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作文
1.转眼间六年的小学时光已经过去了,我已经成为一名中学生了。我曾经想象过很多次我以后的中学,每天每时每刻都期待着进入中学,去和新的人做朋友,认识许多新的老师,认识许多新的事物、新的环境。
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我把自己上学该用的东西收收拾完了,现在就是想进入中学,成为一名中学生。可是小学时时候很依赖父母,自此也受了不少的教育,每一次教育都深痛人心。
开学的一天到了,我盼望已久的学校,我终于来了!那天我早早地起来,洗漱,吃饭。每一件事做的都很紧张。
当我踏进中学的第一步时,我就决心作一名好学生。同学们陆续的进入教室,找好座位,在那里学习了起来。我也和他们一样。我也不例外,嘻嘻。
早就听闻过这所学校的纪律,那是相当的严,不过我还没有经历过,我还不害怕。
当老师走进来时,手里拿了一本很厚的东西——纪律稿。老师让我们安静了下来,向我们说明学校的纪律,终于要听纪律了,好期待啊!老师先说的几条我们都可以接受,可是后来的几条把我吓哭了。纪律不但多。而且还很严。这是让我想起了我的父母。
我很想念我的父母,从期待变成了想念父母,是怎样变化的一件事啊?开学第一天,我为想念我的父母痛哭了好几次,我是多么的想念我的父母啊?
以前和父母吵架,都希望以后不要见到他们,现在倒好,只想父母对我的好,我没想到我如此的依赖父母。
2.也许是因为我认字早、读书多的原因,从小时候起,我就在小区里、在亲戚朋友们圈里小有名气了,人称--“小万事通”。有时在家里和父母说起一些话题,我经常能说些“画龙点睛”的话,把爸爸妈妈“震”得够呛。每当这时,爸妈会说“看来儿子比我们强,说的话多到位呀。”这时的我,必定是把胸脯挺得高高的,觉得自己是大人了,没有什么不知道,更没有什么做不了。
但是我在去年参加学校组织的夏令营活动时发生的几件小事,让我体会到了我还远远不是大人,我是如此依赖父母。
那是夏令营的第一天夜里,我起床小便,想穿上鞋就跑,可是刚跑两步,就踩到鞋带了,差点拌个“大跟头”。接下来我就和这两根鞋带“较上劲”了。系上它不就没事了吗?那怎么系呢?左搭右?右搭左?绕过来?不行,不是这么系的,我急了一身汗,摆弄半天就是系不上。最后还是一个同学被我吵醒了,帮我系上了鞋带,我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厕所,解决了问题。当时我想:哎,要是爸爸妈妈在多好啊!
接下来就是“叠被子”,这件事又给我出了难题。起床后老师要求大家自己叠被子,我七手八脚地把被子叠起来,看着别的同学叠的被子既平整又有形,象一个个“豆腐块”,可我叠的被子象被一个被压扁的大花卷。同学们看了我的“作品”,都哈哈大笑。当时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晚上洗澡时间到了,我穿上拖鞋,拿着洗浴的东西走进了卫生间。站在喷头下,由寻思上了,哪个开关是凉水,哪个是热水呢?怎么调试呢?算了,随便开一个吧,凉水浇在我身上,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哎呀,平时都是爸爸妈妈帮我把洗澡水调好后,我才踱着方步去卫生间洗澡的啊。
终于,夏令营活动结束了,爸爸妈妈把备受煎熬的我接回家。想想几天发生的事情,我真想哭。平时爸爸妈妈为我做了那么多事,可我却毫不在意,离开家才知道我是那么依赖父母呀!
从此,我给爸爸妈妈定了“规矩”:不许帮我系鞋带、每天早晨我自己叠被子、每天洗澡的事我自己做。我觉得只有这样,我才是真正的“大人”呢。
3.我以前是个孤僻、内向、不爱言语和依赖性比较强的女孩子,小时候我的朋友很少。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我就开始变得活泼、开朗、朋友也越来越多。但是,无论做什么事,我都总是依赖父母依赖朋友。
有一次,看电视看得正入迷,忘了装饭,对妈妈说“妈妈,帮我装饭一下,我脚痛了,走不了路啊。快点,我快饿死了”。妈妈大声吼说“自己装,你别给我找借口,你饿死就算了。什么事情都依赖父母,这么大的人了,连装饭都不会,我都还没有叫你洗碗、洗衣服呢?”我气得火冒三丈,急忙冲进房间,躲进被窝里偷偷的哭了起来……
妈妈妈妈,我的袜子呢?帮我找一下,我放哪儿了;妈妈妈妈,我的外套呢?帮我拿来一下,我快迟到了。妈妈,我先走了,你自己关门吧!到了学校,小明借支笔吧!我的笔快没墨了;行吗?小明爽快的答应了;丽丽,作业给我抄一下,昨天回去忘写了。
一回到家,冲进房间,躲进被窝里,睡了起来,大声喊,妈妈,我肚子饿了,帮我装粥一下。妈妈把粥端进房间里。我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哇,肚子好饱啊!妈妈,我吃玩了,你可以拿碗去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