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作文
亲爱的天使:
你好吗?今天是你18岁的生日,你的天使妈妈在这里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儿子,你知道嘛,你走后这15年,妈妈无时无刻不在心中思念着你。我们一起生活的那1122天,是我一生中永远、永远最难忘的快乐时光。
从你降临人间的第一天起,你就带给我太多的快乐与惊喜,你被评为当时妇产科中最漂亮的宝宝,我也因此成了拥有美丽称号的5床妈妈。从那天起,只要你醒来,就会听到妈妈不停地在和你说话,说我自己的想法,读你看不懂的书(故事书、文学书、饶口令和古代诗词),告诉你世界如此之大,自然是这么的美好,所有我所知道的一切,我都耐心的说给你听,唱我所有会唱的儿歌给你,因为,我觉得自己很了不起,能有你这样一个宝宝。儿子啊!你总是能专注的听着妈妈所说的这一切。于是,奇迹发现在你8个月的那天,你开口叫了“妈妈”,10个月时,你已能配合妈妈的讲述帮我翻书页了,这以后你越来越聪明,越来越会讲话。1岁的你已能大段大段清楚的描述你所看到、所接触到的一切了。有了你爸爸妈妈总是生活在大家的羡慕和夸讲中,不管是熟悉的还是陌生的人,看到你都会停下来逗逗你,包括外国人也会这样,爸妈真是骄傲极了,快乐极了。你明亮的大眼睛,机灵的坏笑,快乐活泼而机敏,都让周围所有的人和爸妈一样永远记住了。
也许是天妒英才,不幸在你2岁3个月的这天降临了,你与死神拼命抗争,只到被化疗折磨的实在无法忍受的那一天。记得那一天,你整夜不停地对我们说:“谢谢爸爸妈妈,谢谢爸爸妈妈。”记得我忍着泪告诉你:“没有你,我不能活下去。”你握着我的手轻声地对我说:“天使妈妈,你没有了我,还会有爱情。我希望妈妈能永远快乐!一定要快乐呀!”儿子呀,3岁的你告诉我这样的话,你让妈妈如何能坚强的活下呀?所有在场的医护人员,陪着我们一起放声痛哭,我们用这哭发泄我们的对老天的愤怒,我们用这哭声送你远行,这次的再见变成了永远的思念。
我的儿子,你走后的日子,我天天沉静在回忆中,我们一起的点点滴滴,我都要一遍又一遍的不断想起,吃了安眠花才能如睡的夜里,也常常因为痛哭而醒,再无法入眠,这样的情景持续了整整二个月。你爸爸想尽了办法,也无法让我好起来,那段时间我消瘦到极点。
为了能让我重新站起来,你爸爸把我们所剩的积蓄全部拿出来,买了一架钢琴,并为我找好音乐学院的老师,每周一次送我去学琴。他还在我的日记本里给我写了一封信,我记得当时他在信中写到:“悲剧演到了高潮,演员就该谢幕了。新的生活将重新开始,这正是你儿子所希望的,快点好起来吧,快点快乐起来吧,想想你还有的爱情,为了儿子心愿,你这个天使妈妈是不是应该快乐了!”是的,从此,我一下班吃完饭就开始练琴,从晚上6点直到11点,那段日子你爸爸说,只能看到我的背影,我把所有的痛苦和愤怒都发泄在练琴上。于是,我又慢慢站了起来,迎着痛苦而去,痛到无法自以。终于,我找回了坚强的自己。
想起我一直教育你,男子汉流血不流泪,从小你就不爱哭,总是那么坚强,那怕是做那么可怕的骨穿、腰穿和化疗,你都为了我而坚强的大声喊着:“我不哭,我最勇敢”。儿子呀!万剑穿心的感觉妈妈我是深刻体会到了的。
面对死神我无能为力,我有的只是对你无尽的愧疚。儿子呀!原谅妈妈带给你这么多的痛苦,原谅妈妈不能陪你到天堂。
高高的摩天轮,常常让我就想起,那只属于我们俩的情景,你快乐的喊到:“妈妈,我们一起飞吧!”“恩,儿子,我们一起飞吧!”
天使妈妈是你对我的爱称,你说最漂亮、最善良、最可爱、最聪明、最最最好的妈妈,才能叫天使妈妈。儿子,谢谢你,给我这么好听的呢称。
18年的时光过去,不知你现在长成什么样,我曾经把自己的照片PS成男孩的样子,同事们看了都说:“好英俊,可以参加好男儿比赛了。”那时我就在想,如果你18岁,会帅到什么地步?是不是让所有女生们无法抵挡。因为你遗传了我和你爸所有的优点。
今年的清明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一起去给你扫了墓,你的妹妹翩翩,亲手为你描了碑,并告诉妈妈,将来她会一直来看你,让妈妈放心,希望妈妈能早日健康起来,陪着她一起快乐的生活。
儿子呀!妹妹与你相比,虽然没有遗传到那么多的优点,但她也是个心地特别善良的孩子,过去妈妈总是拿她和你比较(周围的人也这么比较),总是觉得她不够好,没有你完美。现在她为了理想,去远方求学了,妈妈才发现,原来翩翩妹妹也是个可爱的天使宝宝。妈妈只是沉浸在对你思念中,而乎视了对她的关爱。
儿子呀,要是你在,一定会批评妈妈,对吧。是啊,儿子,因为你的原因,奶奶坚决不让妈妈给妹妹进行零岁教育,她10个月时就被抱离妈妈,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只到3岁才回到妈妈身边,她其实也是个聪明的小丫头,9个月就会叫爸爸了。呵呵,可能是女孩的原因,她先叫的是爸爸。奶奶说孩子不需要那么聪明,需要的只是能健健康康。奶奶说的对,聪明如你的孩子,却被上帝招回天堂。翩翩是在人间的天使,做为天使妈妈的我,很自豪!祝福我们吧,儿子,一切如你所愿,我们找回了快乐!
儿子,祝你在天堂一切都好,相信有那么一天,你的天使妈妈会与你重逢,到时候我要看看,你是不是娶到如你从前所说的:“用碰碰车去娶,和妈妈一样美丽的女孩做老婆。”儿子呀,天堂的你也一定要幸福快乐呀!
我亲爱的儿子
妈妈祝你永远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