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当善良成为一种经典的病。
我忘了语言,只看到一种叫“感动”的东西在血液中慢慢渗透,绽放出花朵。
星期六,清晨,车站,下雨天
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在车站伫立着,手里拎着几大包的东西,都是些零食,小说,贺卡之类的。我百般无聊地左顾右盼,看川流不息的大街,看豪华的高楼大厦,看身旁像雕塑一样冷漠的树,却始终没有瞥见源的影子。会不会出什么事了?我脑子里紧绷着一根弦,空气也似乎在一瞬间凝固了。“不会的,源不会出什么事的。”我努力自言自语地安慰自己,克服自己不再去想那些坏的念头,可他们却像一缕烟雾,在我脑中久久挥之不去。
于是我忐忑地等着。一星期前,也就是小学毕业后的第55天,源告诉我一星期后他就要离开了,他要去一个很远的小镇读中学。他让我今天来等他,见他离开前的最后一面。我当时像小鸡啄米似的不住点头,他还说要给我一个惊喜。可现在我到了,他却没来。我焦急地拿出手机飞快地给他发短信,为他在那里,是不是出什么事。源隔了好久才回我一句:“我已经到小镇了,昨天晚上的车。”霎那,我有些高兴,幸好他没事,可后来又觉得喉咙堵得难受。这到底算什么啊!我大费周章地为他送别,我特意跑到很远的超市为他买他最爱的零食,还去书店挑选了几本精致的小说,可他只回了句:“我已经走咯!”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生气地哭了,只看见旁边等车的阿姨递给我一包纸,我挥挥手没有接住,假装没事,只是回咯源一句:“你没事就好,可你要是不在,我就在这里一直等着。”他一直没回我。
然后我就真的等了。我发现我有着和源一样的固执。我固执地等了一上午,那是我经历过的最漫长的一次等待。后来天空矫情地下起了雨,像是在嘲笑我用错地方的倔强。不过没有关系,我带了伞,这是之前害怕源会被淋湿而带的。可现在它被遗弃了,我悲哀地对它说,伞啊,你是个没人在乎的可怜鬼。
后来我突然很感激这场雨,因为雨很大,没人知道你在哭,也没人知道你脆弱的样子。我把伞丢在一边陪我一起淋雨,我觉得淋的不够湿就往马路中间走,一辆车快速经过时溅了我一身污浊的泥水,我觉得无比痛快。正当我继续准备拼命往前走时,一双长满老茧却充满力量的大手死死地拉住了我,我使劲甩手也挣脱不了。于是我对那个灰头土脸的打工仔破口大骂:“你有病啊,我要死要活是自己的事,你管我怎样:”“你不活了,可你妈你爸还要活,小丫头片子真不知好歹。”我一听更生气了,用另一只手锤他,往死里锤。最后锤到没有力气了,便被活生生地帮到了马路外的安全地带。
后来我如愿以偿的发烧了,烧的挺严重的,39摄氏度,爸妈在旁边关切地问:“好点了没?那里不舒服?”
我闭着眼睛,假装没听见。
然后更加狗血的剧情发生了,源居然回来了。当他站在病床前对我说他因为是外地户口,所以要提前到校办手续,因为他爸爸给他在小镇租了房子,让他提前去看一看,因为他妈妈担心第二天车太挤,就叫他提前去小镇。因为他怕我伤心,害怕我舍不得,所以他提前12小时离开了泸州,离开了我。
我的眼泪瞬间仓皇地跌落下来,当着所有人的面。而源比我还紧张,他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着头为我擦眼泪,你别哭啊,我是不是又做错什么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而我只是更加用力的哭,等到眼泪都干了,我才停止了哭泣。望着镜子里那个眼睛肿的像核桃般大小的女孩,我笑了,因为我突然觉得我很幸福。
星期六,傍晚。车站,下雨天。
我和源约好了3年后考同一所高中,他说每年暑假回来看我一次,我点头说好。看着他背着沉甸甸的包上车时。我想,这就是离别么?那以后,我的生活没有了源的陪伴又将会是什么样子呢?
后来我在日记中这样写到:“源很可爱很善良,他看见一个脾气很坏的女孩子因为等不到人在哭,便从很远的地方跑回来安慰她;阿姨很温柔很善良,她发现一个脾气很坏的女孩子在偷偷的哭便拿一包纸给她;打工仔力气很大很善良,他看见一个脾气很坏的女孩子想死,便不顾一切地把她救了回来;爸爸妈妈很体贴很善良,他们看见一个脾气很坏的女孩生病了,就真心希望女孩快点好起来。”
可眼泪,就这样被感动,用一朵花的时间,烧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