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作文
朋友,需要用心去经营,需要有一定的艺术性。不是在讲教,而是有切身的体会,对一个朋友,且不论男女朋友,不能太过于重视,否则对方会觉得压力很大,会被你的重视压的喘不过气,但又不能过于疏忽,过于疏忽,可能就不会再有联系。有的朋友,你如果太重视他,会让他觉得交你这个朋友很累,就是因为你太重视他了,让他感到压力,也会让自己过的很辛苦。无论是朋友之间,还是恋人之间,对对方的情感,肯定是无法对等的。总会有付出较多的一方,而往往是付出多的一方容易受到伤害。所以,现在很多时候在和朋友相处的时候,都会告戒自己,要控制自己的付出,这样会让自己和朋友都不受伤害。所以我现在不会强求别人,要尽量不要给别人带来压力。
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为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态度、处世方式,兴趣爱好和性格特点,选择朋友也有各自的标准和条件。我交朋友的原则是追求心灵的沟通。还有就是要守信用。曾经有一个女同学和我说好星期天的下午去图书馆看书,在某个路口等对方,结果我提前半小时就去了,因为那是冬天本来就很冷,风也很大,我在马路边等了一下午她也没来。真有点生气。其实生活中这样类似的事也多了,一般事情过后,我不会去追问什么,,但并不代表我把这些事忘掉,我只是不想听一些理由和借口罢了,也避免伤了对方的和气,只需以后远离你就行了,所以,沉默就是最好的选择。(特殊的事或许可以原谅)当然,通过某件事,就可以让我改变对朋友的看法,甚至是一句话。可以从一开始的好印象到坏印象,也可以从坏印象转变成好印象,一旦从对朋友的好印象转变成坏印象,那以后再想和我成为好朋友的话就有点难了。如果你自己对别人说的话或者答应别人的事说到没有做到,那比没说会更可恶!可以说这个世界上我最讨厌的人莫过于说谎和不守信用的人。
我常想,人生活在世界上,离不开友情,离不开互助,离不开关心,离不开支持。在朋友遇到困难时、受到挫折时,如果你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对方度过难关,战胜困难,要比赠送名贵礼品有用的多,也牢靠的多。既为朋友,就意味着相互承担着排忧解难、欢乐与共的义务。唯此,友谊才能持久常存。
朋友的相处伤害可能往往是无心的,帮助却是真心的,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铭记那些对你真心帮助,你会发现这世上有很多真心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就算是最好的朋友也会有摩擦,我们也许会因这些摩擦而分开。但每当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想到过去很多美好的回忆。一些琐碎的回忆为我寂寞的心灵带来无限的震撼!就是这感觉,令我明白朋友对我的重要。网络也是一样的,太近了关系会变的复杂,太远了,就失去了联系,不近不远刚刚好。只能感受彼此的真诚与情谊。每一个人都有一方属于自己的乐土,朋友,当你心情沮丧的时候,当你灰心失望的时候,当你觉得好友渐渐淡漠的时候,请珍惜朋友真挚的友情,不管是在网络的友情还是现实生活中的,友谊如同空气如水,不要到失去的时候才痛感它的可贵。
我想永远拥有许多真心的朋友,但我深知这是不可能的。离散聚合,应顺其自然,不必勉强。属于我的朋友,会向我走来,不属于我的朋友,留也留不住。也许会因为工作关系而很少与朋友联系,但对我好的朋友们我会一直记在心底的。
每份淡漠下面也都隐藏着很深的寂寞和渴望。每个人都有自己挣扎的痛苦与心路历程,默契不过是因理解自己而彼此理解,只有和谐,才是身心疲惫时依然不泯的微笑。互相的惦念,互相的牵挂,与互相的爱护便是人世间最最难得的情感抚慰,是朋友之间最难割舍的真情。好友之间所以能长期共存,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心灵的相互依存与默契,唯此孤独的人生才变得丰富而深刻。能够拥有一位好友,一位至交,便拥有了一生的情感需求,好友如衣食,如日月,如自己的影子,最最孤独时,无论相隔千里万里,好友都会如期而至,那时即便是默默相对,不说一句话,感受也是雨露的滋润,心静如镜,心境如云。
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友情,无论它是不是已经过去,无论它会不会有将来。也许不会天长地久,也许会淡忘,也许会疏远,但却从来都不应该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