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作文
“过年”这个家喻户晓的词汇,我对他并没有多少心心相印的亲切感。我只知道,每当别人围着一张桌子谈笑风生的时候,我总会显示出一种鹤立鸡群的反感来,偷偷躲到附近的门后面,他们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都尽收眼底,却再也不能在阳光下挥洒自己多姿多彩的生活了,对此,我只能望洋兴叹,无动于衷。而在除夕之夜的最后一分钟,我却不知从哪儿来的闲情逸致,拉开窗帘,在静谧无声的氛围中,独自欣赏这时光流逝的感觉。
我觉得,无论是贴对联、挂红灯笼,从人们的脸上看到洋溢着的喜悦,还是置办年货,四处奔走相告,悠然自得地在家中休息,都不如享受这两年之间的过渡更加真挚更加感慨。窗外一片漆黑,窗户之间没有丝毫的缝隙,我却时不时地觉得有一阵和煦的微风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床头柜上的钟发出轻微的脚步声,此时此刻,我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闻所未闻的时空隧道,穿梭在两个截然不同的年份中。这种机会我从来没有机遇碰到过,以前,我漠不关心,或许就在我甜蜜地酣睡,浑然不知的时候,新年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的身边,导致我不知所措、神情恍惚。而今天,时间从我的眼皮底下,又怎么会溜走呢?我专心致志地看着,看到世界又大了一岁,新年插着翅膀,正缓缓地向我们飞过来,向我们发出进入20xx年的邀请。我飘飘欲仙,自己几乎不把自己看作是当初那个自己了,就在那段转瞬即逝的时间里,我懵懂地迈向了一个新时代,噢,原来时间的速度是如此风驰电掣,恍如隔梦,一分钟时间,它便让我成为了一个亭亭玉立的豆蔻少女,赋予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安排生活的权利,同时也意味着不能随心所欲,因为肩负着更加重要的责任。
朦胧的寂静中,我看到了一幅幅支离破碎的画面,这都是我在20xx年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曾几何时,这些景象还鲜活地跳跃在我的面前,让人情不自禁地感受到温馨和谐,每一个心中洋溢着爱的人看到之后都会得到一种情感的升华。这对于别人来说,也许只是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情感;但是对于我,这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每当我悲痛欲绝的时候,只要眼前浮现出这些画面,我想到美好的往事心中便会感到慰藉,把那些烦恼、忧愁和那无边无垠的勾心斗角全部抛到了九霄云外,无影无踪了……当自己失去的时候,总偏执地认为自己失去了一切,倾家荡产,却遗忘了自己还有丰富的回忆,诚然我们已经无缘再经历它们当时身边的人也都接二连三地意欲离自己而去,我们不能再占有他们,但是,我们仍然有权利把它们放入自己记忆的心扉,成为永远的过去,这是一笔比任何价值连城的珠宝都要珍贵的财富,是任何人都不能盗走的。我们把它珍藏,就像饮一杯醇香的咖啡,苦尽甘来,让人回味无穷。
过去的时间里,除了欢声笑语、芬芳四溢,也不乏绝望和恐惧,同时,新年,那个未来崭新而又未知的世界里,充满着让人眼前一亮的元素,它就像一道璀璨的光芒直接射进人们的心房,是一片漆黑中熠熠闪光的星星,更是北欧地平线上的第三道曙光。那些贫穷、孤苦无依、终日担惊受怕的人,他们从未品尝到过人间的温暖,有的只是如潮水般源源不断地用来的冷嘲热讽。新年,天空破晓,天光大亮,鸟声啁啾,这让他们空空如也的心中又有了希望,又有了前进的动力。要知道,在溺水的人眼中,几根在平常微不足道的稻草,也是救命的机会,是难能可贵的,他们会把它紧紧地攥在手中,拼命地向前划,直至到达成功的彼岸。新年,希望之火的点燃,竟能点燃一个人的求生信念!
12点的钟声敲响了,一分钟的短暂时间,我却感觉是一个漫长的梦,这种方式比以往任何方式都更加直接地告诉我新年的临近,让我思绪万千。我想,这种习惯将一直延续下去,虽然一年才有一次,但我对我这么做的热衷永远不会衰减,也将永远记住这一场心灵的盛宴。
闭上眼睛,我在心中默默地祈祷:明天的世界又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那将永远是自己幸福的源泉、向往的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