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林探险之旅作文
热带雨林给人一种美丽神秘的感觉,让我十分向往。那里有遮天蔽日的大树,五彩斑斓的蝴蝶,清澈见底的河水,威武的苍鹰时而在天上盘旋,时而发出几声长鸣,时而猛地掠过树枝叼起一只猎物饱餐一顿,我一直幻想着能有机会去热带雨林中体验一番。
暑假的一天,我偶然看到电视上播放的纪录片,讲述的是我国云南中缅边境一片神奇的热带雨林,我和爸爸决定就去那里。说干就干,我们打起背包,装上指南针、手电筒、打火机、剪刀、防雨帐篷、饮用水、食物……坐上飞机,开启了一次探险之旅。
我们已走进云南热带雨林第三天了,但前两天除了看到各种各样以前没有见到过的昆虫和那些高达百米的参天大树外,一切似乎都很平淡。对于今天的行程也是最后一天的旅程,我和爸爸都已不抱有什么期待了,然而万万没有想到,一场巨大的危险正向我们慢慢靠近……
傍晚,我俩依然没有停下探索的脚步。突然,天空变得一片灰暗,远处漂浮起乌云,其中最大的一朵正缓慢向我们的头顶压来,天空中划出一道刺眼的闪电,紧接着“轰”的一声,我不由自主地捂上了耳朵,感觉大地仿佛都在颤抖,刹那间倾盆大雨不期而至。爸爸连忙从背包里取出防雨帐篷搭好,我们慌忙钻进去,心才渐渐平复下来,吃了些压缩饼干充饥。
过了一会儿,外边传来一阵“沙沙”声,我想,这应该不是雨声吧?会不会是蛇来了?我忐忑不安地从帐篷的小窗户往外望了一眼,“啊!”我大声尖叫着,扑向爸爸的怀里,哆哆嗦嗦的说,“爸……爸,天上……不对,是地上,有一片黑乎乎的东西。”爸爸急忙拿手电筒往地上一照,几十只像爸爸手掌大的蜗牛围住我们的帐篷,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就在离我们帐篷不远的地方,我看见有几只蜗牛在与一条蛇搏斗,“天哪!蜗牛竟敢和蛇对抗,这可不是一般的蜗牛啊,”我惊恐地对爸爸说。“这种蜗牛不会是食肉的吧?”爸爸猜测着。我从包里掏出一根香肠,从帐篷的窗户扔了出去,一眨眼的功夫,香肠就被一扫而光,几只没有抢到肉的蜗牛,居然还扭打在了一起。
我的脑子突然闪过一个念头,“爸爸,很多动物都怕火呀,我们可以尝试用火把它们驱赶走。”“这是个好主意!”爸爸紧皱的眉头渐渐松弛下来。他从背包里取出打火机,点燃了一根木棍,从小窗户扔出去。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些可怕的蜗牛,没想到他们竟迅速地拥向火棍,爸爸赶紧熄灭了火把。这些蜗牛竟不怕火!我绝望地看向爸爸,爸爸做手势让我冷静下来,过了片刻,他说,“我们不是有绳索吗?我们可以顺着绳索爬出去。”我拿出背包里的救生绳,爸爸把他扔向五米外的一棵大树,带固定装置的那一头牢牢的系在了粗粗的树干上。我和爸爸快速给自己系上安全绳,背起背包,紧紧抓住绳子,“一、二、三!”我们一起荡了过去。终于摆脱险境,我们俩长长舒了一口气,回头一看,有几只爬得快的蜗牛已进入帐篷,贪婪地吞噬着我们吃剩的香肠。
雨停了,我们继续前进,一片密密麻麻的植物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我拿手电筒一照,“哇,植物上长了许多小花,好漂亮啊!”我边说边用手要去摘一朵,“别碰它……”爸爸话音未落,植物的藤已经缠住了我的手。“爸爸,怎么办?”我着急地问。“你先别着急,你越用力往外抽,它缠得越紧。”爸爸从背包里取出剪刀,小心翼翼地剪断了藤,我的手终于得救了。“咱们只有把它们全部剪断才能过去!”爸爸边说边拿起剪刀,去除了最大的那一根藤,这时神奇的一幕发生了,整个一簇植物全部枯萎了。“原来这一根藤是他们的头领啊,我们可真幸运!”我拍着手兴高采烈地说。
没过多久,一道金光猛然刺得我睁不开双眼,那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和爸爸终于来到雨林的尽头了!我们面带微笑,回头望了望这片危机四伏却又充满勃勃生机的热带雨林。我们张开双臂,昂首阔步走了出去,结束了这一次神奇而又刺激的探险之旅……