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成长作文
我刻有这样一首歌:“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睁开你的眼睛……”
从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就洽谈室在成长历程中,逃脱不了快乐与烦恼。
当我回忆起童年的点点滴滴,现在看来是那么的不懂事,总是觉得好玩,开心,哪有什么烦恼,真是天真无邪,充满童真。
在我还没有进入学校的那一刻,根本不知道学习是个什么玩意儿,一天到晚只知道玩游戏,常常玩得满头大汗,天真有趣。当父母拉着我的手去读书时,去学堂开始我的读书生涯,感觉是被逼无夸,而不心甘情愿。就算是读书生涯,也有一此事情,还真让人回味无穷。因为那时候,我也曾淘气。
一天,老师告诉我们,母鸡能把鸡蛋孵出小鸡,话音刚落,同学们就七嘴八地讨论起来。当进我就想:“干么要那么辛苦,直接把蛋打破,让小鸡出来,不就得了?”想到这,又觉得不对头。“鸡蛋里怎么会有小鸡呢?”为了证明这一点,我决定亲身实践一下,于是到家后,拿出家中所有的鸡蛋,放在桌子上。不管我左看顺看,上看下盾,就是觉察不出这鸡蛋里的玄机。我看来看去,实在是看不出花头,真实性拿起一个鸡蛋往地上一砸,可里面除了蛋黄,还是蛋黄,就是见不到小鸡的踪影。可能是我太多疑,也有可能小鸡已被我砸死了。可是我不到黄河不死心,干脆就就把所有的鸡蛋全都砸碎,结果还是找不到小鸡的影子。就在我百恩不得其解时,妈妈进来了。看到空虚场面大吃一惊。妈妈一边清扫地面,一边嘴里还不停地骂道:“这是哪个兔崽子干的?真是活得不耐烦了。“而我却站在一旁偷笑。
这件事,虽说道有点过分,但我还是很快乐,因为我学到了一门知识——只有实践,才有真理。你说对不?
常言道:“勿以善小而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其实,人生中也有令人烦恼的事。
有一次,我约了几个好伙伴一起出去溜达溜达,忽然,有人突了厅想:我们来扔小石子,看谁扔得又快又远。“好啊!“我可是高手,你们谁都有不是对我的对手。”我的意洋洋地自夸道。不知是谁说了下句话。“你们快看,有一头牛在天上飞。”当我们抬头看时,天上除了几朵白云之外,其他什么都没有。小伙伴们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就在这进,有人又说了一句:“我可是明人不做暗事,那我就开门见山吧!拮在天上飞,是因为有人在吹牛。”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一个大操场上,接下来就开始玩这个前所未闻的游戏。大家各自都拿起一块小石子,然后使出看家本领,使自己手中的小石子飞得更无。结果却出乎大有的意料,我竟料,我竟然赢了第一局。正当我高兴得跳起来时,小伙伴们却是满阴沉,怪吓人的。“我就知道你们不服气。好!闲话少说。我就再露一手,让你们输得心服口服。”随手拿起一块小石子,转一个身,把手一伸,小石子飞了出去。也许是力气太猛,竟然打破了张阿姨的玻璃。年垤这个情景,我害怕得躲了起来。就在这时,我们看到张阿姨推开窗户,然后大声地骂道:“这是哪个缺德鬼干的,真是没教养,有种的就给我站出来,让我看看到底是何方神仙。”我们躲在那里谁也不敢出来。
就在这天晚上,我正高兴地吃晚饭,有人竟然站在我家站在我家门口,一声不吭。差点被吓出心脏病。我回头一看,那人就是邻居家的张阿姨,摆着一副气烘烘的样子。爸爸,妈妈连忙把她请进来,又是端茶,又是拿板凳。张阿姨刚坐下,先是一本正经地说:“真是不好意思,打扰你们吃饭了。其实呢,今天我过来,是想问问窗户是不是你的孩子打破的。如果是,就请好好地教育他;如果不是,那我就告辞了。”听了这句话,我断定张阿姨是明知故问,那我偏不承认。一盏茶的工夫,张阿姨地问不出个所以然,只好趱告辞。张阿姨刚走不久,爸爸瞧了我一眼,语重心长地说:“一个人敢于去做这件事,就要有胆量承认这件事,而不要像缩头乌龟一样,这样是没出息的。要知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现在如果不及时改正,将来会变本加厉,甚至也有可能走上邪路。”我听了爸爸的话,小脸蛋涨得通红,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于是,我站了起来,抬头看了爸爸一眼,然后走出家门,奔向张阿姨家去“负荆请罪”。
从此之后,我终于明白那句话的真正含义,并时刻在脑海里回想着那句话,而且还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不要误入歧途。
随着时光的流逝和年领的增长,我慢慢地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但随之而来的是,在学习中也有使人烦恼的事。
小学里所学的语文、数学、英语,不用吹灰之力就能搞定,而且每次考试都能考八、九十分,决不会高挂红灯笼。可是到了初中之后那可就难了。除了语文、数学、英语之外,还多了一门自然科学,而且每门课都提高了一陪,把我的头都搞大了。每次考试,我都提心吊胆怕一不小心会一发不可收拾。在初中三年时间里,每天除了背,就是抄,很少有出去玩的机会。偶尔,或去郊游,或去野炊。在那段时光里,恐怕无人知道“劳逸结合”这个词。因为当时大家都在埋头若干,准备中考。直到初中解放,烦恼才逐渐减轻。
快乐与烦恼是人生在成长历程中必不可少的两个阶段,从快乐到烦恼这便是一个人不断成长的轨迹,只有不断克服烦恼,才会获得新的快乐,而新的烦恼又会接踵而至,于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