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作文
忽然,我看见许多人都围着几个笼子在看来看去,我想又是什么始人们的好奇新那么高。我急忙挤进人群。啊!原来是几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非常讨人喜爱再摸摸它的毛就像手放在棉花毯上一样非常舒服。此时心里也非常想买一只带回家,妈妈也看出了我的心思并同意让我自己选一只。我非常高兴经过我自己地精心挑选选种了一只米黄色的小黄兔还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
高高兴兴地提着它回到了家,一进门我连鞋都没来得急换就冲进了厨房拿了一大把青菜叶,一片片地喂给它吃,生怕饿坏了它。妈妈看了对我说:“你一定要仔细的爱护它让它快快长大,不要乱伤害它,动物也有生命”我爽快的答应了。
这件事让我知道了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们该爱护它。 兔子是常见的小动物。它的祖先是分布于欧洲、非洲等地的野生穴兔,现在在世界各地均有饲养,有很多品种,比较优良的有比利时兔、细毛兔、安哥拉兔等。
兔子的体毛为白色、褐色等。耳朵较长,能够灵活地向声源(声音方向)转动,听觉灵敏,而且由于布满毛细血管,竖立时可以散热,紧贴在脊背上时则可以保温。眼睛很大,位于头的两侧,有较大范围的视野,但眼睛间的距离太大,要靠左右移动面部才能看清物体。鼻孔的鼻翼能随呼吸节律开合,嗅觉也很灵敏。嘴的上唇正中裂开成两片,故有“崩嘴”或“豁嘴”之称。两个嘴角向左右生长着辐射状有触觉功能的触须。上颌具有两对前后重迭的门齿,没有犬齿。它的颈短但转动自如,躯干伸屈灵活。四肢强劲,腿肌发达而有力,前腿较短,具5趾,后腿较长,肌肉、筋腱发达强大,具4趾,脚下的毛多而蓬松,适于跳跃、奔跑迅速,疾跑时矫健神速,有如离弦之箭。在奔跑时还能突然止步,急转弯或跑回头路以摆脱追击。它的尾短,仅有5厘米左右,略呈圆形,故有“兔子的尾巴长不了”的说法。
上大周,我和妈妈及小伙伴来到了“兔之家”,这里的兔子可爱极了!各个活蹦乱跳的,听那里的养兔人介绍,这里最稀奇的算是那婀娜多姿的兔中之后——美人兔。
美人兔长着一对漂亮的耳朵,这对耳朵上有些黑墨,全身的绒毛就像那光滑柔软的高级毛毯,滑稽的短尾巴一摇一摆,最后再加上对放射着光芒的红宝石。“美人兔的皮毛一张可以卖到40元钱呢!”养兔人介绍道。
紧接着,养兔人神秘地拿出一只纸箱,里面是什么呢?好奇心使我说出了疑问。养兔人自豪地回答道:“这是山兔的兔崽!”我扒开盖子往里瞧了瞧。啊!黑油油的皮毛,一双小眼睛还紧闭着,一对小耳朵紧贴着脑袋,可爱极了!我用手托起一只,它只有我手掌一半大小。最有趣的是,我把手指放在它的小嘴边,它就误认为是那多汁的奶头,扑过来哺食。
在另一个房间,地上静静地躺着一只奄奄一息的小白兔,在它身下铺垫着的是一些坚硬冰冷的小石子。我猜想着主人是怎样把它扔在这里:提起它的长耳朵,用力随意的一扔......多可怜啊!我见四周有些草,便把草铺在它身下,好让它舒服些。小白兔几乎没有一点力气,不能动,它那双美丽的宝石眼望着我,眼中似乎带着些意与伤痛。我怜爱地抚摩着小白兔,希望能让它得到世间的暖意。我多们希望小白兔能快些好起来,再一次奔跑在大自然中。
临走时,养兔人大方地将两只兔子送给我们。我恋恋不舍地走出了兔之家。午后的微风把我们送回了家。
1.说起小兔,大家肯定会想起它那长长的耳朵,红红的眼睛和短短的尾巴。
兔子的弹跳力很好。它那前脚短,后脚长的身躯促使它走起路来总是蹦蹦跳跳的,多么引人注目。
小兔喜欢吃青草、胡萝卜和白菜。只要你拿着它喜欢吃的东西,它那樱桃似的大眼睛立刻盯住你,向你跑过来,那一蹶一蹶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如果你走近一些看,会发现,它的嘴是三瓣的,吃起东西来,跟一只小鼠似的。平时不知道小兔的腿有多长,只有它跑的时候,腿才张开。
小兔主要吃素,是素食动物,一般都不吃肉,小兔的嘴很小,吃东西特别慢,给它一根胡萝卜,它也能啃上1个小时,就算是切成丝,也要吃半个小时。
小兔的脾气也不好,如果谁惹它生气,它就会大发雷霆,用爪子抓你。
小兔休息时也非常可爱,休息是它会把前肢和后肢像人一样伸直,然后扒在地上蛰伏不动,有人踢了它一下也不起来,真懒。小兔也挺怕黑的,睡觉时如果你关灯了,它就会把头缩到手下面。像缩头乌龟一样。
小兔真可爱,我非常喜欢小兔,它是我永远的朋友。
2.我家养了一只小兔子。我给小兔子起了个名字叫:白白,白白最喜欢吃青菜和料,因为养料太贵,所以就买青菜给白白吃,就这样每天早上爸爸总是从菜场带回一些青菜。
小兔的吃食习惯更为独特,按理说小兔子最爱吃胡萝卜,可白白偏不爱吃胡萝卜,而是特别喜欢吃嫩青菜。有一次,我拿了一叶嫩青菜放在它面前,刚开始,它用警惕的眼光看我,然后慢慢地向我靠近,过了好一会,才慢慢吃起来,它嘴巴向三面翘开,吃得津津有味,。它的的上,下唇一张一合的,好像在说:“好吃极了!我还要,我还想吃。”
白白非常喜欢吃嫩青菜,每次见它那饥饿的样子,所以每次我都会拿很多嫩青菜来喂它。没想到,好几次它因为撑得太饱,竟然跑到一旁呼呼大睡起来。
白白带给我欢乐,带给我好的心情,所以我十分喜欢我的小兔子——白白!
3.我家有一只可爱又活泼的小白兔.
它长着一对长长的耳朵,一双红眼睛远远望去像一对红宝石一张小嘴巴特别有趣,是"丫"字形的四条腿短短的,走起路来蹦蹦跳跳小小的尾巴远看像个小绒球.
小白兔很喜欢吃萝卜和菜叶它们饿的时候吃起来可快了,可一旦它们肚子还饱时,任你怎么喂它也不肯吃小白兔总喜欢趴着睡觉.
我家的小白兔还会安慰人呢!有一次,我和别人玩独木桥的时候,我猜拳我输了,接着,我又去退回去了,我听到有几个朋友说我没用,我很伤心,想哭,但不敢哭,一回到家我垂头丧气的拿着青菜和萝卜去喂小白兔,小白兔见到我垂头丧气,就猜想我是不是和小伙伴发生了什么事,它用它心灵的眼睛跟我说话,问别伤心了,好吗?你伤心我也会不开心的!听到了这句话,我心情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