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女巫都爱养一只黑猫,至于什么原因,谁也不清楚。
就像克罗艾斯,她养的黑猫,表面上看来,它乖巧听话,但是在背地里呢?是一个黑猫帮的老大,这个帮派的名字叫“咸鱼帮”。
为什么叫“咸鱼帮”呢?是这样的:只要加入咸鱼帮的猫,都非常非常喜欢吃鱼,不喜欢吃鱼的猫,将被赶出咸鱼帮。
有一天,女巫克罗艾斯又准备捉青蛙来炼制“长生不老药”和“漂漂药水”(变漂亮的药水)了,她对黑猫说:“哦,我亲爱的猫咪,我先出去抓青蛙,一会儿就回来。你如果表现得好的话,我可以考虑一下是否给你一袋鱼干。”黑猫献殷勤似的蹭蹭克罗艾斯的腿,表示它会好好的呆在家里的。
女巫克罗艾斯刚刚踏出房门,黑猫就吹起了集合号角:“嘀嘀嘀嘀嘀嘀嘀!”那声音真刺耳!
不一会儿,各种各样的猫出现在黑猫面前,一起说:“尊贵而优雅的塔塔拉国王,您忠诚的子民在为您祈祷。有何吩咐?”哦,原来黑猫也有名字,叫“塔塔拉”啊!
黑猫,不不不,应该叫他塔塔拉国王了。塔塔拉国王清了清嗓子,说:“各位都给我听着了,最近呢,有一场‘舞会王子大赛’,不论如何,你们都要帮助我赢第一!记住了吗?要知道啊,那胜利奖品很丰厚的!一麻袋鱼片呢!”那些猫们想都没想,就说:“是的,尊敬的塔塔拉国王。”“还有,”他的话还没说完,“我还要选一位舞伴。”群猫沸腾了,特别是女猫,一溜烟就不见了,唉!她们啊,都去美容院了美容去了!
两天过去了,那些女猫们都已经美容过了,现在更重要的事情是:“选舞伴”。
塔塔拉国王看着一个个化过妆的女猫,真是挑花了眼睛。
终于,他看见了一个很特别的猫咪。
于是,国王有了舞伴!
舞会开始啦!很多的猫咪都来参加舞会了。塔塔拉国王对舞伴森娜说:“森娜,我们这次一定要取得胜利,要知道胜利奖品是一麻袋五香鱼片呢!”哇,奖品的丰富,才招来这么多喵星人的咧!
塔塔拉和他的舞伴排在69号,所以要等很长时间。
“下面,请68号组合上场,69号组合做准备。”主持人小姐的一番话,把塔塔拉和他的舞伴惊醒了。他们太困了呀,所以,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塔塔拉打了个激灵,说:“昨天的步子还记得住吗?”森娜说:“嗯,还能记得住,你就记不住了吧!”塔塔拉红着脸,说:“我们族里这么多事儿需要我处理,那还有闲工夫去练舞?”说实话,不是我戳他的老底,他就是懒,来参加舞会的目的,就是为了那一麻袋五香鱼片的。
“请69号组合上场,70号组合做准备。”主持人小姐又大着舌头来报幕啦!
塔塔拉激动的从椅子上摔了下来,惹得好多猫都笑他。
森娜迈着标准的猫步走上舞台,然后鞠了一躬,说:“请大家多多指教哦!”塔塔拉也附和着说:“多多指教,多多指教。”
表演开始了。跳着跳着,塔塔拉踩到了森娜的脚。
“哦我的天哪!你干什么?”森娜用哈气般的声音说,她还没忘了在舞台上呢!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塔塔拉抱歉地说。
跳了没三分钟,塔塔拉又踩了森娜的脚。
“哎呀,难道你不知道珍惜舞伴吗?”“对不起对不起!”塔塔拉说,好像他只会说这一句话似的。
每个组合只有一分钟表演的机会,所以要特别的珍惜才对。但按森娜的话来说,这一分钟是在太漫长了,因为,塔塔拉不断地踩她的脚。唉!他这个懒猫,关键的时刻掉链子!
表演到100号组合结束,奖项分别是金奖、银奖、铜奖,金奖的奖品是一麻袋五香鱼片;银奖的奖品是一小袋五香鱼片;铜奖的奖品是—一片鱼干。大家都期待的,就是金奖—一麻袋鱼片。
塔塔拉到底是女巫的猫,他知道自己的组合一定不会赢,这都怪他自己。但是,他不能放弃这个白吃的好机会,所以,他偷偷地,拿了女巫克罗艾斯的“幻想药水”,就是能把好的东西看成坏的,而看坏的呢?就能看成好的。
裁判一一翻看各个组合的表演过程,到最后,他宣布,塔塔拉与他的舞伴,森娜女士,获得金奖啦!
但这都是魔法起的作用啊,不是靠自己的真本领取得的,说说总有点过不去。
那一麻袋五香鱼片,塔塔拉分了一部分给族里的男女老少,又把剩下的鱼片,塞进了女巫克罗艾斯的冰箱里。
女巫捉青蛙回来了,她压根儿没看见青蛙,所以只能空手而归。
克罗艾斯想打开冰箱喝点果汁,她打开冰箱门后,闻见了一股鱼味儿。
“天哪,难道隔壁的老奶奶开了海鲜店吗?怎么一股鱼味儿?”她瞥见了冰箱里的一袋鱼片儿,又大惊小怪的叫起来:“真是不可思议!难道隔壁的老奶奶变大方了吗?昨天我向她借沙拉酱她还没给我呢!今天怎么放我冰箱里一袋鱼干儿呢?这个老人家!真奇怪。”
克罗艾斯当然想不到,这是她的宠物塔塔拉应得的奖励——虽然不是他的真成绩。
塔塔拉解散了咸鱼帮,为什么呢?因为,他改邪归正啦!不对,应该是他明白了某些道理啦!所以才要解散团队呢!
从此以后啊,塔塔拉猫咪好好的待在了女巫克罗艾斯的身边,做一位尽职尽责的好猫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