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出去玩,但又怕妈妈会打电话回来,如果没人接,妈妈就会知道我出去玩了。怎么办呢?我耍了点“小聪明”,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把电话线拔了,想着这样妈妈就打不到家里了。心里还偷乐着。中午,我玩完了回家吃饭,由于玩得太开心了,就把这事给忘了。后来,想与同学对作业的时候才想起自己把电话线给拔了。
妈妈下班后回了家,由于我的雕虫小技根本逃不过妈妈雪亮的眼睛,所以妈妈知道我出去玩了,问我几点钟回来,我知道自己是玩不过妈妈的,只好实话实说。可妈妈不信,因为我没把电话线插上,所以我听不见有电话打来,妈妈就以为我还没回来,我又把拔电话线的事告诉了妈妈。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自己出去玩要先告诉家长。不能自己一个人在没跟大人讲的情况下独自行动,否则会让家长担心。更不能为了躲避家长而拔电话线,这样不但不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家长还会很着急。所以,我以后出去玩的时候会先打电话给家长,经过家长同意后到指定的范围内玩。这件事使我受益匪浅。
这个世界上,在茫茫人海中能够相识,相知是一种微乎其微的概率,既然很难我们就应该相互珍惜这种难得的缘分。可是,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观,价值观,都有不同的成长环境,不同的生活习惯,谁跟谁都不可能完全相同,在这样的状况下生活到一块,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矛盾和冲突,而这些矛盾和冲突就是不同的人生观,价值观,不同的成长环境,不同的生活习惯互相撞击的结果。 那怎样避免这些矛盾和冲突呢?我觉得就是把自己看作自己,把别人看作别人,也就是互相尊重。在看到不习惯的事情时,自己首先应该想想自己是否也有别人看不惯的呢?在自己职责别人的时候,看自己是否做到问心无愧了呢?经过这样的思考自然而然就能想通了。你能在别人睡觉时大声说话把人吵醒,别人也能在你不习惯烟味时在宿舍抽烟;你能弹吉他影响别人学习,睡觉,别人也能在你学习,睡觉时打闹;你能在宿舍踢球,他就能在宿舍拍球;你能不刷牙,他就能不洗脚;你能睡觉说梦话,他就能做梦打架;你能睡觉时打酣,他就能睡觉磨牙;你能不打热水,他就能不打凉水;你能在别人刚扫完地就往地上乱扔东西,他就能在宿舍吐痰。如此循环往复,你总有一个坏毛病来平衡别人的坏毛病。也许在你眼里再气愤不过的事情在别人眼里还没有你自认为很小的一个毛病严重,所以,在人与人的相处中,你首先应该把自己看作自己,把别人看作别人,本着平等互重的原则。
其次,我觉得是要把自己看作别人,把别人看作自己。
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所表现出来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生活习惯都不一样,可能每个人都有想要别人改变的想法,想让别人屈从于自己。这时候就需要换位思考,如果你是他呢?如果你一直以来的一个生活习惯在别人来说却是一个恶习,而别人想让你改变呢?你会怎么做呢?是接受还是拒绝?在这时候你更应该从他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也许这是他们的习俗,或是从小成长环境的影响,还是一个家庭习惯呢?在你想过了这些后,也许你就能理解他们的做法了。然后你就应该想想自己有没有什么习俗,生活习惯是别人不能理解和接受的呢?在平常的生活中给大家结解释清楚让大家明白,才能达到互相体谅的效果。所以,在宿舍生活中更应该把自己看做别人,把别人看作自己,因为大家能在一起生活四年不容易,除了你的父母和老婆孩子再也没有了。大家应该互相尊重对方的生活习惯和人生观价值观,不要刻意强求别人接受你自认为正确的思想和习惯。人各有志,世界是由不同的矛盾组成的,不要试图扼杀任何一个不同的生命,既然存在了也就证明合理了。
到最后,我觉得还是要把自己看作自己,把别人看作别人。
大家在一起生活,就像是人们在这个地球上生存。总有一些是非对错,而这些是非对错无非是大多数人对少数人的独裁统治而已。所谓的对的事情就是做的人多而已,错的事情就是做的人少而已。占少数的人推翻不了多数人的统治,于是也就有了所谓的对的思想,对的行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能否认还是有一些好的思想和行为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还是应该向这些思想和行为靠拢的。反映在宿舍生活中,有些思想行为和生活习惯确实不太好,大家够哥们,讲义气给你指出来,对你来说是一种引导,引导你做更好的自己;大家不理你,不给你指出错误,那也是你人生的一大失败了啊!所以,把自己看作自己,把别人看作别人,尽量多看到别人的优点,尽量多改正自己的缺点。最后,自己还是自己,别人还是别人,关键是看谁在这段生活中学到的最多,得到的提高最多。在多年后的某天下午喝着茶的时候还能想起现在宿舍生活的点点滴滴,然后幸福的微笑,想,我们那时候真快乐啊!从中我学到了好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