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雨的作文
雨从空中洒向各个角落,雨滴很像一颗颗晶莹透明的珍珠,好看极了。雨滴从屋檐,墙头,树叶上跌下,就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最后连在一起,形成水柱。
风呼呼地刮着,雨哗哗地下着。近看,街道上连一个人影也没有,白白花的全是水,简直成了一条流淌的河,上面争先恐后地开放着无数的水花;远看,楼房和树木都是模模糊糊的。
风夹着雨星,像在地上寻找什么似的,东一头,西一头地乱撞着。路上行人刚找到一个避雨之处,雨就劈劈啪啪地下了起来。雨越下越大,很快就像瓢泼的一样,看那空中的雨真像一面大瀑布!一阵风吹来,这密如瀑布的雨就被风吹得如烟,如雾,如尘。
豆大的雨点落在了地上,溅起水花,那水花如同一个个小小的喷泉。水花落在地上的时候,又变成了一个个小水泡,小水泡看起来就像一顶顶透明的小帽子。细心看那雨点变成一个个小帽子的过程,真是有趣极了!
雨更大了,房顶上,街道上,溅起一层白蒙蒙的雨雾,宛如缥缈的白纱。这时一阵风猛刮过来,那白纱袅袅地飘去,雨点斜打在街面的积水上,激起朵朵水花。
突然一阵北风吹来,一片乌云从北部天边急涌过来,还拌着一道道闪电,一阵阵雷声。刹那间,狂风大作,乌云布满了天空,紧接着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打落下来,打得窗户啪啪直响。又是一个霹雳,震耳欲聋。一霎间雨点连成了线,哗的一声,大雨就像塌了天似的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斜下来。
一天深夜,阴云密布,响雷一个接着一个,闪电在天空中闪着。风,使劲地吹着,树枝被风吹得喀嚓喀嚓作响,顷刻之间,倾盆大雨就落了下来。
星期天的下午,我坐在窗前做作业。屋里显得特别闷热。忽然。天色暗了下来,刮起一阵狂风,要下雨了。我赶快关紧窗户。
一会儿,粗大的雨点儿落下来了,打在玻璃窗上叭叭直响。雨越下越大。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天地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迷蒙蒙的一片。雨落在对面屋顶的瓦片上,溅起一朵朵水花,像一层薄烟笼罩在屋顶上。雨水顺着房檐流下来,开始像断了线的珠子,渐渐地连成了一条线。地上的水越来越多,汇合成一条条小溪。
真是一场及时雨啊!大田里的玉米苗一定会咕咚咕咚喝个痛快。我仿佛看到雨水流进地里,流进果园里,流进人们的心窝里。
云散了,雨住了。太阳照亮了大地。我推开窗户,一股泥土的清香迎面扑来。空气像滤过似的,格外清新。窗外的杨树,柳树,经过雨水的冲洗,舒枝展叶,绿得发亮,美丽极了。
雨,从暗沉的空中飘落,寒意就此笼罩我们栖身的城。
清晨,从空旷的窗望去,街边褐色树枝的叶已退尽生命的绿,在雨中换成忧郁的苍黄,纷纷扬扬吻向静默大地。
树杈间那些无蛛的破网,随着寒风轻颤,网线上悬着的晶亮雨滴,正急速坠下,悄悄地碎在金色的草地上。草柔柔的伏在地面,宛如一幅年代久远的油画,藏起的是对谁无尽的思念。
城里拥堵的路,挤着忙于生计的人,他们着各色雨衣的身影,在凉凉的雨里,像一粒粒找不到位置的棋。灰色建筑屋顶上,呆立着几只流浪的鸽,满腹的心事,在雨里显得更加沉重。
此刻,唯有庭院里的那株桂花树,青幽幽的树叶间绽放着精巧的小花,这飘香的花,是雨里生命激情的唯一象征。
入夜,雨渐渐大了,噼噼啪啪的雨声响在别人家的雨棚上,本就烦乱的思绪,让这雨落得更无条理。披衣踱到窗口,见远处都市的霓虹,在淅淅沥沥的雨里发着落寞而温柔的光。于是,阴冷的寒意浸上心来,只觉暗夜里的一切,是我们年少时曾拥有的一个昙花梦。
雨,似一颗煌煌然的人心,不知岁月从何时开始,又能在何处结束。
天空蓝蓝的,白云在上面自由自在地飘着。突然,一大片一大片乌云张牙舞爪地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不一会儿,天空全被染黑了。
一下子,雨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个劲地往下掉。雨点掉在河塘中,泛起了无数涟漪,就好像是金鱼头上的花朵。雨点掉在田野里,庄稼们张开了一张张大嘴,尽情地喝着那甜甜的雨水,一霎那,那些庄稼好像已经长大了许多一样。雨点掉在那些娇滴滴的花姑娘身上,她们顿时都垂下了小脑袋,看上去十分害羞。
不一会儿,雨更大了。雨水哗哗地落在水泥马路上,把马路冲刷得干干净净。
雨中的马路上,人们撑着伞,在慢慢地走着。那伞五彩缤纷,各式各样,就像一朵朵美丽的"大花"在雨中飘来飘去,十分漂亮。这不,从高处往下望,还真以为一朵朵花呢!
慢慢地,雨停了。
你瞧,花草们就像刚洗过澡,换上了一身鲜艳的新衣裳,显得那么生机盎然。刚才消失得无影无踪的小动物们,也从四下里跑出来了,它们似乎要争着呼吸一下这雨后特别清新的空气。于是,世界又喧闹起来。
雨,是纯洁的,也是美好的。它给世界带来了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