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母爱的作文
世界上最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母亲的情怀。妈妈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在乎我们、最关心我们的一个人。也是最值得珍惜的一个人,没有了她,你将丧失依存于世的脐带;没有了她,你生命的意义将无从展现。时光在母亲喃喃的叮嘱和甜蜜的幸福中顺理成章地流淌,每一片朝霞都映红了母亲慈祥的面容,每一轮落日都抚慰着母亲勤劳的身影。当年哇哇落地的一个小生命如今已在不知觉中长成了大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也早该是一位可爱的母亲了。想来该是多么辉煌、震撼的一刻,然而怀孕的经历却像秋风中的一片落叶,轻悠无痕就从我眼前飘过去了。或许一切都是宿命,注定我与这段婚姻无缘,也与这个孩子没有缘分。该离去的终归要离去,任凭我怎样苦苦努力也抓不住。命运这样东西真是——拿它无可奈何。
五月的鲜花尽情绽放,在暖暖的阳光和轻柔的微风中热情歌颂着博大的母爱,沁人心脾的香气在空气中荡漾开来,飘洒进每一位母亲温柔的心田,也唤起了每一位孩子感恩的心情。背靠往事,母爱是我厚厚的被子,笔是燃不尽的煤炭。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通的劳动妇女,朴实善良,聪明能干,通情达理。她又不同于一般的农村妇女,把相夫教子放在首位。母亲性格很要强,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在所处的国营企业是个难得的人才,只是由于性格太清高,不喜欢溜须拍马,一直没能被提拔。年轻时的她,一心扑在工作上,经常天南海北地出去开会,出差,把大半个中国都跑了个遍,几乎很少有时间关心到我们。幼时的我,通常都是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去上学的,每次都要麻烦老师帮我梳理,直到三年级,我自己学会了扎辫子。每次出差回来母亲都会带上满满一大包零食,把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听说妈妈要回来,我和姐姐便早早地在马路边等候了,当初垫着小脚尖,在人群中寻找母亲的场景还在眼前回荡,儿童稚嫩的呼唤还在耳畔回响……
我上小学五年级起,母亲就很少出差了,也逐渐把精力转移到了我们身上,着实是位严母。吃饭不许我们讲话,发出太大的声音;衣柜里的衣服不能随便翻动,倘若自己去拿的话,必须保持整齐;踩脏的鞋子是不敢进家门的,如果掉了泥巴在地上,非被她大肆责骂一通。每个周末,我和姐姐都要把家里大扫除一遍,扫地,擦门窗,拖地,整理房间。看着其他小伙伴出去玩,我羡慕得眼珠子都差点掉出来,没少在心里埋怨过她。放学回家晚了,周末没经她同意自己出去玩了,都会遭她一顿臭骂。毕竟还是孩子,母亲的严厉和苛刻,我是无法理解的。我开始逐渐疏远她,也逐渐讨厌她,到了青春期叛逆的年龄,还一度和她成为过死对头,抱怨她剥夺了我太多的自由与快乐,扼杀了我朦胧的爱。就这样一直恨着她,每次回家都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听歌,看书,不给彼此交流的机会。我想那时的我是果真不爱母亲的,心里有的只是埋怨,还有自以为数不尽的委屈……
直到25岁那年,她把我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没有妈妈的那次砸门而入,及时送往医院,缺氧休克的我早就不在人世了。医生说我命大,晚上两分钟就没救了,其实是母女的心灵感应让她那天感觉忐忑不安,跑回家后发现了死亡边缘的我,原来母亲的心一直跟我拴在一起,从来没有分开过。醒来后躺在病床上模糊地听亲友讲述着母亲救我的场景,她们说她那时像疯了一样,如果我醒不过来,估计她也活不下去了。泪水如小溪,潺潺地从眼眶中奔涌而出,浸湿了枕头。对母亲所有的怨恨瞬间都烟消云散了,从此以后她成了我最亲密的朋友,也是我最好的聊天伙伴。上了年纪的母亲,越来越热衷于和我谈心,孤独的我也沉迷于她的唠叨……
母亲越来越老了,脸上布满了沧桑与皱纹,枯草般的头发上,撒满了岁月的灰尘。然而母爱却越来越浓烈,宛如一条回家的小路,牵着我无数次地向家门口张望。思念,不期而至。或稠或稀,或紧或缓,滴入心头织成一丝淡淡的甜蜜。我亲爱的母亲,有你,真好!祝您永远健康幸福,永远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