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探险之旅沙漠作文
我特别喜欢探险,每次看到电影里面探险纪录片,都十分兴奋,想拥有探险归来的喜悦和自豪。沙漠是一个神奇而又惊险的地方,今年夏天我有幸跟随探险家表哥的团队一起前往沙漠,开始一段神奇的探险之旅。
来到沙漠,迎接我们的不是礼仪小姐。而是一望无际的黄沙,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金光一个个沙丘连绵起伏,好像一道道向前涌起的波浪。整个中午,毒辣的阳光如皋一团团火焰不停喷在头顶上,气压越来越低,似乎想把我压陷到黄沙中,滚烫的沙子透过鞋底炙烤着我的双脚,我走得越来越吃力,步伐越来越沉重。身后突然传来“轰隆隆”的声音。表哥寻声望去,大叫道不好了,是沙尘暴,快跑!只见身后掀起一道道黄沙形成的巨浪,高达百米遮天,迅速地向我们涌来。我用力拽着牵着骆驼的绳子。不管怎么样拉骆驼就是不动,我也不管那么多了,自己拼命得跑。
沙尘暴似一个巨大的怪物吞着地面,将天地万物笼罩在黑暗中。黄沙漫天,空气中弥漫的沙子让我睁不开眼,连呼吸都十分困难。无数沙粒打到我的身上,如刀割一般,我也顾入沙中。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几分钟,也许几个小时。表哥不停得呼喊我的名字,我想睁开眼睛,想回复他,但是没有力气,呼吸困难。表哥拍打着我的脸,用手抠我的喉咙,黄沙都吐了出来,直到吸入一股新鲜空气,这才觉得自己活过来了。“安全了吗?”表哥点点头。
骆驼呢?我当时拽它,拽不动!表哥笑着说:“你还是顾好自己吧,骆驼主要靠它的鼻子和眼睛作用挡住风沙,所以这点问题难不到它”。我继续牵着骆驼上路。
刚才的沙尘暴让我筋疲力尽,继续补充水。但是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找到水源呢?正在我焦急得询问表哥时候。前往看到有一点绿色。“看,表哥!那个有绿色的,是树吗?不,是有仙人掌啊!仙人掌!”“有什么好奇怪的?”“我真的看到沙漠里面的仙人掌了!”我飞快得跑到仙人掌面前。“别过去!”表哥的话音未落。脚下的沙子突然开始下沉,大地像一个无底洞似的贪婪地吞着沙子。耳边传来沙子滚动的“沙沙声”,还没有等到我回过神来,小腿以下已经陷入沙子中,我拼命乱蹬着双脚,想提起脚跟,双脚却像挂了辆卡车似的无法动弹。我惊慌失措,大喊道:“表哥,快来救我,我要被沙子淹没了!”我急得用双手在沙地上拼命得拔开沙子,想把双脚拔出,可是无济于事。“你不要动,人体的密度比沙子小,所以你要轻柔的慢慢得趴起来。”我一脸茫然,无助看着表哥,真的吗?“难道你想一直在这里呆着?”慢慢得,轻轻得沙子已经慢慢放开了我。
表哥用小刀割破仙人掌,仙人掌的汁水溢了出来,我用双手去接汁水,这汁水比蜂蜜还要甜,正当喝得带劲。“小伙子,快去拿水壶接点,路上备用,这个汁水只是补给之一,找到水源才是解决问题关键。”
一天天过去,由于我初来乍到,淡水和食物已经快吃完了,而我们的沙漠之旅还有一半的行程。夜幕渐渐降临了,我疲倦得走到一个沙丘后面,任凭风肆无忌惮的吹过我的脸颊,我想哭,但是连日来缺水,我的泪水已经干了。从口袋里面掏出皱巴巴的饼干。或许,这就是我最后的晚餐吧。我绝望地闭上了眼睛,这时,我感觉有一束光,我睁开双眼,天啊!这不是跟《阿拉丁神灯》里面的情节?那个身影开了口:“你有什么愿望吗?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
“我想要回家。”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梦,我迫不及待地开了口。
“闭上眼睛,你将会回到你的家中。”
我闭上眼睛,一阵风从我耳旁吹过,我睁开眼睛,我怎么还坐在沙丘上,手里面多了一瓶牛奶。表哥坐在我的旁边对我笑着:“探险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更多需要勇敢,坚持,还有丰富的野外求生知识。起来,继续上路!
对继续上路!我的探险之旅才刚刚开始。胜利的曙光在向我招手,后续我还会遇到各种困难,当我回到家中,告诉父母,我这次沙漠探险之旅,我相信我不再是当初那个少年!
我和队长、表妹、坐着直升飞机,来到了金灿灿的沙哈拉沙漠。
队长作为曾经参军过的人懂得很多,而我和那个胆大的表妹又没有经验所以我们得听命于他。
“来,看看地图!”队长一边在包中翻找,一边招呼道。我们三个围成一圈,分析着地图,确定地点后,便背起包上路。
中午时,太阳火辣辣的,快把我们给热化了,豆大的汗珠一落地,就会发出“呲”的一声,被沙地烤干了。我们热得口干舌燥,不停地喝带来的凉水。“唉呀!沙漠中怎么那么热啊,都快把我烤熟了!”表妹一边抹嘴角的水渍一边说,听完,我苦笑了一下,这可是沙漠,怎么会不热呢!
走了一会儿,大家都饿得不行,只有队长还大步流星地向前走,“队长,歇一歇吧!”我们俩都劝队长吃点东西,休息一会儿再走,队长停下后,仍没有放下工作,检查了一遍地图。
随便扒了几口干粮,我们又赶了一会儿路,天色已经开始暗了下来。紧接着,天空中已是布满闪闪发亮的星星,五彩斑斓像是在为大家指明道路,我们一声不吭地欣赏着美景,连眼睛都不眨一下,队长决定在这儿宿营,我们都开心的不得了,一蹦三尺高,似乎把一天的疲倦都给忘了。
我们躺入自己的帐篷,我也正和表妹聊天,只听见“啊”的一声,大家都吓了一跳,我一哆嗦,急忙跑向声音的源头,接着,便看见队长在帐篷中瞪着眼,双手拿着地图一动也不动,“怎么了,队长?”我担心地问,“我……我们走……错了”队长颤抖着,欲哭无泪。要知道当我们考察小队一旦走错,直升机来接我们时,就会找不到我们,我们只能留在沙漠中了!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忙问队长我们为什么会走错,队长说,自己一粗心,看的是坏了的指南针,于是带我们走了相反向的方向。
我心中一震。队长低头沉思了一会儿,然后郑重的说:“现在已没法继续探索这片沙漠了,我们得赶紧走出去!”我们听了也都认真地点了点头。我心想:这么大一片沙漠可怎么走得完呀!原本兴高采烈的心情,现在已经变得紧张和无助。
我们回到帐篷中,大家都一言不发,与得知坏消息前的气氛迥然不同,我们都在担心一件事,食物与水是否充足。过了一会儿,大家都伴随着这个令人担忧的问题进入了梦乡。而我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我并不担心装备的问题,而是在想,队长平时细心有加,为什么这一次,却犯了这么粗心的错误呢?
第二天早上,队长告诉我们他要去寻找水和食物,没一会队长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接着,我和表妹只能自己计划如何走出沙漠,我们拿出地图找出我们的所在地后,都哈哈大笑得腰都直不起来,原来,我们的队长真是粗心过头,我们现在的位置不超过三天就可以走出沙漠。可是刚笑了一会儿,表妹就说:“那食物怎么办?它只够我们吃两天了!”欢笑声戛然而止,是啊,食物不够了,“那,我们只能省着点吃”我说道,看来我们要经历一场短暂求生了。
求生第一天大家都一声不吭,满脑子都在想食物,这是我们第一次遇到意外呀!
我们省略了早餐,到了中午,都快饿晕了,眼前仿佛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食物。
我们便开始吃一些仅剩的面包,我们狼吞虎咽,不一会儿面包已经吃得连残渣都不剩了。
到了晚上我们也才分了些面包,喝些水,此时,包中只剩下帐篷、手电筒、地图、药物、两瓶矿泉水、五包小面包了。我皱着眉头说道:“我们得去除没用的东西,首先药物可以丢掉,帐篷……也可以去掉,”说到这儿,表妹的眼中显示出了惊讶,“怎么,你熬不了夜吗?”我看了看表妹,也颇有些惊讶,我们将没用的东西埋入沙中,便继续赶路了。
天越来越黑,一阵阵困意向我们袭来,我困得已是腿也迈不动了,倒头就能睡,我见表妹困得不行,也就减慢了速度,缓缓前行。
这漫长的黑夜终于结束了,我们的眼框已经有了深深的黑眼圈,看了让人怪心疼的。
突然,我好像看到了一个人影,他的样子有些像队长,他似乎也看到了我们,”队长!”我惊呼起来。沉沉欲睡的表妹也打起了精神。于是,队长重新加入了我们的队伍,一起前行。
第二天大家一句话也不说,心情很沉闷,食物吃得也不多,时间走得比我们还快,一下子就来到了第三天。
这一天大家的心情都有所好转,我们离走出沙漠仅有几公里远,表妹还开心地蹦来蹦去,有时还冲在队长前头,队长见我们那么欢快,也高兴的笑了起来。
天气也格外的好,晴空万里,太阳也在笑。
到了中午我们已经成功抵达了城市,我们便订了飞机,飞往我们的考察队基地,到了目的地之后考察队的其他成员都欢呼起来。
我也很开心,与大家一起聊天,讲我们所遭遇的经历,这次的求生虽然短暂,但也让我懂得了许多。让我懂得了团结协作和处理突发问题的果敢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