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作文
艺术是人类文明的瑰宝,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它以独特的形式和语言,展现出人类的情感、思想和审美追求。艺术之舟,载着我们穿越时空的想象力,带领我们领略不同的文化和历史。它是我们表达自我的途径,也是我们与世界对话的桥梁。让我们乘坐艺术之舟,驶向理想的彼岸,创造属于自己的艺术之路。
何为艺术?它是音乐。它可以让人们感受到不同的情绪。在那里,我仿佛看到了无尽的理想彼岸。
正如著名音乐家贝多芬曾说:“音乐当使人类精神爆出火花。音乐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有更高的启示。”音乐,是历史长河中一颗璀璨的明珠;音乐,是慢慢长夜里一个歌唱的精灵。它带走了烦恼,带来了愉悦,带来了美的享受,给生活增添了不可缺少的情趣。正如被人们称为“音乐神童”的莫扎特,对音乐的痴迷与热爱,奋楫笃行,臻于至善,才能使他的音乐体现出古典主义时期的风格,完善出多种音乐题材形式,并确立了维也纳古典乐派;正如被人们尊称为“乐圣”、“交响乐之王”的贝多芬,他的一生充满了艰辛和坎坷,但他始终坚持不懈,始终怀着对艺术的热爱的态度与坚定的追求,使他开创了浪漫主义的先河,并写出了许多的伟大作品,他的作品被广泛地演出和录制,并被誉为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作品之一;正如被誉为“浪漫主义钢琴诗人”的肖邦,是他将钢琴从交响乐中解放出来,天才地创造了突出钢琴特有的音乐美的表达方式,使其成为一件真正情绪化的乐器。俄国钢琴家安东·鲁宾斯坦曾经说:“肖邦是弹钢琴的游吟诗人,是钢琴的精神、钢琴的灵魂。”他对音乐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和热情……让我们用艺术的力量,让理想在我们的心中开花。
何为艺术?它是美术。它可以让人们感受到美的力量和魅力。在那里,我仿佛能够用笔去描绘出属于我们的艺术世界。
美术是一艘载着我们向理想彼岸航行的舟,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让我们变得更加美好。譬如被文化部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也曾入选世界文化名人的齐白石,凭借着对美术的感悟与领悟,最终著作一幅《墨虾》闻名中外,所作鱼虾虫蟹,天趣横生;譬如被徐悲鸿称赞为“炉火纯青”,被张大千评价为“八百年来无此画”,与齐白石被称为画坛上的“南北二石”的傅抱石,正因对美术深深的痴迷与热爱,让他为美术创作献身,著作出《江山如此多娇》,成为“新金陵画派”领军人物,“新山水画”代表画家;譬如被誉为“印象派领导者”,是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创始人之一的莫奈,他打破了传统僵硬的轮廓和呆板的光影,对后印象派及现代主义流派产生重要影响,最终成为一代的伟人。
何为艺术?它是舞蹈。它可以让人们通过舞姿和动作传达出深深的情感。在那里,我仿佛能够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和力量。
莎士比亚曾说:“戏剧是时代的综合而简练的历史记录。”通过戏剧,他表达了对美的追求和对音乐的热爱,让人们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和力量。例如被誉为“中国戏曲之父”、“中国文化大使”、“中国艺术大使”、“中国戏曲大使”的梅兰芳,他的表演风格独特,表演技巧高超,塑造了众多生动、鲜活的舞台形象。他不仅在表演艺术上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还致力于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他的表演不仅在当时受到了广泛的赞誉,也对中国京剧艺术的国际传播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例如被誉为“中国的莎士比亚”的关汉卿,他对戏剧存在着浓厚兴趣与激情,注重现实,他的作品多反映出人民生活的状况,塑造出了许多经典的戏曲角色人物形象,在创作中充分融入民间文化元素,成为元杂剧的经典代表作品。戏剧是一种美的创造和表达,更是对现实的描绘。欣赏戏剧,我们可以感受到艺术家的思想和情感,也可以从中获得启发和思考。
艺术,是一座通往理想彼岸的桥梁。站在这座桥上,我感受到了自己内心的激荡和思想的升华。艺术的世界,让我看到了爱国精神的伟大,责任意识的深沉,理想信念的坚定。每一次触摸艺术的瞬间,都仿佛与伟人对话,与历史共舞,与未来交汇。让我们用艺术之手,携手迈向理想的彼岸!造艺术之舟,达理想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