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抹冬日的阳光温暖我们冰封的心,是淙淙的清泉滋润我们干枯的心灵,是巍峨的高山开启我们睿智的目光。以为感恩我们不再孤单,因为感恩社会变得更加的温暖。感恩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快乐的秘密。
感恩父母
我们的父母或许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也不能给我们名声与地位,但是他们给了我们一生中任何东西也替代不了的——生命。当一个孩子呱呱坠地时,他的生命就被注入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父母为我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让我们快乐的成长。
人生最大的哀痛莫过于“树欲静而风不止,子不养儿亲不待”,不要看到自己还年轻就认为时间还很长,要看到父母的脸庞已有层层的皱纹,两鬓也已花白。不要将父母对你的爱当作理所当然,肆意的享有而不去珍惜,要明白世事难料,下一刻会发生什么谁也无法预知。不要认为为父母做一件小事可有可无,要知道哪怕是一声真心的问候都会让他们感到无比欣慰。父母在时,没有去感恩父母的爱,父母不在了,再想去爱他们也是不可能的了。感恩父母,是我们一辈子时时刻刻都要做的事,那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幸福。
孝经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感恩父母,不是要你拥有多么多的家产,获得有多大的荣耀,只是要你能快乐的生活,健康而幸福,打在儿心痛在娘心,子女的一点损伤父母都会十分难过,不要让父母为自己担心就是感恩父母的最好方式。
感恩自然
我们生活的世界中每一寸阳光,每一块土地,每一股清泉,每一片天空都是大自然赠予我们的。若果没有这些便不复有生命的存在,换句话说,我们的生命是大自然的赠予。感恩自然就是感恩生命。
然而, 08 年汶川地震的阴影还未完全消去,今年的日本地震有震动世界,近年来各种自然灾害接踵而至, 2012 的世界末日是否真的来临,全世界的一个环境的大危机让人惴惴不安。这些自然灾害造成的结果是生命的流失,亲人们悲痛的哭泣,无奈的怒吼。满布苍夷的大地是破旧的瓦砾和残缺的尸骸。在自然灾害面前我们什么也没有,只有空谟无际的苍穹,我们不是英雄,只是朝生暮死的众生。我们反抗,但我们的反抗孤立无助,注定失败。
于是人们开始反省,反省自己的行为,过去人们肆意的奴役和蹂躏地球,为求得最快的经济发展,不惜以破坏自然为代价,把自然当敌人,忘却了人是自然之子,忘却了感恩自然。
感恩自然不关闭所有的工厂,不是让经济不再发展,更不是推房种树。在灯红酒绿的都市,寻一粒绿芽,一朵野花,一刻清静。人都会由衷的快乐。在杳无人烟的荒野,发现一缕炊烟,一星灯火,一点人迹,人也会由衷的快乐,自然和经济,人皆需要。
感恩自然是不让那参天大树成为生活的桌椅,是不让珍贵的生命逝去生活的家园,是在人们丰衣足食的条件下不破坏生态平衡,是平等的对待一切生命。感恩自然,我们才能更好的与自然和谐相处。
感恩生活
感恩生活就是不因为今天大雨纷纷而是心情沮丧,以为大雨过后就是美丽的彩虹。也不因为花落凋谢而自哎自叹,因为花开花落还有花,何苦守残花,恋失流水呢?感恩生活,不是因为今天你失去了多少,而是因为你得到了多少。
人生多风雨,世界常悲泣。人生在世免不了要面对苦难与挫折,俗语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们的生活充斥着无限的可能。所以人生的福与祸都是人生常事,然而我们往往习惯于吧福当作理所当然,把祸认为不应该发生的,殊不知:“福兮祸所倚,祸兮福所伏”。因此,当我们生活中出现了苦难,大多是人就会怨天尤人。可是埋怨又有何用?只是把苦难的色彩变得更加绚丽罢了。何不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我们的生活有苦难也有幸福,有痛苦也有快乐,感恩生活,是感恩于人生的幸福与快乐,感恩于你我他的那份情谊,感恩于那最灿烂的人生乐章和生活舞曲。
感恩生活,我们需要以平淡的心去忍受人生的苦难。在《战争与和平》中,娜塔沙一边守护弥留之际的安德列,一边编制一只袜子,她爱安德列胜于世上的一切,但她除了等心上人死之外什么事也做不了。等待着一个注定的苦难的发生,这种等实在荒谬。与之相比,苦难本身反倒显得比较好忍受些。人生中不可改变的事太多,既然活着,还得朝前走,经历或巨大苦难的人有权证明,创造幸福和承受苦难属于同一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