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作文
这是一个静谧的夜我倚在床头,双眼凝视着窗外,似乎很久没有过这样的感觉,最近的天气总是阴雨连绵,就好像我的心情一样,真不知这样的平静能维持多久,读书的乐趣初三作文。
雨后的城市是寂静的。我起身来到窗边,远处的高楼矗立在那里。街上的行人渐渐变多,他们匆匆的步履与平静的夜空很不和谐,夜晚是不适合人出行的。
我想打开窗户,放进来一些清新的空气。可我不忍破坏这种朦胧而清愁的意境。窗内外是两个世界,无论窗外的行人是怎样的喧闹,终究也只是窗内的背景。我回到桌前,随手翻开一本资料,重复起我往日的生活。家里是安静的,安静的生活总能让我莫名的感动。
我是一个穿梭于两点之间的行人,每天做着同样的事,看着同样的人,但即使我早已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我却依旧保持一颗平静的心,我平淡地看待周围的人或事。同时,我也为自己创造了一个安静的环境。我始终认为,安静的环境可以成就不平凡的人和事。我已慢慢体会到它的乐趣。世界创造了我们,也同样给了我们一个安静的天地,只是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现在的人喜欢追求时尚的都市气息,而我独爱安静的生活。
夜深了,窗外的人多了起来,他们在享受都市的夜生活,而这些丝毫影响不了我所选择的生活。
窗内外终究是两个世界,我喜欢安静的生活。
本文选材独辟蹊径,透露出作者对安静生活的独爱。夜的寂静,雨后城市的寂静,室内的寂静……作者都有独特的感悟与理解。阅读本文,使人仿佛看到了一位学子正伫立在窗前静静地享受安静的乐趣。正因为内心世界有深刻地体验,才会写出清新自然的美文。这,或许也是这篇文章的成功之处。
享受生命的乐趣
“每一个生命都有它的价值,无论它有多么残缺。”——尤尼斯肯尼迪
罗曼罗兰在《母与子》中曾说过:“生命很快就要逝去,一个机会从不会出现两次。”是的,生命是短暂的,而我们难道只应该在抓机会、在拼搏、在争取吗?答案是否定的。虽然生命在于奋斗,但是如果我们每天都在马不停蹄的奔跑,那我们活的得多累啊!这样不就失去了生命的意义了吗?我认为,既然生命异常短暂、稍纵即逝,那么我们不是更应该珍惜时间,来享受一下我们宝贵的生命的乐趣吗?
生命是世间最美好的事物,没有了生命一切都是缥缈的,所以,上帝使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但是这唯一的缺憾,也是无法掩盖生命那灿烂的光芒的,初中作文《读书的乐趣初三作文》。他还是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品味,去享受。
首先,我们要享受生命的多彩。
虽然,我们在这世上仅仅生活了十几年,刚刚是一个起点,但是我们已完全能够感受到人生在世的丰富多彩。生命像一条彩虹,由七种不同的颜色构成。红、橙、黄、绿代表的是我们开心的日子,在这些日子里,生活将处处有阳光,整个世界在我们眼里都是绚丽多彩的、充满憧憬的。而青、蓝、紫则代表着我们忧郁的日子,在这些日子里,天空会乌云密布、电闪雷鸣,运气不佳时,还会下起倾盆大雨。这时我们眼里的世界自然是昏暗无边的,就像一台黑白电视。但是,只有这七种颜色全部到齐彩虹才会更美丽,缺一不可!我们的生活也一样,只有悲喜交加才会更加完美,才会构成我们的七彩人生。
我们还要享受生命中的困难。
记得爱比克泰德说过:“只有困难才能使人显出自己的本色。”不错,我们只有在接受困难、挑战困难的时候才会真正的认识自己。困难就像柠檬,当我们咬下去时,那酸得足以让人流酸水的味道会让人毫不犹豫的将它吐掉。殊不知,这其中所含的维生素C可以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维持骨骼、肌肉和血管的正常生理作用,增强抵抗力。困难亦复如是,当我们遇到它时,就把它当作烫手山芋迫不及待的想将它扔出去。但是,困难的确是我们的好友,我们就是在它的伴随与“细心照料”下才逐渐成长、成熟的,它就像我们通往成功之路所必需的一把手杖。所以,我们要感谢上帝送给我们的附属品,要学会发现生命中的困难,学会享受它。
……
生命中有太多的乐趣要我们去享受,它就像一条蜿蜒盘旋在大江南北的大河,需要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发现和享受它。
生命是艰难的,实干家们这么说。他们克服了太多的挫折和困难,才有今天的成功。
生命是宝贵的,医生微笑着劝说。这一点,他们在和病魔的斗争中证明了。
生命是幸福的,老师和蔼地教导,望着自己用心血浇灌出来的幼苗,他欣慰地笑了。
生命是可悲可耻的,罪犯说完就没了踪影。
老者们叹息:生命是漫长的,像呜咽的泉水;儿童们叫喊:生命是多彩的,像美丽的虹桥。
艰难、宝贵、幸福、悲伤、羞愧、漫长、色彩,共同地汇合一处,这就是我们复杂而伟大的生命!
朋友,享受你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