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童年的作文
儿时,最妙的不过童年。时常与伙伴们玩啊,学习啊;欣赏啊;感悟生命啊;还藏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哥哥姐姐们,爸爸妈妈们,还有挚友们,他们个个都爱我,谦让我,陪我玩。——很怀念么!
童年的三重色——我的最爱。我的幼稚,我的举止,我的成长记录。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选择那段时光;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好好利用那段时光;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珍惜那段时光;我要把她,珍藏好,放在小盒子里。直到将来,再打开,欣赏她;我的童年,我的三重色。
小河清青
故乡的小河很多,总是那么美,那么美——远处的山青蒙蒙的,笼罩在轻烟中。似乎与蓝天衔接着;天山一色,它们的交际,若有若无,仿佛飘荡在仙境中。飘着,从流飘荡着,轻轻的;斜视四周,溪水碧绿碧绿的,与河里的水草相应着。河水清冽见石,游鱼细石,一目了然。细流缓缓地流着,流着;淌过圆溜溜的鹅卵石。小溪轻轻地飘着,飘着;飘过我的心扉,带来些氤氲。枝儿上的小鸟儿,发出悦耳的啼鸣,嘤嘤成韵。岸上的小石子啊,整整齐齐的,形成了一道自然的路。这时间,凉风来袭,给我一丝丝凉意,沁人心脾。呜呼,云水一色,天人共享。备矣!
“表弟,你在干吗呢!”不远处的表姐叫道。
这时,我方才醒悟,原来我被那美景给陶醉了。我赶紧跑了过去......
“捉螃蟹怎么样?”表哥说了个不错的主意儿。
“好D!”所有人一致赞同。
于是,我们开始捕捉小螃蟹。根据以往的经验,应该在那些清水边,有较大的石头旁找螃蟹。我的猜测果然没错,我刚掀开一个石头,里面全是螃蟹!好多好多哦,我为了表现自己,就尽抓大个儿的螃蟹,人心不足蛇吞象,一不小心被螃蟹的钳子夹到了,好痛哦!还好,只是被夹红了,没出血。我恼怒了,一定要抓到那只可恶的螃蟹。我找着,找着;只为报我被夹之仇。
“它在那儿!”后面传来一句提示声。
我急忙一回头,中招了。被表哥表姐用水泼到了,他们见我毫无反抗之力,更加嚣张;一个劲的泼我,不一会,我就被弄得全湿。55555,我哭了,他们也怜惜起我,便停止了“进攻”,还过来安慰我。唉,他们上当了,晚兮!我把刚才抓的螃蟹全扔到他们身上,令他们痛苦不堪,那表情,哭笑不得!哈哈哈哈......
银色,顽强的生命
每逢夏天,我的手上总是多了一样玩意儿——金龟子。
又这么热,唉!“无聊呀!”我抱怨道。
“你想不想捉金龟子玩?”旁边的侄子问道。
“只要能解闷,什么都玩!”我感兴趣道。
“跟我来!”
侄子说完就带我向一条小路走去,经过横七竖八的乱穿小径,终于来到一片菜园。他又带我穿过菜地,来到一棵树旁边。“几点?”他问道。“2点47分。”我回答。
“再过七八分钟,就能捉到金龟子了。”
我静默着,天气很炎热,太阳毒辣的炙烤着我。我的汗珠从脸夹上滚落下来,我的心又烦又慌。突然间,有一只金龟子从树上爬下来,舔着白色的树汁。我欲动手,侄子阻挡了。他嘘声道:“好戏在后头,待会儿会有超多只金龟子下来。”我疑惑不解:这么热,它们还下来? 果不其然,才区区3分钟而已,树皮上已经满是金龟子。它们贪婪的吮吸着树汁,却没想到大祸临头。
我用一根纤细的树枝碰了碰金龟子,它居然毫无反应。我竟没想到:一只金龟子,因为贪婪,看到了危机,却毫不顾自己的安危。我为这“小可怜儿”感到惋惜,我奋力用树枝弄下一大群金龟子,它们却毫不在意,又爬了上去,继续“享受”那未分享完的食物。我也生气了,用一根树根把它们一网打尽。随后装入罐子里,在盖子上扎几个孔,避免它们窒息死亡。
回到家中,我便“疯狂”地玩弄着它们,原本,我打算让它们象蛐蛐一样相斗,可它们死都不“从”于我,我便拿根牙签向它们其中一只扎了进去,早早的结束它的生命。可是,它居然像没事似的,我又连续扎了它十几针,看它还能活到何时?虽然它已经伤痕累累,但是,它还是顽强的挺着;它试图爬离这个“地狱”,但由于受了相当重的创伤,爬行起来不免很吃力,可是,它依然坚持着。我倒想看看它究竟能坚持多久,我用打火机点燃了它的翅膀,它必死无疑。它的翅膀燃烧着,它不停地用翅膀扑打,看得出:它现在十分痛苦,看到它这样痛苦,我反倒有些怜惜它了,它毕竟是个生命!更何况它如此的顽强;于是,我跑去拿杯水。等我回来时,它已经奄奄一息了,还好没死。可是,火奇迹般的被它扑灭了;太难为这个“小家伙”了,它的右边的翅膀已经烧没了,身上的硬壳也被烧去了一大半,而内部的身子也烧伤了,看来我来晚了。它趴倒在石板上,累了,不再挣扎了,它睡着了,这是一次永久的长眠......
在它身上,我悟出了什么道理,它是好样的!它那顽强的生命之苗永垂不朽。它那求生欲望令人震慑。我也该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