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作文
人的一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师长、亲人、又或者是朋友。而我们见到最多的,便是同学。从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上学,幼儿园同学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一个比较模糊的记忆,所以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我的中学同学。
我的小学是在一所比较有名的学校读的,里面有很多达官贵族的儿女。因为他们天生有一种公主的优越感,这一点让我很不喜欢,所以我小学毕业的时候几乎是非常难过的,对他们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情。
小学毕业后,我来到了一所很普通的初中。我看到周围的同学都跟我一样,很是亲切,看起来也很善谈,这便是我给中学同学的第一感。我很喜欢他们。来到学校后的第一件事情便是分位置。与小学不同,初中的位置是女生跟女生坐在一起。女生一桌,男生一桌,相互间隔。也就是说我的前桌和后桌都是四名男生。开学的第一次考试,我排在了班里的十一名。这让我很是意外。因为小学同学是比较优秀的,所以我一般都只能排在班级的中上游,也就是三十多,而越来越多的考试的挫败感让我讨厌小学。
因为那次考试考的比较好,所以我被安排坐在了教室的前面儿我的前桌和后桌都是班上成绩比较优秀的男生。我的同桌也在那次考试之后成了班长。她是我初中生活中印象最深刻,也是最喜欢的一个同学,一个朋友。她有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每次跟我说话的时候,眼睛都会瞪的很大,很是好看。她还有一个樱桃小嘴,无论什么时候都红红的,就像吐了口红一般。她的嘴巴我当时长得好看,还有一张能言善辩的嘴。她的嗓门很大,这也是老师让他当班长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她很会说话,而且总是能够打动别人的内心。所以老师让她当班长去关心其他同学,班级搞好关系,让整个班级团结友爱。而她也的确做到了。他每次都检查大家的作业,然后给大家讲错题。经常做完作业之后就在班上逛,看有没有同学需要帮忙或者,帮助解题。他帮体育委员点到,帮劳动委员扫地在我们班级,哪里都有她的身影。他对大家很好,但是当我们纪律不好的时候,她也对大家很凶,而且非常的大公无私。有时候她的闺蜜表现不好,她也会登他的名字或者当着全班人的面说某些人表现不好。于是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班冲进了前三,而且满级非常的团结,学习氛围也很好。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她。
这也是因为她的影响,再后来我自己当班干部或者班长的时候,也会时时刻刻的想起她,慢慢的向她靠齐,学习她的一些良好品质。
而另一个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初中同学,他与我只有一个月的交情我跟他也不是很熟。我跟他是在一个辅导班认识的。辅导班分为A班和B班。A班是成绩比较好的,B班成绩稍微差一点的学生在里面。因为A班的人数满了,所以我不得不选择了后面这个班级。虽然我不是很情愿,但是老师让我当了班长也希望我能够帮帮那些同学,让他们尽快的提升成绩。我被分到了班级成绩最差的一个人当同桌。我发现大家都很排斥他,认为他学习成绩不好,家境不好,人也不好。而我却不得不成为他的同桌你来交流,跟他一起完成很多活动。开始我有点抵触她,后来她主动跟我搭话,要我教他认二十六个英文字母。我非常的吃惊,这初中生竟然还不认识英文字母。虽然有点喜欢她,但是还是教了他。谁知他学的很快,他也经常问我一些简单的语法句子读音。在我的慢慢指导下,他的英语成绩,数学成绩有了突飞猛进长。而我,与他一个月的同桌时光也结束了。本想着与他从此再无联系,可谁知在我不久后的生日那天,他送了一张非常精美的手工制作的贺卡送到了我们班。虽然做的不是特别的美,但他的良苦用心,我非常的感动。在贺卡中提到,他非常的感谢我能够帮他提升英语成绩也非常的感谢我能够不嫌弃他。他说虽然周遭的人都不喜欢,他认为他学习成绩很糟糕,但是他现在已经慢慢变好了。这一点让我很是欣慰。
我还有很多的初中同学。有学习好的,学习差的,勤奋的,懒惰的他们一个个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特点,那一个人也令我印象深刻。在我这不长不短的初中生涯中,我应该感谢他们每一个人,感谢每一次相遇。我也相信这些可爱的初中同学们,那些难忘的初中记忆会一直存在于我的脑海!我每次不开心的时候,每次遇到问题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他们当时是如何做的,我应该如何向他们学习。感谢在这成长路上有这样一群老师,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