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作文
不知是激动,还是高兴,当听说我们宿舍八人本周末同去春游----爬山时,驿动的心方才立于基点,我不亦乐乎。虽不算大病,重感对于体弱的我来说,已不胜苦烦。然而,好在有这一精神支梁,我还是跟去了爬山。
车上拥挤的人们,个个充足了劲,把车厢装得满满的,我只好站一立足之地挨到终点。一路的坎坷,虽说有点疲惫,但站在山脚下,我却显得格外兴奋,病也轻了些许。抬眼高望,怪石林立,绝壁横生,奇形杂状。过去在电视、电影看过的山势,今天却活生生地摆在眼前。我不由鼓足勇气,决心一股登上山顶。
八人相互招呼着,攀山角,跃山沟,爬山壁。脚出汗了,气喘粗了,腰酸加腿痛。这只是别人的感觉,我除了这之外,头疼、心闷,加上三十八度半的体温,已苦不堪言。好在从别人那儿得来的一点经验,作为良药欣然收下,只要站在绝壁高处向下望一眼,就来了精神,因为我有几分恐高症。
此山虽比不上泰山高大,比不上华山雄伟,但总比地面的山脚高出许多吧!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一排排的新砖瓦房,一辆辆的轿车面的,一只只的飞燕翔鹰,一亩亩的绿苗肥田,如此看来,新鲜而又惬意。极目远眺,心旷神怡;直视山脚,心惊胆战。我只好选一平坦石块,作一潇洒动作,留一张永恒的瞬时。我仰卧平石,沐浴着和暖的阳光,沉沉欲睡,忽被六人打牌声惊醒。我只好站起,缓缓涌入山的怀抱,享受山的春意,留于我的情怀。
我第一次见山,第一次享受大自然的春光美,激动不已。站在山顶,环顾山围,心中万分感慨。我可以以自豪的口气对那未曾见过山的乡伴们大声说:我见过山了,它很美,我爱山。
暖风吹拂着发梢,西天边飘来了彩云。
下山了,带着七分的满足,二分的喜悦,一分的失意,迎着丝丝春风,踏上归途。又一路的坎坷,回到了宿舍,一个个摔在床上,就着晚霞沉默了。此时的我,方才领悟到:永远得不到的东西是最美好的,也是最向往的;等得到了,发觉不是太美好,但却是最珍惜的。
我极盼第二次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