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提起笔,我心中一阵酸痛。因为我怀念我们的教官,怀念军营里的生活,怀念那里的一切。
神气的军装,向往已久的橄榄绿,终于让我暂时圆了我的军人梦,简直让我兴奋到了极点,但是现实的训练与我所想象的又有一点偏差。平时只看到了军人的神气与英武,但是却忽略了顽强训练的一面。
今天,我可亲身体验到了:军队是一个整体,训练的每一个军人的任何一个动作都是军队形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哪怕是一个立正,一个眼神都要保持一致。军人们用顽强的意志证明了这一点。
我欣赏军人,军人挺直的腰板,耸立的肩膀,忘我的精神和一张充满刚毅的脸。而今,我们从前辈们那里平移着这些优秀的气质与品格,我们所能做的是以一种一丝不苟的态度迎接风雨的洗礼。因为军训是洒照在校园的辉光,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向标,力量的源泉。
军训是苦与累的代名词。忘不了,炎炎烈日下站军姿;忘不了,一遍又一遍的步伐训练;忘不了,酷热下午漫长的行军;忘不了,蚊虫叮咬下一个个的不眠之夜……苦是苦的,累是累的,但我更清晰体会到的却是那苦和累之后的甜蜜。
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我好像真的长大了,不会再因想家而偷偷哭泣,因为我学会了坚强;也不会为了一点小伤小痛而临阵退缩,因为我学会了坚持。感激军训,是它给了我充实的生活,给了我坚韧的情感。军营里有一句话,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已牢牢地记住了,于是学会了把思家情结强压在心头,把苦与累愁与悲抛到九宵云外,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吃苦耐劳。
曾经的记忆,那么的令人回味,就在已逝的昨天,我们把汗水撒在军训场上,一个转身,一次前进……,其中的味道是咸的,是涩的。
几天的军训结束了,生活似乎一下子又回到了原点,偶尔想起军训,感觉像是一场梦,唯一真实的是大家晒黑的皮肤和酸痛的身体。几天来,大家与教官之间彼此有了感情,所以走的时候有些舍不得,甚至有些不想回家。
然而,过去的终究会过去,过去的种种也幻化成为一只只美丽的蝴蝶,不时在我们眼前飞过,想抓住却又消失,留下只有一抹幻丽的记忆与心中那最真的痛。
在几天的军训中。我们体会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站军姿、齐步走、跑步、正步走、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我们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枯燥的动作,用尽全身力气喊叫,却总不能换来教官满意的笑容。不管是流汗还是流泪,我们不能停止步伐,铁一样的纪律无时无刻地约束这我们。在严格的要求下,有我们疲惫的身躯挺立。有我们酸痛的手脚重复的动作。烈日下,细雨中,我们坚强的身躯仍挺立在操场上。本来我以为这四天的军训会很刺激,可我错了,全程下来,我像过了几个世纪。部队的生活是那么枯燥与乏味,而我像个无知的孩子,错误百出,啼笑皆非。可我仔细想想我又觉得很庆幸,因为我又一次在困境中磨练了自己,使自己变得坚强起来。这个跨度似乎是从孩童直接到了 青年人应该有的成熟,感觉很自豪。这短短的四天里,哭过,笑过,感动过;疼过,累过,勇敢过。这些日子里想家,所以眼泪是最多的,但想起妈妈的话:给植物浇水会宠坏了它们,它们的后代只会越来越虚弱,所以你应该让它们周围的环境变的艰难一些,根部会向深处生长,自己寻找地底深处的水分。,想起自己的目标,就有了勇气。我知道自己必须经受这一切的洗礼,才能争取成功的资格。其实回头想想,我失去的只不过是几滴泪几滴汗,而我获得的是一张张友善而可爱的脸,一个整洁、严明、自信、独立的自己!我感到无限的快乐和轻松。离开部队的那天,有些失落。可我知道,我人生的路真正开始了,我会勇敢,毫不畏惧。因为我相信:成功的花儿 人们只惊蓦它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它的芽儿 浸透的奋斗的泪腺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当你拥有美丽的时候 别忘了所需的奋斗
所以我们不要太多的祈祷舒适和安逸,这样的祈祷少有如愿。我们应当祈祷我们的根能往纵深处伸展,这样任凭冷风吹,大雨淋,我们依然坚韧挺拔。
军训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虽然有教官陪我们一起站,可我们还是坚持不住,头上顶着火热的阳光,我感觉到汗从我的额头滴到了地下。真是苦,这还不算苦的。联系正步的时候,教官让我们控腿,一控就是十分钟,当然有教官陪伴,十分钟不到,我们已经东倒西歪了。可教官却稳稳地站在那,还和我们聊天呢。我不禁佩服他们的毅力和耐力。后几天我们学了擒敌拳,有几个教官给我们表演了跳起来再摔下去的动作,真是太厉害了。我的手都快拍麻了,无限的敬佩涌上心头。
军训十天,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单单是以前的听话就好,而是要不啊纪律放在心上,要有责任感,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其次,在这十天里我感受到军人那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朝着那个标准努力,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习惯。回到学校后我会认真努力地学习,像军人一样吃苦耐劳,我不会忘记这第一次军营生活。
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四天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要大声说:军训,感谢你,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