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作文
和我坐的时间最长的一个同桌,叫程林。只差两个月的时间,我们便坐满了三年的初中生活。印象里他留给我最深的记忆便是他的声音,还有眼睛。程林的声音和普通男孩子不太一样,他的声音非常洪亮,清澈的没有一点杂质,他的眼睛,是干净的。我最喜欢在无聊的时候看着他的眼睛听他说话。那种感觉,很舒服。好象在疲惫不堪的时候一下子跌倒在大大的席梦丝床垫上。
初一刚入校的时候,我的精神状态很不好。因为两分之差,我和一所重点中学失之交臂。在“宁当鸡头,不做凤尾”的自我安慰中开始了我新的生活。我的成绩在班里排名第三,加上小学毕业里的鉴定写的非常好,所以鬼使神差的竟然当了班长。不过我的学习成绩也真是没得说,平日里总是疯玩,但是每次考试都能晃晃悠悠的蹭到前几名。由于我的成绩,三年的初中生活我过的那叫一个顺利,鲜花掌声连绵不断。几乎所有人都对我刮目相看的时候,惟独程林对我不屑一顾,只因为,那些人看到的只是我的表面,而我的本质,只有程林知道。
他说我“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只有他,才知道我的种种恶习。比如上课的时候叠青蛙,在考史、地、生的时候脖子总是伸的老长看他的卷子,早上来了疯子一样的补忘记做的作业……其实我到现在也不清楚为什么会把自己的这些恶习毫不隐瞒的暴露在他的眼睛里,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绝对不是因为我们是同桌的原因。
我和程林刚开始做同桌,简直是一对小冤家。记得第一天坐到他身边的时候,那家伙给我的见面礼竟然是满满的一杯可乐,而且还一点不剩的全部洒在我的书本上。要知道,那才刚刚开学2个月,书还是崭新的呢。我气的瞪大了眼睛,怒发冲冠的看着他,在生气的时候我习惯大声喊着对方的名字,即使什么都不说。可我那时,根本就不知道他叫什么。
“你!你!你……你这家伙!”“我!我!我……我的可乐!”
这就是我们开始做同桌的开场白。我记得,那是11月份,深秋的季节,青岛的天空蓝的透明,似乎可以滴下水来。我还记得,他看着我的样子很可爱,一只手摸着圆圆的脑袋,在大声吼完“我的可乐”之后,把他的书本给了我。我的那些洒满可乐的书,被他一本本的放在阳光底下。他的眼睛在秋日的阳光里,显得越发明亮。
那一天,我记得了他的名字,程林。这一记,便是永远。那一天,我记得了这个声音洪亮,眼睛清澈的男生,他是我的同桌。他喜欢喝可乐。
我们的个头都比较高,坐在最后一排。这正好给我们创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绝好条件。我和他都属于不听讲的学生,唯一的区别便是我考试的时候拿分,他考试的时候不拿分,因此每次分数下来他都会疑惑不解的看着我,只有在那个时候,他的眼睛里才有那么一点点的佩服的神情在里面。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想看到他佩服的眼光才把成绩的。我最痛恨的就是数学课,在上数学课的时候我从没有抬过头,已至于到毕业的时候我连数学老师长什么样子都记得不是很清楚。因为我近视,看不清楚黑板上的字,而且没配眼镜。更重要的是数学老师的讲课水平我实在是不敢恭维,但我总是很给她面子,每次考试数学成绩总是高高的。所以她对我的“视而不见”还真的没什么意见。
我真的很喜欢上数学课。因为在数学课上,我可以和程林玩很多好玩的游戏,看很多课外书。但是不管我们玩什么,怎么不听讲,都不会说话打扰老师讲课,也不会打扰同学听讲。我们会悄悄的下象棋,他最初教我象棋的时候差点被我气的吐血,他说我比内功大师还厉害,不用运气就可以让人内脏具裂。我和他在数学课上下了无数盘象棋,我只赢过一盘,那次乐的我差点蹦起来,最后还是被他给按住的,他给我指了指讲台,让我意识到这是在上课。我看到他眼睛里笑的不怀好意,而且还带了点无可奈何。在过了好长时间以后,我才知道,原来“相”是不能过河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