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话题作文800字四: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夜,悄无声息地滑落屋檐,我独自坐阳台上,眼前是一杯热水,透过朦胧的雾气,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微笑。然而夜是孤寂的,无法驱走我的愁思。我自诩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可最近成绩的接连到退让我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怅望黑天,心中充满了无奈。
迷惘中,我看到了窗外的那棵水彬树,啊!它是多么粗壮、多么笔直!在灯光的照耀下,嫩绿的叶子闪着金色的光芒。风吹过,树如一片绿色的海洋,波光粼粼。这树枝如此的苍劲有力,这树干如此的粗壮,我怎么也不敢相信它竟是一棵近百岁的老树。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我仿佛看到在无数个狂风暴雨的夜晚,风是怎样肆虐地撕扯着它的枝干,雨是怎样无情地溅打着它的叶片,然而老树始终面带微笑挺了过来,成为了参天大树。灯光下的树影很短,但却将我的思绪拉得很长,仿佛在说:“孩子,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吧!”
树亦如此,人呢?音乐巨匠贝多芬双耳俱聋,曾被许多人嘲笑,但他从不轻言放弃。他用微笑忍耐嘲笑,用微笑鼓足勇气,用微笑支撑他的信念,以微笑面对生活。不管生活是精彩还是枯燥,是欢乐还是烦恼,但有微笑陪伴他,足矣。因为有了微笑,断臂的维纳斯发出美丽的光辉;因为有了微笑,残疾的保尔创作了不朽的作品;因为有了微笑,全身瘫痪的霍金创造了伟大的功绩。正是因为有了微笑,世界才如此美好。我顿悟,残疾人尚能如此,我四肢健全,有什么理由忧愁、哀伤,甚至放弃生活呢?不要埋怨生活,不要嘲笑生活,也不要惧怕生活!其实,生活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只是我们时常以埋怨黯淡了它的光彩;其实,生活是一笔无价的财富,只是我们以叹息惆怅了它的光辉;其实,生活只是一道简单的关卡,只是我们以惧怕增加了它的难度。微笑,是对生活的一种坦然,只要以微笑面对生活,就一定可以披荆斩棘,获得成功!我的眼前豁然开朗,忍不住在心中呐喊:“不论前方的路是光明还是黑暗,是坎坷还是平坦,我都会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生活就是这样,有枯燥也有精彩,有挫折也有收获,无论别人如何质疑你的生活,无论遭遇怎样的困难与不幸,都要相信黑夜过后就是黎明,永远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