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的作文
当心被阳光的灵动所笼罩,尘封的思绪解开了长久的封印。我们,抬起头仰望阳光的身影,找寻她的痕迹,微笑的瞬间,前方的未知路上仿佛掀起了盛世繁华。
(一)
这个城市的冬季,天空中覆盖着层层叠叠的阴霾,显得如此的孤单与颓废。但是,当挚着的冬阳穿透雾霭,舒展着身子投向大地,你会发现,冬日不再严寒,世界亮了起来。
我们的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这是一场生存游戏,懦弱,无能者注定会被三阵出局,它比罗马斗兽场上角斗士们的拼杀更加的残忍,这场游戏是没有终点的,抑或是说,游戏的终点需要我们自己来定位。没有指路的标志,没有导航的灯塔,我们如何拨开浓雾见青天,如何去提防那些随时会出击的暗处的敌人?
那么现在,你是否已经心灰意冷,是够已经决定臣服在这幻术般迷离的游戏中?如果冬阳就此放弃,那么就再也不会出现她不顾一切,奔向大地的美丽,就再也没有明亮而温暖的冬日。请闭上眼,想象阳光刺透雾霭的画面,让自己变成那一缕挚着的冬阳,带着坚强,带着势不可挡的决心笔直地投向属于自己的大地,所有的苦难将在你的身后灰飞湮灭。
(二)
吃饭吃到睡了我开车开到傻了我看书看到你了开始怀疑我怎么了……原来我只是突然累了原来我不说了原来我撑着撑到麻了原来我不爱了……
欢笑的脸庞此刻是漠然,雀跃的眼神此刻是呆滞,停止了蹦蹦跳跳,安静地倦坐在床角的阴影里,凌乱的头发遮住眼睛,洗得发白的棉布裙裙角懒散地垂在床边。我是怎么了?原来只是突然累了。我很惊愕地发现原来我也会觉得如此的累,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坚强的孩子,一个快乐的孩子,所以就算是真的累了,也会是一副振作的样子,挥挥手,烦恼就会消散,但是看着自己现在疲惫的样子,真是一种讽刺。很努力地想扯出一个笑容,却发现是那么的艰难,想要有精神地站起来,四肢却像是断了一般软绵绵的抬不起来。
无奈地盯着地板,霍然一缕骄阳透过格子窗的间隙射进屋内,在地板上留下班驳的光影,不是地随着叶子的摆动而摇曳。是挑衅吗?是在向我展示你的活力吗?我愤怒地挥手想要赶走她,可是当我的皮肤触碰到她时,我却觉得此刻的她也是疲惫的,即而又看向窗外,她的身影又继续跃动着,两者的反差是那么令人不敢相信。
这一瞬间,我真的感悟到了:即使是再坚强,再有活力的东西,也会有累的时候,也会想要放纵自己,找一个安静的角落,痴痴地发一会儿呆,或是用泪水宣泄出苦闷,当自己重新走出阴影时,依然可以笑得很灿烂。
(三)
但我再一次来到这个曾经停留的地方,身边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人群已不是曾经的模样,但依旧重复地做着三个动作:“拥抱”,“哭泣”,“离别”或是“拥抱”,“哭泣”,“团聚”,列车依旧被夕阳镀上金边,在汽笛声响后依旧奔向无尽的远方,融入那西斜的太阳……
我一向讨厌火车站,我总觉得夕阳把那原本就绵长的轨道拉得越来越长,同时也把分别时人们的惆怅无限延伸,那远远超过了相距时瞬间的幸福,让人疼也疼得不果断,就像痛苦的慢性病,到死也没有个了结。我也觉得归来和离开都不应该仅仅靠着一张单薄的车票,那张柔弱的纸负荷不了这么多复杂的感情,就当作是给离开人的安慰,给重逢人的礼物吧。即使此时此刻,我马上就要亲手送走挚爱的亲人,我也是这么想。时间总是很残酷的,汽笛身很快就响了,我们要离别,就像我说的那样,但是我发现自己并非是超脱的,我也会像普通人一样静静地“拥抱”,“哭泣”,“离别”。列车就那样驶出了车站,夕阳的余辉把它的影子拖得好长好长,无尽的金色铁轨带着决堤的泪水一去不回。
或许这就是思念的感觉,是那种无尽的思念而并不是简单的惆怅。以往都是我送走别人,或是当一个旁观者,看着人们相聚,分离,我也知道有那么一天,也会有人以同样的方式送我离开。但无论我走到哪里,即便是天涯海角,我都会记得所有爱我的人,不过你们也一样,就请对着夕阳下远去的列车说一句:我很想你。
……
我坚信着阳光具有灵性,以阳光命名的灵动瞬间,无需刻意解读其中的秘密,那点点滴滴的感悟已在心灵深处悄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