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作文
我的家乡在一个四面环山的坝子上,那是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几十户人家就散落在坝子上。美丽的马岭河峡谷区就在她的旁边。
许多人都嘲笑我们农村人没有品味,个个都是死种田的,但我却不这么想,如果没有我们农村人付出辛勤的汗水来培育这些五谷杂粮,怎么会有城里人吃的水果与蔬菜。我们农村人有事也都是帮着做,过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也就是我所理解的与谐生活。
我的家乡门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上有一座小桥,进城赶集或下地种田都要经过这座小桥。桥的旁边有一棵大榕树,这里是村里休闲纳凉的好地方。也是村里信息交流的中心。
春天,每家的房前屋后都盛开着许多鲜艳的花儿来,白的象雪、红的象火……可漂亮了。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永定。今年暑假,我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时,惊讶地发现,早些年街道狭小、房屋矮旧的凤城,如今,一幢幢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在最为繁华的南门街,一座座风格迥异的现代化建筑看得人眼花缭乱,她就像镶嵌在闽西红色大地上的一颗耀眼的明珠。我想现在的永定应该享有客家特色的山水园林城市的美誉吧!
记得小时候外出时,在凹凸不平的马路上乘坐三轮车,三轮车载客不规范,颠簸得让人的肠子都快抖出来了。交通堵塞更是家常便饭,带来了许多安全隐患,给旅客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而如今的永定与昔日相比,真是旧颜换新貌。宽阔平坦而整洁的公路四通八达,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树木挺立路旁,引来了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江西上饶,那里树木葱茏,空气清新,无论什么样的花儿、鸟儿、昆虫,你在这儿都能找到!不过,要是说起江西四季的模样儿,那才叫真正的美丽可爱呢!不信?跟我走,我带你去大开大开眼界!
春姑娘来了,小草蹦出嫩绿的小芽儿,穿上碧绿碧绿的美丽迷你裙。微风吹拂过来,凉丝丝的,精神格外地爽,让你心旷神怡。小草趁这个大好时机,提起迷你裙,身体一摇一晃的,随着微风欢快地跳起了“迷你舞”。在这一片充满生机、绿油油的草毯上,冒出了一些五彩缤纷、高低不一的花儿。她们在干什么?哦——原来她们在竞相开放,比比谁最美丽,扭动着纤细的腰肢,跳起了美丽优雅的舞蹈,以显示谁最高贵。不仅是这些小精灵,就连蒲公英、蘑菇之类的小天使也翩翩降临了!布谷鸟哇、小麻雀、小燕子……都飞到这儿来了,清脆、响亮、动听的歌声交织在一起,合成一首美妙的歌儿,停在几棵正在爆青的杨柳姑娘那长长的辫子上面。
夏小伙儿来了。也许是他太热情的缘故吧,使得一切事物都变了——原本青翠欲滴的杨柳叶儿被太阳公公涂了鸦,变得有些发黄了,看样子过一段时间就快要蔫掉了,真可惜啊!可怜的知了停在高大的树枝上,像个婴儿似的徒劳地哭喊“知了、知了!”仿佛在说:“好热、好热!”它的声音欲耳震聋,越是热,它越是叫得厉害!小溪里的水依然是冰凉冰凉的,光滑的鹅卵石露出水面,光滑透亮、形态各异。你要是这时候热的话,来到小溪边,“扑通”一声跳下水,让你刺激个够。到了傍晚,农家的顽皮小孩想快点儿去与小伙伴比游泳,就嘴里塞个大饭团,当作吃饱了,就又与那几个晒得黑不溜秋的小黑人去玩儿了。夜幕笼罩了整个世界,明亮皎洁、洁白如玉的月儿出来散步了。忽明忽暗的小星星也出来了,望着下面的稀奇世界,有几颗星星还直冲我们眨眼睛呢!凉风阵阵袭来,另人心旷神怡。
秋伯伯来了。金色顷刻间笼罩了整个城市,金光闪闪。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什么颜色的你都能找到。在这里,什么味道的水果都能让你大饱口福,傻乎乎地被这一片果园各种水果交织在一起的馨香所感染,所陶醉。沉浸在这一片果园馨香之中,保你进入梦乡后做一个甜美的梦。“丰收喽!”在麦地里,你会听到农民们的笑声,机器收割麦子的奏乐声,小伙伴们奔跑时留下的欢声笑语……在这片麦地里,仿佛走在一片金色的海洋。无数的落叶飘落在你头上,凉爽的秋风抚摸着你的脸庞,这一切都会让你感到舒畅、惬意,沉醉在这片麦地里!
冬爷爷来了。雪白、纯洁的雪花像顽皮的小孩子,急速飘下来,与我们做游戏。你在这一片美丽纯洁的童话世界里,可以尽情地与小伙伴嬉戏、堆雪人儿、打雪仗。如果你摔在雪地里,感觉就像是躺在雪堆里一样,有趣极了!你可以趁这时候在雪地里滚一块“田地”,成为自己的“领地”,朝对方扔雪球。如果你觉得没意思的话,还可以搓一个小雪球,渐渐地滚成一个大雪球,直到你不能滚动雪球为止,你就会发现:有些被你卷过的地方留下了一点绿意,为茫茫的冬天增添了一点儿不起眼的色彩,远看还是像一个粉妆玉砌的冰雪世界。你可以把你的小伙伴全都找来,如果只能再把“巨雪球”推动一点,那你现在就可以与小伙伴爬上雪球。要么睡在上面,要么蹦蹦跳跳。如果蹦裂了雪球,掉进了里面的话,是否感觉蹦到里面去很好玩?所有的小河早就冻成了“冰床”,你可以与里面的小鱼做游戏,或者砸个洞钓鱼……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心动了呢?心动了吧!赶快来吧,我们江西随时欢迎你哦!保证你流连忘返,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