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海豚的泪今天是母亲节,晚上给妈妈电话,跟她说母亲节快乐的时候,听见满足而欢愉的声音,我的心就像跳跃在五线谱上欢乐的音符,敲打出淳淳流水般的节奏。
前些天,正是五一长假,百无聊懒。妈妈来电说想出去走走,于是一起去看了年迈的外婆,然后我挽着妈妈的手臂去逛城隍庙。那天天气出奇的闷热,太阳俏皮地躲在厚厚的云层里跟人们捉迷藏。即使是这样一个不合时宜的天气,即使热闹非凡的人群,急速吵杂凌乱的脚步,小贩们依然热情高涨的吆喝声,因为长假,人们丝毫不为这些而阴郁,而我,总是会因为可以挽着妈妈的臂腕闲庭信步而感觉满心欢喜。这样的心情在若干年前还不懂,其实这就是幸福。有的时候很纳闷为何当年要迫不及待地离开妈妈的怀抱,是为了证明自己的长大吗?还是,只是想要一个人的自由,一个成人世界的为所欲为?如今,忽然明白了,哪怕自己白发苍苍,我依然还是妈妈的孩子,她的掌上明珠。
那天,其实我是有目的地陪她逛街的。不知道从何时起,妈妈的脚步开始迁就我。不知道何时起开始明白,她迁就的不仅仅只是脚步,而是她开始渐渐依赖我。终于感觉妈妈真的是老了,老得开始要依靠着我才能生活下去。忽然知道对这个满头银发,步履日趋蹒跚的女子是有很大的责任的。忽然明白我的肩头要开始承受世间的压力,也终于知道凭借着自己对生活的感悟以及聪慧的灵性我完全有能力让身边的人幸福和快乐,当我发现自己是如此重要的时候,我莫名因为激动而泪流。是的,妈妈,我要你幸福,任何时候。我愿意为你嘴角的每次上扬而毫无保留地付出。
一直记得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也一直记得五月的倒数第二天是妈妈的生日。从14岁起看见妈妈的身份证起就一直记着。记得那年我花了二元钱给妈妈买了一只深褐色的头花,让她喜滋滋地炫耀了一个星期。在我的眼里,妈妈是个可爱的女子,这点不会因为她一年年上涨的岁数而消磨掉。我欣慰妈妈跟这座城市中很多的妈妈不会因为现实的沉重而变得惟利是图。妈妈是质朴而简单的,她是纯粹而精致的。我爱妈妈,这样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当我感觉忧伤的时候,我总是会想起妈妈,想起自己还可以执着地爱着一个人而感觉安心。
把手放在妈妈苍老的掌心里,潮湿里透出一阵阵暖意,十指相扣,幸福的感觉盈盈缭绕。我带妈妈逛金店,笑着推着她走路。挤在人满为患的店堂里,走马看花般地浏览首饰,一直把她看到头晕,没有了方向和思维。最后,她像是惯性似地被人拉到座位上,我微笑着要求售货员拿出柜子里的一条铂金项链给我的妈妈戴上,她受惊地连忙摆手,霍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我安慰着她说只是试试嘛,别紧张。她安静下来,一动不动任售货员在她的脖子上摆弄着这根链子。光亮的链子跟妈妈洁白的肌肤相称的天衣无缝,我柔声要求售货员算一下价格。售货员娴熟地按着计算机,抬头说,1610元。我对着她点点头说,小姐,麻烦你开票吧!身边的妈妈惊惶失措地再次一跃而起,连声嚷道:“什么啊?搞了半天你要给我买啊?不要,我不要这东西,一把年纪还戴这玩意干吗?你要读书,自己留着点钱。”
“妈妈,钱没了还可以挣的。挣了钱也是要花的。再过4天就是母亲节,而且这个月还是你的生日。”
“我不要,不要,不要……”妈妈接连不断地说不要,并且要售货员立刻取下项链。售货员很和蔼地说道:“阿姨,这是你女儿的一片心意,其实她一个星期前就来看过了,那天要不是到了打佯的时候,她那天就买下了。”
“她自己没什么钱的,一个月挣不了多少,还要读书,养家,也很辛苦的,我都老了,这些东西没用的。”妈妈依然不依不饶地解释道。
“那好,我找我们的经理让他给你们点优惠吧!”于是,售货员叫来了不远处一个身穿西装的男子。那个男子用更加娴熟的姿势敲打着计算机后给我看了一个为1600的数字,我抬眼对着他点头表示没有任何的疑义。接着,我拿起售货员开的票去付帐,妈妈心疼而快乐的眼神在我的背后投来,我用心感觉到那一刻幸福。
回来的时候,我不让妈妈取下项链,她也不再坚持。告别了那个跟妈妈一样慈祥的售货员,出门抬头发现头顶的天空突然的放晴,湛蓝。妈妈急切地问我,“那个经理给了我多少的优惠?”我说:“10元。”她很不满足地说这么少啊?我笑着挽着她的臂腕说:“好啦,即使没有这10元的优惠,我也是要给你买的呀!”于是,妈妈开始了喋喋不休的攻势,我洗耳恭听。妈妈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唠叨罗嗦的人,可是那时我一点也没感觉厌烦。我笑着说:“亲爱的妈妈,陪我去买衣服吧!”于是,我们一起坐公车。在车上,她依然没有要罢休的样子,一下子数落了我整整四站路,说来说去其实不外乎一句话:“你啊,就会浪费!”到了下车的时候,我傻笑着扑在妈妈的背上,说:“妈妈,你说得累吗?要不要我给你买瓶水润润喉再继续?”说完之后,她自己也笑了,并且伸手轻轻打了我一下头说:“以后不许再骗我,搞这些阴谋了。”
“遵命,我的母亲大人,孩儿以后再也不敢私自作主了。”我俏皮地对妈妈使劲眨眼睛。进了商场后,妈妈的举动更是让我乐不可支,她居然把我撇在一边,一个人趁人不备对着试衣镜开始孤芳自赏起来了。我不声不响地跑到她的背后看着她,许是被揭穿似的她,连忙笑着说:“呵呵,蛮亮的,到底是1600元的铂金啊,货真价实。”那一刻,我笑得直不起腰,她自己也觉得很不好意思地莞尔一笑。
那天的后来,她的手指一直在触摸着链子。
今年的母亲节,妈妈在电话里说:“女儿啊,你买的链子一直戴着呢,只是,1600元啊……”
妈妈,我已经忘记了自己的皮夹里少了1600元,但是,我从心里记下了你喋喋不休之后的孤芳自赏的神情。妈妈,知道吗?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我要你健康、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