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一条命,在时间的缝隙中苟延残喘,它也不知道该怎么走了然而它没有迷失,它知道它应该不向那个地方走,尽管那是一条向前的路,但它知道它只要向着前面迈出一步,它就会陷入无法自拔的境地的,所以它不向前去而它也不能往回走,因为它的背后,确是没有路的,至少,现在他不知道如何,哪里去找回去的路!
时间是单行道,时间的规则就是有去无回,当然你可以不走,但是你不走的话,你就会被淘汰出这个时空的这个维度于是,在面对前面的路时,很多人都是头也不回的,直接冲向前去,然而在冲了一段时间后,莫明其妙的,他们就消失在时间的某个角落里去了--也许他们跌进了时间的裂缝,再也冲不出来,然后就随着时间的覆盖而永远的消失了,也可能,他们是自然而然的,越跑越累,被时间远远的抛在了后面,永远,永远的追不上来了这样看来,时间本身就是一个陷阱,它有着自己及其刁钻的规则,逼迫你向前走,然后在前面的路上,再设下一道道陷阱等着你落入其中一不小心,也许整个世界都会被时间所吞没那个时候自然是及其恐怖的了,但是没有谁可以在这种恐怖中生存,所以,这,也就相当于通常说的死了一样,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在某些极度具有智慧的人掌握了时间这样的一个规律后,便有不计其数的人纷纷拜倒在其脚下,他们或是留下自己的一些功勋,或是留下多少财产,抑或是留下一群子嗣,让他们的名字至少是姓氏不为世人所忘记,然而尽管如此,他们也不可以说“我战胜了时间的规律,我是胜利者“一类的话,因为他们纵使留下了自己的功勋财富或是姓氏,他们也只不过是勉强的在表面上铺设了一层战胜时间的假象,更何况,功勋只对本国本民族本世纪有影响,财富也不能战胜时间的消磨,正所谓“富不过三代“,姓氏可以在你不知道的某个时刻,被你的子孙后代改掉,就连你所在的那个时代也会被淘汰,历史是可以篡改的!那么,战胜时间的规则,在这个时代我们已知的领域铁定是不存在的了那么,在这冷酷的时间面前,我们能作些什么呢?大概也就只有,只有在自己已走过的路上,时不时的,回眸,把那些自己走过的路记下,牢牢的记住,让自己的眼前,可以看得到那些自己曾经有过的,虽说在死后一片昏天黑地的没有感知的世界中未必可以看到那曾经清晰的世界,但是,至少这种保存于自己心中脑中的相册可以一直伴随你直到你死前的那一刻,这该是最好的珍藏你所爱的你的这个世界的办法了可是,就像那些被时间淘汰的人一样,你不会有过多的时间去整理你的世界,因为你要在被时间挤出去之前先冲到前去,然而你冲的越猛,时间相对于你来说流逝就越快,大多数的人在自己临死前的回忆中,总会漏掉一些同样重要的东西,可以说这些人都是不明不白的活了一生然后又有始无终的了断了自己的世界!
这个时候,我就会想到,对一棵树来说,人的遭遇就不得不另人们自己心寒了树是扎根在地表深层的,它不惮惧时间的催促,因为它是不动的,它的一生很长,也许一百年,也许一千年也许一万年,它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自己生命的价值,它的存在,它的意义,他也有足够的能力使得它可以与大地交流,与自然沟通,与宇宙对视,它自然,它也绝对可以摆脱时间的束缚,但是它终于选择了死亡,因为纵使它可以脱离时间的掌控,它也绝逃不掉自己的心自己的灵魂!
是的,树是有心有灵魂的,它也有记忆,而且在出离时间之外的它的记忆,则显得要远远长于时间的万物,对于它的记忆,它一般都是把它们认真处理的,它把它们铭刻在自己的心里,于是它们就变成了树木独有的印记--年轮这年轮,没有圆的,它们大多是不规则图形,它们正象征着树在这世界上所经历的一切,它们的残缺象征着树的痛苦,它们的凹陷说明了树的衰弱,它们的圆润表现了树的充实,它们的存在,是树的思考:为什么这个世界总是存在着这样繁琐复杂又充满了善与美,丑与恶,活力和叹息,自然和不自然到了最后,树想到了死,它也许在想,死是什么样子的呢?是啊,正因为自己是生着的,所以自己不曾触摸到另一个世界,于是,树死了当然,树死了,树的躯干还保留着,而那上面还保留着树的记忆,残缺不全但是依然清晰的年轮仍然刻印在树心里,饱经风霜,顶着暴雨,在自然中继续倾听这个世界,自己,仍然是那么安静!
树死了,树亦是活着的,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下,我清楚的告诉你,我就是这样的一棵树,我的记忆在世界上,在时间的河流里,为人类标刻,历史的里程和你那,你那不断向前的步子后拖的长长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