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妈妈,您在异乡过的还好吗?妈妈,您在异乡身体还好吗?妈妈,我想对你说一声母亲节快乐,妈妈,我要的愿望不求多少,只要一个,那就是你要好好的,妈妈,我想送你一朵萱草花,让您忘记所有的苦与痛……
很久每有想到母爱,很久不曾与母亲连系,很久不曾看过这么感人的故事,为何让我看见的那么晚,为何我自己眼泪会纠结错落的流下。很喜欢母亲的无私奉献,那白鬓为谁而愁,那愁容为谁而皱。
在辽宁南部平原上,有一座20xx多年的古城——鲅鱼圈熊岳城。在熊岳城东那片碧绿如海的果林中,有一座山,孤峰突起。山顶有一青砖古塔,远远望去,宛如一位慈母,眺望远方,盼儿早早归来。这座山就叫望儿山,它有着一个催人泪下的传说。
相传很久以前,熊岳城郊是一片海滩。海边有一户贫苦人家,只有母子二人,相依为命。母亲十分疼爱儿子,一心盼望儿子勤奋读书,将来学业有成。为了供儿子读书,她白天下地耕种,晚上纺纱织布,辛苦劳作。儿子也很听母亲的话,决心苦学成才。母子苦熬了十几年。这年,朝廷举行大考,选拔人才,儿子决定进京赶考。临行前,母亲对儿子说:“孩子,你安心去考吧,考上考不上,都要早早回来,别让娘担心啊!”儿子说:“娘,放心吧,我一定好好地考,一考完就回来,您就等着我的喜讯吧。”
儿子乘海船赴京赶考去了。母亲昼耕夜织,等待儿子归来。但是,一直没有儿子的音讯。母亲着急了,就天天到海边眺望。一年,两年,三年……南飞的大雁秋天去了,春天又回了。母亲的头发都花白了,却不见儿子的身影。七年,八年,九年……夏天的烈日火辣辣,冬天的寒风呼呼吹,母亲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可她每天望见的仍然是烟波浩淼的大海,来去匆匆的船帆。可怜的母亲,一次又一次地对着大海呼唤:“孩子呀,回来吧!娘想你,想你呀……”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年迈的母亲倒下了,化成了一尊石像,也没有盼到儿子归来。原来,他的儿子早在赴京赶考的途中,不幸翻船落海身亡了。上天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在母亲伫立盼儿的地方,兀地矗立起一座高山;大地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让母亲洒下的泪珠,化作了一股股地下温泉,滋润出无数红艳艳的苹果;乡亲们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把那拔地而起的独秀峰叫做“望儿山”,在山顶建了慈母塔,在山下修了慈母馆,好让子孙后代缅怀母亲的平凡而伟大的恩情。
至今,鲅鱼圈人民还保留着敬母爱母的古风。在每年五月“母亲节”这天,都要开展各种敬母爱母活动。不少人还在慈母馆内为自己的母亲立碑铭志,以表达对母亲的崇敬。
是呀!我不也像故事里面说的一样,不也是漂泊异乡,对月思怀,可是我还有一个可以诉说的理由,而故事里的他却沉舟入海,永不复还。为何我不知足,还在岁月里掏捡寂寞,为何我比别人多了一个理由,确不好好珍惜,是我从来都不曾注意母亲,还是我从来都没用心去观察过。
那一天,我遗忘了这日子,被生活忙碌而忘记的节日,如果时间可以,我希望再回到那一日,面对满天的星尘、天空,离月祈求,让我长大一点,对母亲了解多一点。母亲你含辛如苦,只为我金榜题名,母亲,那春意阑珊的季节,门前的桃树是否花开娇艳,而我却在他乡求学,好久不曾与你一起欣赏。
纵然相隔千里,心还在盼望回到你的身边,不知多年以后,我和你重逢是不是泪光闪烁。夜半时分,亲情的思念被无端的拉长,那想念开始折磨我幼小的心灵,母亲你是否早已入眠,还是和我一样忧心重重对月倾诉无情的想念。母亲,没有你陪在身边,感觉少了一个可以温暖的怀抱,母亲,我好想你,携一束忘忧草,替你赶走苦闷。母亲,儿子长大了,没有你的呵护,我依然迈开步伐,自己寻找那清山绿水的梦幻仙境。
口袋里被我折皱的纸钱,每次想到这里心揪痛的难受,这钱是不是母亲省吃捡用而来,这钱是不是母亲用青春与生命换来的,母亲你对我的恩情,让我怎么归还。
母亲你对我的爱,让我一辈子也还不清,一辈子也忘不了。母亲今晚夜色凄美,月色迷人,不知你是否早已入睡,带着美好的明天,母亲,你知道吗?我站在这里,望天、望月、望夜,也看不见你那一张被岁月侵噬的容颜。
叹息声中,偶尔感到世间的无奈,百花开的再灿,都不及那一朵枯萎的忘忧草。曾经的你是那么疼爱我,时间真的可以淡忘某些事情,喜欢母亲宠爱的话语,喜欢母亲温暖的拥抱,呵护的心疼,好想一生都陪在母亲的身旁,一直陪你看山花烂漫,看星光暗淡,哪怕小雨霏霏的清晨都别有诗情画意。
母亲,你的声音一滴一滴落入耳中,越发清晰的是你和蔼的疼爱,世界上有一种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曾经那一句句温暖心疼的话语,还在心头浮现,泪水在眼眶环绕,模糊了桌台前母亲的相片,带着苦腔,一夜风雨凄迷,我该对谁说出那些想说的话语。
岁月一直在流逝,流走我的童年,也流走了母亲的容颜,母亲无悔的付出,只想让我更好的可以依靠,曾经的我闭口不说想你念你,可是现在我无时无刻都想说,我怕以后会留下遗憾,我怕自己以后会难过伤心。
许仙曾经对白素珍说过这样一句话,“可是人生不过七十,除了十年懵懂,十年老弱,就只剩下了五十。这五十又要除去一半的黑夜,便只留二十五。再想吃饭饮茶,沐浴更衣,做工生病,东奔西跑,又耗费了多少时日?真正留下来能跟心爱的人在一起的日子,掐指一算,其实少得可怜。”。与相爱的人相处的时间都那么少,何况我们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就少的更可怜,哪怕说句话,聊聊天,父母是寂寞的,没有欢笑,闷了孤独,虽然他们相伴到老,可是少了我,就少了一份欢笑。
人生在世,最痛苦的事,是隔乡对月思情,磋砣年华,想看见的人见不着,一个悲字也说不尽,与其以后空叹,还不如早早珍惜,哪怕打个电话问候一声,也是好的。
那年那月,忘忧花开的鲜艳,而我却对着花儿,唱那新愁的歌谣,母亲你是否问到这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