记得有一次,大街上人很多。我并不太在意那些店名,便悠闲地走着。忽然,一家店名吸引了我的目光。由”依依不舍“改成”衣衣不舍“!我刚好走到店门口,低声骂了句:”最讨厌‘衣衣不舍’了!”老板听见了,一盯着我,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灰溜溜地跑回了家,似乎还感觉得到老板那恶狠狠的目光。只好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眯上了眼睛让自己什么都别想。
不过,无论怎样被鄙视,当老师这个梦想我不会改变的。因为想当老师这个梦并不是因为心血来潮才想当的,关于当老师这个梦想的来源是比较曲折的。
小时,我知道了爷爷和爸爸做过老师,便想当老师。有一天,我对妈妈说了一遍我的梦想,妈妈说:“老师的确很不错。可吸的粉太多,容易得肺癌!”什么?我呆住了。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会如此。
犹豫在结果之下败了。可我还是犹豫了几分钟。
虽然我长得不漂亮,成绩也不突出,但是,我一定会为了我的梦想好好学习的!我坚信,只要做什么事都坚持不懈,不轻易放弃,就会成功!为了梦想,为了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