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带了我们初中三年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A老师去新加坡了。临走前送给我们一串他亲手做的风铃。
A老师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不是很帅但绝对地充满活力。在课堂上更是挥洒自如,一手潇洒的小楷尽显倜傥。他用他自己特有的方式上着语文课,使原本沉闷的课堂变得热闹非常。我们都喜欢上A老师的课,尽管每次的优质课评选,A老师的语文课总是在语文组中排最后一名。
其他班的同学也羡慕我们班有这么一位好班主任。因为我们班总敢做一些“冒学校之大不韪”的事。比如说集体逃课三天去三峡春游啦,全班一起去溜冰啦等等。学校总说我们班没药救了。可是就是这么一个“无可救药”的班,每次大考的总分都是全年级第一。
中考过后,全班同学都很争气。一个不差地都进了本校高中。也就是中考后的那个暑假,A老师带着他的梦想飞去了新加坡。
上了高中,学校换了位50岁左右的女老师来“整顿”我们,她就是我们现在的班主任B老师。
B老师是教政治的。她总是用大道理来教导我们;用两三位英雄的故事启发我们;用上山下乡的经历鞭策我们。这些不是我们不喜欢听,而是她讲的东西脱离我们的思想实际,而且内容重复,因而吸引不了我们的兴趣。这时,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想起了A老师。为了表达我们对A老师的思念,大家一致决定把那串风铃挂在班上,让我们烦的时候可以听听铃声。
第二天,教室的窗户上面就多了一串风铃。每天早上,微风吹来,铃儿轻轻摆动,发出清脆的铃声,不禁让人精神抖擞,在上政治课的时候,只要大家一听这铃声,一个个坐得笔直;在班会课上,当B老师又说教式地给我们讲述“三大纪律”、“四项原则”的时候,大家都趴在桌子上静听铃声,幻想着A老师又在班会课上出对子给我们对的情景。这风铃好像注入了A老师的活力一样,它传达给我们的不仅是这么简单的声波信息,更多的则是一种朝气,让我们在毫无生气的课堂上依然能够嗅到一丝青春的气息。于是这风铃成了我们的动力。
可是有一次,B老师却在课堂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把风铃从窗户上扯了下来,并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原因很简单,只为那天风太大,吹得风铃铃声不绝。她认为这铃声扰乱了课堂秩序,影响了她上课。同学们为了这件事和她狠狠地吵了一架。结果当然是灾难性的:班上的几位积极分子受到了学校的处分,而那串风铃也从此销声匿迹了。
从此以后,无论上什么课都能听见均匀的鼾声,足球场上再也不见我们班同学的影子,我们班也不再是年级第一。大家都遵守着许多繁杂的规矩,变得谨小慎微。就连写的作文都是俗得不能再俗的文章,毫无创新。在这种环境中,我们都突然觉得自己老了很多,比同龄人多了一份可怕的成熟和冷峻。
我们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地重复着食堂、教室、寝室三点一线的生活。大家心底里的那一分“叛逆”被压抑着。虽然心里想的和实际做的显得格格不入,但再也没有谁去反抗了。
就这样,到了中秋节。想起去年的中秋节A老师带着大家到楼下的草坪上赏月的情景。人还是那些人,月亮依旧是那样皎洁,但激动已不再,多的只是缅怀。可是,B老师这一次却破天荒地允许我们到楼下去赏月。我们心里都猜想着B老师是不是吃错药了。平时,她只要看见哪个同学晚自习讲一句小话,便会用她讲了不下于一百遍的周总理节约时间的故事来进行教导,可现在……
也许是为了缅怀吧,大家都放下手中的笔下楼去了,席地而坐。
天上的云很厚,浓浓的,像名贵的丝绒一样,月亮嵌在云中显得格外耀眼。天上没有星星,这是遗憾的事情。月光泻在每个同学的身上,在地上形成一个个黑影。众多个黑影连在一起就像一个木筏一样。我们都静静地坐在木筏上面,不出半点儿声。
突然,B老师不知从哪里蹿出来,手里还提着串风铃,对大家说:“来,今天我们来做游戏,谁赢了就把这串风铃奖给谁!”B老师的一反常态让大家疑惑,大家都不出声,于是B老师坐了一次冷板凳。后来,还是有同学自己玩了起来,渐渐地许多同学都开始响应。半小时之后,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情景,仿佛又回到了去年。大家打着“今天我们痛快地玩”的口号,疯着、闹着。女生有的在玩老鹰捉小鸡,男生有的则在翻着八叉,跳着马,汗流浃背,他们被女生叫做一群野猴子,追逐嬉闹。有的则在玩文字游戏,“上海自来水来自海上”,上联一出,千奇百怪的下联一应即出。最后还是以我的“湖南红辣椒辣红南湖”胜出。其实,对得比我好的有很多,只是因为B老师是湖南人,所以,大家把优胜奖给了我。
那一晚,大家玩得特别尽兴。埋藏了好久的情愫一时全部都释放了出来。闻一闻空气,分明有青春的气息。
第二天,B老师把她那串没人理的风铃挂在了窗户上。期中考试前一天,她自掏腰包请我们吃饭、溜冰。让隔壁班上的同学羡慕得要死。大家又重新活跃起来,那串风铃依然每天发出响声,和A老师送我们的那个一样,在我们听来,它给我们又重新注入了活力。
后来,我们收到了A老师的信,那串风铃是B老师写信要A老师做好了寄回来的。大家都感动了。期中考试我们班又夺回了第一。
风铃声依旧每天响起,清脆、悦耳。就像我们的青春一样,每天都是新的。因为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力注入我们的身体。我爱青春风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