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梦想作文3
“我的梦想,闪耀着彩色的光,张开翅膀,飞到想去的地方······”歌声从心底荡漾出来,带着对未来的向往。然而,飞翔的路途上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注定会有不少的困难。行走在筑梦之路上,宛如在激流之中驾船航行,但我会“中流击水,一浪一遏飞舟”。
一张张成绩单上那不起眼的数字,我至今记得;一片片天空里失色的一陰一云,我也记得。可我每一次都不气馁,在学一习一中遇到疑惑不解的地方,我会向同学请教,知道把它弄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才会罢休。不是有句名言叫“成功是百分之一的天资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吗?不是有破茧成蝶的故事吗?不是有雏鹰学会展翅高飞的壮举吗?如果我努力了,而结果还是不如心意,那我也绝不抱怨。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不可强求也。我知道,并不是所有的茧都能成为美丽的蝶,不是所有的雏鹰都能学会飞翔。但我会踏踏实实的走好现在的每一步,不让长大以后的自己回想往事的时候而后悔。
行走在筑梦之路上,如同驾舟航行。我从未到过大海,但我相信,茫茫无际的大海时而风平一浪一静,时而台风大作,时而电闪雷鸣,要想到达彼岸,便要付出努力、勇气和坚持,还有实际的行动。
大海上有一艘轮船因要够着岸边,所以要不停的前进,但偶尔也会迷航,因为大海广阔无际。幸好,经过水手们不懈地努力,轮船又找到了航线,朝着正确的方向走了下去。海上的天气是多变的,上一秒晴空万里,下一秒乌云满天。水手们开始心慌了,他们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但他们强装镇定,努力压制自己内心的不安,让船一点一点向前,终于,他们熬过了乌云满天,迎来了太阳,他们终于又看到了希望。经过了这种种困难,水手们已经积累了不少的经验,他们更加有信心,有规划地开船,直到到达胜利的岸边。
成长的路上总会有那样这样的烦恼和挫折,但谁说一路平坦的人生才是最精彩的呢?我能够在困难的时候微笑面对,才发现自己真正成长了起来。这是青春里一份多么珍贵的礼物啊!没错,我要用心去跑,即使结果不如意,也不会后悔,因为我努力了。
只要坚持不懈,总有一天梦想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