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作文
她的网名叫秋洛离,她记得她和那个最爱她的男子是在一个秋季分手的,于是,那么落寞在分离之后油然而生。她是一个自由职业者,不需要早晨慌张的起床担心迟到,也不用担心睡晚了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目前真的是睡觉睡到自然醒。
不久前,她遇到了一个叫爱心房的男子。她觉得爱心房是一个不错的男子,虽然她对他不是很了解,但是他的谈吐让她觉得很舒心,于是他们有了每夜每夜的交流。
她于是开始在自己的内心里勾画着那个叫爱心房的男子的模样。他应该是有一双深邃而忧郁的双眸,宽厚的肩膀可以给她安慰,并且是一个极富爱心的人,会疼爱人,每夜会沏杯香茶,在茶的清香中与自己交流着心的语言。
爱心房告诉她,他最喜欢秋天,因为秋天会给人一种忧伤的感觉,落叶凋落寻根,万物会沉陷在一种思考的状态下。她会笑着说,秋天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啊。爱心房发了一个笑脸。她就在想象着他笑起来的样子应该很迷人。
秋洛离是一个网络写手,她写小说、剧本,也做一些策划,虽然她不用朝九晚五,但是她也要用自己年轻的岁月和火热的激情去码字,因为她爱的那个男子是那种不是很有上进心的人,所以她愿意为了这人自己爱的人去奉献。
爱心房是一个部门的中层,朝九晚五,却一直沉迷与自己的网络世界。网上的他,有着一份神秘和忧郁,自然也很有点文艺范儿。现实中的他,很随和,敬业,且很努力很勤奋。爱心房知道,也许网络上的他和现实中的他都是真实的自己。
他一直深爱着一个女子。在网络上,他喜欢和她交流,哪怕有的时候就只是彼此挂在网上,没有言语,能感受到网络那边的她就那么安然地陪着自己,心中都会是暖暖的。他是个懂那个女子的人,因为他了解她胜过自己。很多时候,他都有想见她的冲动,但终究还是抑制了自己的冲动。他预感,如果见面,她会进入他的生活,这样会影响他生活,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她的生活。
于是,自己一个人在这个城市为了一份执着在坚守,在打拼。每天,他繁忙的工作,也许占据了他大部分的时间,他很少能挤出时间去给自己的爱情。其实,他一直深爱着一个女子,但当那个自己深爱的女子没有理由地离开他的那一刻,他对于爱情的痴迷一度让他觉得爱情是那么的不靠谱。
那晚,她注意到他的QQ签名写着:心房只留给自己真爱的人去住,因为我要你做我的心上人。
她发了一句话问他:那你的心房住过人吗?
爱心房回了一个字:是。
那么现在呢?那个住进你心房的人还在吗?秋洛离追问。
沉默了很久,爱心房打来一句话:自从她住进来,就再也没有办法让她离开,虽然她离我而去。
秋洛离就知道这样的男子一定是个痴情的男子,她对他说:那你一直在思念着这个人了。被人思念着,是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呢?
爱心房沉默了很久,竟然没有道别就下线了,秋洛离想着,她也许说到了他的伤心处吧,或者说她触动了他的内心。
其实,秋洛离也会思念一个人,那个爱她的人,那个自己也曾经爱过的男子林,但是也许自己的任性,当时她离开他的时候,是那么的决绝、狠心。追求了这个自己爱的人,但是她却不得不让自己学会了奉献和努力,记得谁说过一句话:爱一个人就要学会吃苦。她记得林那最后一次看他的眼神,眼神中充满了爱意,但是当她毅然决然地要离开的时候,他真得像一只受伤的困兽,那么悲愤的无助,绝望的血腥。
其实,离开林她知道自己以后是会后悔的,也许会把肠子都悔青了。可是,她知道任性不是她的错,也许那种冲动就表明他们是无缘的吧。她虽然这样安慰着自己,但是她偶尔还是会梦到他,会在梦里呼唤他的名字:林~林~
她其实也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是不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可是,自打那次离开之后,她一直没有他的消息,他就那样在她的生命中消失了。
她想他的时候,会把这份思念告诉爱心房,爱心房只是听,却从来不发表任何言语。
其实,爱心房早已知道。秋洛离就是自己深爱的那个叫妍的女子。他知道她过得不是很快乐,那一刻,也许再多的悲愤和伤心就那么烟消云散了。因为,他真得还爱着她。他真得觉得自己那么的没有出息,忘记一个人难道真的那么难吗?也许不是忘记太难,而是回忆太简单。
听人说,要忘记一个人,就要让自己的记忆中填充新的东西,然后让新的记忆覆盖旧的记忆,也许这很难,但却是最奏效的方法。
于是他开始试着去和身边一个爱自己的女子交往,这是一个美丽、典雅的女子,她带给了他正常的情感和充满未来的新生活。爱心房也慢慢地在接受着这份情感。
这期间,他依然与秋洛离上网,聊天。
终于,有一天,他对秋洛离说:这也许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爱心房从此会在网络中消失。
你找到了那个住进你心房的人了吗?
我想是吧。
爱心房,为什么要这么说,我会一直在网络上,不离不弃的,我们随时可以聊天。秋洛离突然有一种失落的感觉,眼角有液体滑落。
爱心房知道,他的心中有一种东西应该是要离开他了,他不知道那是不是他的那份曾经的真爱。
爱心房,能不能让我在你的心房再住一会,好吗?哪怕就一分钟。
可以。你现在已经在里面了。
她懂了,她感觉到了,她那么安静了一分钟,爱心房,你的心房,曾经是我的心房,谢谢你,谢谢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