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作文
人最懊恼的事情莫过于对于在愤怒之下所做的事情感到后悔,心中原本有千万个不愿意,却在一气之下犯下了不可弥补的错误。对于身边的人,心中总是不想令他们伤心,却在五一之中深深地伤害了他们。一个表情,一句简单的话,一个眼神……对于你本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身边的人来说却是很重要,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有时会深深地伤害他们。
对于我来说,令我最愧疚,最觉得亏欠的就是我的姐姐,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之一,也是给我留下最美好的回忆,给了我最快乐,最幸福的童年,给我依靠的人。
小时候,我每一天的生活里离不开的一个人,就是我的姐姐,无论刮风下雨,她一直都陪在我的身边。每天早晨起来,刚吃过饭,我就和姐姐一起去放羊。我们来到地上,羊群各自散开,有的在草丛里,有的在树丛中,有的在山坡上,有的在山沟里……它们吃的津津有味,仿佛眼前都是美味佳肴。我和姐姐安心地躺在草地上,小草抚摸着脸颊,望着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一群群燕子,小鸟组成美丽的音符在天空中飞翔,是那样的自由快乐。静静地,闭上眼睛,仔细聆听着各种声音: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羊群吃草和咀嚼的声音,树枝挂断的声音,清脆的鸟叫声,小羊的呼唤声……合成一首悦耳动听的交响曲,让我们甜甜的进入梦乡。
吃过晚饭,我和姐姐就去到处游玩,有时我们就找长得奇形怪状,树叶茂密的枝条,坐在上面,姐姐负责摇,我就坐在上面享受,或是两个人交换;有时到了屋后的树林子里捡鸡蛋,在这之前,我们还会在树林里的藤条上荡秋千。我们总是比谁捡的鸡蛋多,但我总是最少的,即使有时她会故意让着我。
最开心的是和姐姐一起去山上找柴,伴着鸟语花香,怀着高兴喜悦的心情,兴高采烈的走在山路上,我们边走边玩,有时还会扮演电视中的角色,唱着歌,打打闹闹,开心极了。姐姐总是最先找好的,她会帮我找够拆,然后再帮我捆好,我们就一块回家,累了就休息,回到家中,就可以吃母亲做的可口的饭菜。吃完饭,就是我们游玩的时间。
姐姐重视那么关心我,照顾我,带给我温暖,小的时候,我重视很不幸,很到倒霉的事情都发生在我身上。有一次,我不小心摔倒火堆里,手被烧得很痛,但爸爸妈妈不但不心疼,反而不管我,把我丢在姐姐那里,我很伤心。晚上手痛的无法入睡,但半夜还在哭泣,姐姐看我这样十分心疼,不停地吹着我的手,知道我睡着。还有一次,我背着弟弟在门前走着,不知踩到了什么,就摔倒了,为了保护年小的弟弟,我把我的手压了下面,顿时,手痛的整个人都动弹不得,妈妈请了一位中医,说我的手骨折了,就进行了治疗,在这段时期,我的手一直吊着,做不了任何事情,姐姐不但要忙家里的事情,她还要时常照顾我,每天都忙得不能休息。
长大一点儿后,我们就搬家了,从此,我们就失去了童年的快乐,失去了童年的自由,但我很淘气,很蛮不讲理,总是和姐姐斗嘴,连她买件新衣服,我都会嫉妒她,然后不和她说话,甚至整天板着脸。但她总是心胸宽阔,不和我计较,还不时安慰我,但我总是对她大吼大叫。直到她嫁人的时候,家里给她买点东西,我也会莫名其妙地生气,整日都和她赌气。
长大后,和姐姐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想见她,和她说话也越来越不容易,只要想到自己的自私,辜负了姐姐的爱,我就很痛恨自己,在过去的岁月里,不懂得珍惜,不懂得换位思考,更不懂得将心比心,宽容理解,现在只能掩面叹息,后悔莫及。
人就是这样,生活在幸福快乐的环境中,却不懂得珍惜,也不懂得满足,只有失去了,才意识到幸福的珍贵。对于姐姐的所作所为,对姐姐的亏欠,我只能用一生的时间报答。在盛下的人生当中,我将用双倍的爱去回报她,虽然时光不能倒流,我无法去改变,也无法挽回,但我会用剩下的光阴来弥补过去所犯下的错和所留下的遗憾。同时,我也渐渐明白:爱是无私的,也是无限的,唯有珍惜把握这份爱,人生才没有遗憾,若玩弄浪费这份爱,就等于玩弄了整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