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当你离开母体来到世上时,是否听见了手术室外那声激动人心的叫喊?当你被一双宽厚的手掌接过时,是否感受到了那特殊的体温?当你看清了世间百态时,是否了解到了那份独特的父爱?
我曾一度无视父爱的存在,但他从未离去过,一直悄然无息地伴随着我,伴随着我走过了13个春秋。可那时的我竟毫不自知,直至那天我才发现,原来浓浓的父爱一直伴随着我、守护着我。
从小,就直以为世界上没有什么比母爱更伟大的了,正如那首歌中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为什么人家不说“世上只有爸爸好”呢?因为妈妈可以给我买漂亮的小洋裙,带我想去的中山公园……可是,如今,我才感受到父爱与母爱同样,它虽不如母爱深刻,但浅浅地在生活中印下一道痕;它虽不如母爱美丽,但撒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小时候,爸爸总是无休止地奔波于事业,对我可以说是不闻不问,当时很羡慕表妹有那样一个爱她的爸爸——经常开着车带着她四处游玩,每天辅导她的功课,陪她学习,陪她游戏……而我的爸爸呢?整天早出晚归,别说陪我,妈妈可能也很少见他吧。五六岁时的我渐渐变得懂事,每每看到别人家的孩子脸上洋溢着有爸爸陪的幸福笑容,我,只能在一旁默默流泪。
上学后,尽管家离学校很远,但爸爸也从未接送过我,就算是狂风暴雨,爸爸也从未给我送过雨具。有好几次,当看到别人的爸爸来接他们回家时,我的眼圈总是红红的,不由得在心里问自己:你到底是不是爸爸亲生的?
但是有一天,我对爸爸的看法彻彻底底地改变了,也终于明白了父爱的伟大。
那是十二月底的一天。早上,窗外下起了大雨,轰隆隆的雷声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我睁开眼睛望了望窗外,心想:天气这么冷,补习班我就不去上了吧。于是掖了掖被子,翻了个身,想继续睡会儿。“起床了!”没过多久,一个粗犷的声音再次把我叫醒,接着是一双大手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拽了出来。“爸,外面下大雨了,天气这么冷,补习班我不去了,让我再睡会儿。”“不行,天气不好也得上学!”最终呦不过爸爸,只好乖乖起床,洗漱吃饭了。
吃饭时,我对爸爸说:“爸,天气这么冷,你开车送我上学吧。”“不行,这天气就是冷了点,还没到那种地步,自己骑自行车去。”听到这话,我的心彻底地凉了,只恶狠狠地撂下一句话:“你不是我爸爸,你永远没有妈妈好!”之后就狂哭着摔门而去,在楼下找到了我那辆粉红色的自行车,骑上它,也不打伞,飞也似的在雨中狂飙。雨愈下愈大,突然间,自行车陷入了路上的一个泥坑,我连人带车摔了下去。“自己去……自己去……”爸爸的声音和着暴雨厉风还在我耳边回荡,顿时间,我感觉他的声音好像阴曹地府中的鬼魂在向我索命一样,字字句句扯痛着我的心,我撕心裂肺地在雨中大哭着,分不清脸上淌着的是雨水还是泪水。
“霖霖”,那可怕的声音又在耳后响起,回头瞄了一眼,是爸爸!对于他的到来,我并没有感到高兴,而是站起身,抬起自行车,骑上就要走。“霖霖,等等!”爸爸突然上前,拉住了我的自行车后座。“对不起,爸爸错了,爸爸只是想让你学会独立。”“别说了!”没等他说完,我就先打断了他的话,“没有你,我一样坚强,就像现在,这样的天气,你不开车送我上学,我一样可以。”“爸爸只是想锻炼你的自立能力……”“从小就对我不闻不问,我已早学会了自立,今天的我,拜你所赐。”说完后,我骑上自行车,头也不回地走了,只留下年过40的爸爸只身在鱼中站着,看我渐渐消失在路的尽头……
来到学校,我全身都湿透了,不禁打了个冷战,还好没迟到!走进教室,老师已经提前在班里了。“林霖,怎么了?衣服怎么全湿了?”老师一看见我,就立马关心地上前问道。“我……”还没解释,就有同学进来说:“林霖,你家长来了。”“太好了,妈妈来了!”早上因为匆忙,午餐的钱没带,现在衣服又全湿透了,妈妈来得真及时。正当我在心里暗暗高兴时,一个高大的身躯出现在我面前。原来不是妈妈。燃起的希望之火又熄灭了。眼前这个头上直淌水,衣服紧贴着脊梁骨,如此狼狈的中年人还是以前那个“铁石心肠”的爸爸吗?虽然有点感动,但直性子的我还是头也不抬地问了句“你来干什么?”“女儿,爸爸怕你着凉了,快!衣服快换上!”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怔住了。“孩子,爸爸知道天气很冷,但若人人都处处享福,不多多锻炼,是很难长大的。对不起,从小就没在你身边,现在究竟没让你满足小小的愿望……”“别说了,爸!”我一把上前抱住爸爸,“是女儿不孝,您原谅女儿吧。”此时,窗外的滂沱雨像我们父女的滂沱泪,13年了,第一次感受到父爱如此伟大,13年了,第一次理解父亲的苦……
突然想起了一首诗:
父爱一直伴随于我,从未离开;
父亲,你的爱像瀑布,剪也剪不断;
父亲,你的爱像江河,流也流不尽;
父亲,你的爱像黄山,享也享不完;
……
父亲一直爱着我,爱着我们这个家,用他自己的方式。我想,爸爸的爱,其实真的很难很难,为了我,为了这个家,真的尝到了太多的酸辛。父爱,重若泰山!
愿天下所有的父亲一生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